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异国春光无限好 三月出境赏花全攻略

来源:东莞日报2013年3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3月注定是属于女人的节日,置身于一年中最清新的季节,出游的冲动油然而来。走远些,骑车徜徉于花海,徘徊在公园,感受拂面的微风,感受最美的那些春天景象,感受令人陶醉的惬意。

  加拿大 最缤纷的春天

  线路特色:每年3月开始,加拿大各地陆续进入春季。由于地域广阔,地貌各异,加拿大的春季难以用一个词语去笼统概括。正是这种差异化造就了缤纷多彩的加拿大之春。如果联游美国,华盛顿和洛杉矶都是极好的赏花地。

新浪旅游配图:维多利亚樱花盛开 来源:维多利亚旅游局新浪旅游配图:维多利亚樱花盛开 来源:维多利亚旅游局

  加拿大大部分城市的春天一般来得比较晚,但温暖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总是率先走进春天。进入3月,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就变成了花的海洋。水仙、三色瑾、杜鹃、樱花、郁金香……大街上、公园里、民居的庭前院后,一片斑斓芬芳。

  落基山的春天来得较迟,东部海岸城市百花齐放之时,这里的冰雪刚刚消融,崭露点点苍绿。不妨以艾伯塔省境内的贾斯珀国家公园为起点,以春暖花开的温哥华为终点,登上开往春天的火车,感受沿途奇妙壮观的自然景观。

  温哥华气候温和,当加拿大的多数地区还沉浸在飘雪的寒冷之中,那里已是草长莺飞了。每年2月或3月,是温哥华赏樱花的最好时节。温哥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不同品种及颜色的樱花迎春次第绽放,令人的好心情不禁和春天一样在空气中荡漾。

  在维多利亚,首府大街两旁浓密盛开的樱花是任何其他地方都无法比拟的。4月是观赏樱花的巅峰季节。每年三四月初是枫糖浆的最佳采收季节,各地都会举办枫糖节,魁北克的枫糖小屋也便充满甜美的滋味。而全世界最大户外郁金香花展——一年一度的盛大渥太华郁金香花展,于每年5月正式展开,五百多万株郁金香,春暖花开,绚丽夺目,让你沉醉于这片郁金香花海。

  旅游贴士:

  美食:“枫叶王国”,当然不能忘了尝尝加拿大特有的枫糖。

  行:在租车,驾驶人年龄需在25岁以上。Alamo、Avis、Budget、Dollar等国际租车公司在机场、火车站设有专柜,汽车协会在各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提供24小时紧急服务,以及行程建议、旅行社推荐、酒店及租车优惠信息等。

  土耳其 最意外的春天

  线路特色:荷兰郁金香誉满全球,其实郁金香最早发源于欧亚大陆,奥斯曼时期,在伊斯坦布尔大量种植,而后又从土耳其传入西方。所以土耳其才是郁金香真正的故乡。土耳其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来临,上万束姿态各异的郁金香迎风绽放,一起去看看。

  土耳其是一个风景秀丽、风情万种同时又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这里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吸引着人们前往土耳其一睹风采。土耳其的春天来了,带您体验春天的旅行,乘坐土耳其航空,往返直飞伊斯坦布尔,安排内陆飞机往返各个城市,免去转机之苦,游览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棉花堡和爱琴海之库萨达斯,安排庄园品酒,这是深入土耳其的方法。

  郁金香以鲜艳的色彩和典雅的气质受到爱花一族的青睐,被誉为“花中皇后”。朵朵鲜花将伊斯坦布尔的城市街道装扮成了美不胜收的人间天堂,远远望去就像是手工编织的地毯。婀娜多姿的郁金香,如织锦般铺在花园里,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除了盛开的鲜花外,各种展览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一幅幅绘有郁金香图案的艺术品让人们体会到了土耳其人对郁金香的喜爱,在土耳其,郁金香是幸福的象征、爱情的信物,并被尊为国花。

