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元旦游进入"抢位"阶段 出境短途游咨询量飙升

来源:新华网2012年1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元旦假期临近,国内游及出境短线游已进入最后抢位阶段。记者了解到,上周国务院公布2013年放假安排后,前往旅行社咨询和报名的游客大增,而不少早早安排好元旦假期的市民因为与此前估计的放假时间不符而选择改期出游。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报名元旦线路的游客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0%,以家庭出游和上班一族为主力大军。

  元旦出游价格较平日略涨

  来自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的数据显示,元旦出游虽然住房、餐饮、交通等价格上涨,但旅行社也做出最大限度的让利促销,出境及省外线路“游价”比平日略涨5%―10%,省内游因酒店火爆,价格约上涨10%-20%,总体比春节出游价格低,且可避开春节出游高峰,吸引不少游客选择元旦抢先出游。以该社为例,元旦桂林阳朔双卧5天低至776元,华东五市+灵山大佛+乌镇盐官双古镇+西溪湿地双飞6天低至1396元,云南大小石林+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大理古城双飞6天低至2576元,几乎和周末价持平。

  据悉,今年元旦不少旅行社都推出适应小长假的3-5天特色主题新玩法,品质全面提升,涵盖时尚购物、文化休闲、自驾摄影、音乐盛事等主题。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省外部总经理李菁慧介绍,国内拥有大型滑雪场的黑龙江、北京、山西等地的冰雪游产品大受青睐,这些滑雪场具有丰富的雪量和良好的配套游乐设施,游客除了可以畅快淋漓地玩雪滑雪,还可以玩狗拉雪橇、雪上飞碟、高山滑道、高山缆车、雪地摩托等惊险刺激的项目,对少有体验冰雪之乐的“老广”吸引力较强。国内暖线则以国内独享阳光海滩的海南三亚为主,成为国内线路的热门。

  出境短途游咨询量飙升

  广之旅表示,临近年尾,不少上班族面临年假“清零”,都倾向选择将元旦假期和剩余年假进行“3+N”拼假,而按照新出台的《2013年节假日放假安排时间表》,市民仅需利用年假或补休1天,便可享受12月29日至1月3日共6天的长假,拼假可以说“零难度”。而元旦假期处于传统旅游淡季和春节黄金周之间的过渡期,预计出游人数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出游环境相对舒适。除国内不少旅游景区执行淡季价之外,航空、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非常充足,游价也相对实惠。如12月31日出发的某湖南线路,现在报名最低仅需1199元,堪称史上“性价比最高的小长假”。

  除此之外,出境东南亚短线游也受到不少“拼假族”的青睐,咨询量飙升。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目前该社12月29日出发的东南亚旅游线路已报满六成,其中新马、泰国、兰卡威等最为热门,仅剩部分线路尚有名额可报,如“全景新马环球影城+海事博物馆5天”、“泰安心曼谷、芭提雅、桂河海底世界精彩6天”、“槟城、兰卡威悠然自得5天”等均仅剩6至10个名额,价格与淡季价格持平。业内人士提醒,12月29日出发的东南亚线路,需要在12月21日左右提交签证申请及签证材料,所需签证资料都比较简单,大多是护照原件、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有意于元旦期间出游的市民,尽快到旅行社报名及提交签证材料。

  此外,元旦期间的高端海外短线产品销量上涨。鸿鹄逸游营销总监华莉介绍,最新的元旦假期安排出台后,鸿鹄立即组织产品资源,推出系列元旦产品。主要集中在周边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因为这些目的地的签证办理材料简单,出签时间短,为临时决定出行客人的首选。新加坡全家欢乐游,泰国曼谷清迈遁世之旅,印度泰姬陵金三角之旅等以亚洲新年文化为主要元素的产品,纳入当地最具东方新年传统特色的节目活动,VIP席位观景的同时,配以鸿鹄逸游一贯坚持的顶级酒店、餐食、商务舱往返,价格却仅略高于平日一成左右。(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邝颖君 曾蔚彬)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