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赖在扬州 最美四月天静享春意江南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扬州是一个令人感觉舒适的小城市,环绕着运河有绿树成荫的小道,各具特色的石桥和公园点缀其间。在我心里,扬州比镇江更妩媚,比南京和苏州更值得花费时间去细细品味。当然,它的最主要旅游点--瘦西湖,每到周末你可能会被蜂拥而至的游客所吓到,但别担心,毕竟扬州的其他地方还是相对清静的。扬州既适合花费短短一个周末的时间匆匆浏览,也适合花费长长的假期慢慢走过。推荐大家在人间最美四月天前往,感受烟花扬州的旖旎风情。

扬州美景扬州美景

  扬州的风景点大部分环绕着运河,主要分布于城市的北部和西北部。瘦西湖和大明寺就在这里,选择在微风中漫步其间,真的是非常惬意的感受。

  扬州市内景点相距不远而且交通便利,所以可以按照景点旅游地图自己选择搭配行程。

  唐代二十四桥的旖旎,北宋平山堂的风流,个园的竹声瑟瑟,何园的一廊贯江南,大明寺的千年钟声……都是好看的景点

  4月上海周边旅游好去处 2013扬州旅游全攻略

  扬州景点介绍

扬州个园扬州个园

  个园

  与其他以叠石为胜的园林相比,个园是以竹石取胜的,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主人的情趣和心智都在里面了。

  何园

  何园可算是清代后期扬州园林的代表作,何园以复道长廊为特色,曲径通幽,石桥凭栏。园林建筑心思与技巧都需要仔细品味。园内藏有韩琦、苏轼、唐寅、郑燮、刘墉等人的真迹值得细细品赏。

  瘦西湖

瘦西湖瘦西湖

  一处自然的河道,因了河面纤细如临风的少女,而被文人骚客冠以“瘦西湖”。一个瘦字,让从古至今的游人趋之若鹜。江南的景致一般都少不了人工的雕琢,所以对于这种景致少不了见人见智的评价,但无论如何,到了扬州就是不能错过瘦西湖。

  扬州八怪纪念馆

  现在人人都知道的“丑八怪”这个词都与清代的扬州八位人物有着不可分的关系。最值得后人记住的是,他们对中国文化所产生的影响,扬州八怪纪念馆是最好的课堂。

  大明寺

  大明寺依山面水,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是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宗教旅游圣地。

  汪氏小苑

  汪氏小苑是今存扬州大住宅中最为完整的清末民初盐商住宅之一。其宅特点是房屋布局规整,装饰雕琢精湛,庭园玲珑精巧,文化底蕴丰厚。

  吴道台宅第

  被扬州人称为“九十九间半”的吴道台宅第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浙派建筑群,建于光绪三十年,计老屋百余间,被誉为江南三大豪宅之一。

  去扬州,根据路程近远,火车汽车水运都可以,方便的话自驾也是个好选择。

 

  扬州当地住宿

  到扬州旅游,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合适的宾馆,这里拥有各种档次的宾馆适合各个层次的旅游者,无论下榻何处,都能得到令人满意的服务。

  扬州住宿大致分为三个区域

  首先为瘦西湖风景区,位于扬州市的西北部,临湖而居,环境优美。瘦西湖边上有一些不错的酒店,从普通的,三星的到四星的都不错。三星的标间一般都在200-250元左右,4星的普遍在400元左右。

  其次为市中心,位于瘦西湖东南边。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万家福商场等大型百货公司坐落于此。历史悠久的文昌阁是本区域的标志性建筑。

  再者为扬州新区,位于市区的西南角,是扬州市的新兴经济开发区,众多大型合资企业均坐落于此。时代广场、大润发等大型卖场也在本区域内。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