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魅力即墨"打出旅游组合拳 即墨旅游叫响全国

来源:大众网2013年1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金山滑雪场游客众多。金山滑雪场游客众多。

  “千年商都,泉海即墨”的城市形象,通过中央电视台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使即墨向国内一流的滨海温泉旅游度假胜地又迈进了一步;以东部鳌山湾区域为重点的高端旅游开发也如火如荼,并已先后承办第八届中国藏獒展览会、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等知名节庆展会;“挂星”的旅游景点逐渐增多,还有了青岛市首家五星级“好客人家”农家乐……这些成果的取得,让即墨旅游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长足发展,精彩纷呈。据统计,2012年接待游客4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

  多种宣传方式提高知名度

  自2012年1月份起,打开电视,在CCTV-1频道和新闻频道《朝闻天下》、CCTV-4频道《走遍中国》栏目都可以看到以“千年商都,泉海即墨”为主题的即墨城市形象广告。

  “我是个生意人,要跟很多其他城市的人打交道。前段时间我去济宁,那边的朋友说看到了即墨的城市形象宣传片,要过来旅游,我身为即墨人就觉得很自豪。”从事服装加工业的市民李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在宣传城市形象方面,即墨市旅游局可以说是下了大功夫。与百度等知名网站合作,通过“搜索推广”和“网盟推广”两种形式,宣传推介即墨旅游。并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即墨旅游形象标识(LOGO)及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到参赛作品共计260余件。组织老酒等30多家涉旅企业,组团参加2012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义乌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2012中国曲阜孔子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等会展活动,累计发放旅游宣传品10万余份、旅游代金券1万余份等。

  高端与民俗活跃旅游市场

  来到即墨东部地区,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城 、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城投温泉度假酒店、香根温泉度假酒店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使即墨休闲与高端并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其中,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城项目的维景国际大酒店、海洋温泉中心、天创演艺中心等四大旅游度假设施,仅2012年“国庆节”期间就接待游客11.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0万元。

  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的超五星级酒店、国际企业会馆、温泉疗养康复中心等设施正在加快推进,拥有10个独立展馆、6000个标准展位的国际博览中心自2012年以来,已先后承办第八届中国藏獒展览会、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等知名节庆展会。

  一年一度的田横祭海节、鹤山柿子节已不仅仅是即墨的传统节目,目前已发展成为特色旅游。据统计,2012“田横祭海节”两天时间,就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8万人,带动周边群众实现经济收入600余万元。

  据即墨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即墨市还先后成功举办了2012“好客山东”即墨贺年会、2012“千年商都 泉海即墨”全国摄影大展和首届“十大旅游特色商品、十大特色城市礼品”评选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2012年,“春节”、“五一”和“十一”等节假日期间,即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仅“十一”黄金周8天时间就接待游客5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亿元。

  青岛首家五星农家乐在即墨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2012年,即墨市“挂星”的旅游景点越来越多。即墨宾馆、金山滑雪场、即墨老酒工业旅游示范点成功创建为国家3星级旅游饭店和3A级旅游景区;丰城镇雄崖所村和钱谷山有机农庄、永环园林葡萄采摘园、鸿源御都温泉休闲度假、瑞草园茶叶观光园等5家分别被评为“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村和特色点”;即东大酒店、鑫吉泉酒店等5家饭店参与山东省“好客人家”农家乐评定已通过验收,其中大明盛泰生态观光园成为青岛市首家五星级“好客人家”农家乐。

  2012年以来,即墨旅游业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据统计,2012年接待游客4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据介绍,2013年,即墨市旅游局将继续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滨海温泉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总抓手,以地接市场培育为切入点,以线路产品为纽带,以主题活动营造热点、引爆市场,力争在旅游大项目建设、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旅游客源市场开拓、旅游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文/图 记者 王颖颖 本报通讯员 宋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