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旅游行程遭擅改还带着购物 山东聊城国旅遭投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2年12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市民宋先生向本报反映,11月22日,他和老伴在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聊城分公司报团,到海南旅游,结果期间遭遇了住宿不符、行程更改等情况,而且明明合同中没有约定,导游还带着去购物,这令他很疑惑也很气愤。

  市民>>明明没约定还带着去购物

  宋先生告诉记者,11月中旬,他和老伴商量着出去转转,在城区咨询了几个旅行社之后,最后在凤凰台北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聊城分公司报了名,线路名称为“海口往返六天五晚”游。“最后谈下来的价格是每人2320元,平时都是3000多元。”

  宋先生说,当时海口这条线路有两种,一种是需要购物的,另一种是不需要购物的,因为不喜欢买东西,所以选了这种无购物旅游。

  “到了海南之后,地接是海天旅行社,我们住在了“景韵大酒店”,里面条件很一般,根本不像是合同上的四星级,也没有任何星级标志。”另外,由于宋先生和老伴没有舍得花钱报自费项目,所以只能和别的游客一起去,看着别人进去玩,老两口在景区门口等着。“自费的倒是都去了,可合同上约定的部分地方没有去。”宋先生说。旅游第四天,忍无可忍的宋先生向当地旅游部门投诉,后来,宋先生和其他几名游客没去的景点,地接旅行社安排专车拉着转了一遍。宋先生称,景点补齐之后,第五天的行程却因此耽搁了。

  “合同上明明没有约定购物,可到那里还是拉我们去买东西。”宋先生说,导游带着他们先后去了几个购物点。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聊城分公司,前台经理黄磊告诉记者,对于这事,他们员工大体是知道的,“四星级酒店也分挂四和准四,如果是准四,就看不到四星级标志。对于一些旅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形消费,我们在签合同之前,也都是详细说明的。”

  黄磊说,宋先生所说的行程顺序调整,这在旅行过程中有时会不可避免,为了统一安排,旅行社是有这个权力的,这并不会减少行程,只是将顺序做了调整。宋先生选的这条线路算不上纯玩,只是中低档线路,纯玩线路每人至少要4000元以上。

  “游客不满意,会直接给我们打电话,由我们出面协调。”黄磊说,行程在合同中写得明明白白,都会安排去,一个也不会落下。“要取消也是自费项目,游客回来,我们都会一一回访。”

  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庆说:据我了解,住的给他们提高到了挂五星级别酒店,已经很不错了。在宋先生回来之前,海南那边的地接旅行社也已经向他们道歉,双方达成一致,事情已经解决完了。当时宋先生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旅行社>>旅游景点一个也没落下

  旅游局>>参团旅游一定要签订合同

  对宋先生的遭遇,聊城市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所申长宇提醒,在报名参加旅游团要签订合同,一定要注意看合同是否带有编号。正规旅游团会有市旅游局统一签发的合同书,且编号能在旅游质量监督所查到。

  如果旅行过程中遇到旅游团擅自更改旅游行程以及强行带游客在合同中没有事先说明的购物点购物的事情,游客可以在旅行中利用相机等工具把证据保留下来,待旅游结束后,可以向当地的旅游部门对旅行社进行举报。旅游部门接到举报后,会尽快落实情况,事情比较小的可以对旅客和旅行社进行调解,事情比较大的旅游部门会移交给执法机关。

  对于老年人报旅游团,申所长建议老年人去专门的老年人旅行社,这样不管是从行程安排还是饮食方面来说,对老年人都有好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