  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过程中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棉花堡名字的由来是因其坚硬的石灰岩地形色白如棉,远看像棉花团,山坡一层又一层的形状像城堡,故得名棉花堡。棉花堡远看像大朵大朵的棉花矗立在山丘上,更像染白了的大梯田,当日落时,太阳的光芒一点点由金色变成绯红殷红桃红玫瑰灰,白色的岩面会被阳光点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岩面中的水波则忠实地记录下天空变幻的奇异色彩。

  博斯普鲁斯海峡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矗立在岸边,与海峡上的渡轮形成一种古今交错的美。

  旅游贴士:

  美食:土耳其菜肴一般包括酱汁美味配谷类食物、各种蔬菜、肉类、汤、橄榄油拌凉菜、糕点以及野菜,还有很多健康食品如熬成糖浆的葡萄汁、酸奶、蒸荞麦等,全球著名的土耳其烤肉是值得推荐的,它分为转烤、二烤、串烤和阿达纳烤肉等,光看就让人垂涎三尺。

  购物:土耳其有很多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在当地许多商店都出售各种皮革和山羊皮制品,黄铜、青铜器皿,银器、陶器、刺绣等,还有著名的土耳其海泡石烟斗和缟玛瑙,最受旅客欢迎的则是地毯。

  日本 最传统的春天

  线路特色: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每到这种季节,日本人就会全家出动、扶老携幼去赏樱。 日本人赏樱,喜欢呼朋唤友,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瓣里。漫步在樱花大道下,感受那落英缤纷的绚丽,实为一大美事。

新浪旅游配图:日本樱花 来源:日本旅游局新浪旅游配图:日本樱花 来源:日本旅游局

  日本国土狭长,因此樱花从南到北花期也是从早到晚,这一条从南到北的赏樱时间线,也被称为樱花线,从最南端的冲绳2月开花,到最北部的北海道5月迎来花期,在日本看尽花开花落,算算至少能有四五十天光景。

  位于日本南部的福冈县,樱花开得较早,每年大概3月下旬左右就能赏樱。福冈市中心有座福冈城,是日本名城之一,这里一到樱花时节,就成为了福冈最有人气的赏樱名胜,因为地处繁华市中心,所以还可观赏到古城遗址和绚烂樱花交相辉映。

  伊豆最初的樱树产于河津町,所以被称为河津樱。河津樱集中出现的地方为河津火车站附近,8000多株河津樱绵延10公里,俨然一片粉红的花海。当一年一度的“河津樱花祭”来到,日本人相约来到河边,围坐在樱花树下载歌载舞,享受着聚会时光。

  从九州往北至四国关西地区,一般樱花开放在3月末4月初,这里赏樱多的是名城名山名寺名园,如爱媛县的松山城,是四国地区最大的城池;而到了奈良、京都等古都,赏樱的历史文化也自然更加源远流长。山梨县因为靠近富士山,因此每一株樱花似乎都染上了一层神秘的神灵气息,显得尤为皎洁动人。

  东京,除了国内游客已然熟知的上野公园、新宿御苑、浅草寺等赏樱名胜,不妨去一下居民住宅区访一访小街巷口的樱花道,日本的国民偶像福山雅治的神曲《樱坂》就是以东京大田区田园调布本町的樱花坡道为灵感创作的。当然,2013年春季必须探访的赏樱名胜也不能错过东京的新地标东京晴空塔。

  旅游贴士

  购:赏樱的季节不但可以一饱眼福,同时还可以一饱口福。美味可口的樱花年糕、樱花西点、樱花米饭、樱花啤酒、樱花茶包装精巧别致,斗艳货架,非常适合带回家做手信,这可是只有樱花时节才有并用当季的樱花现做而成,十分珍贵可人。

  韩国 最浪漫的春天

  线路特色:韩国首尔购物+济州岛赏花观光,是韩国线路最传统的走法。对于女人们来说,是最务实最有性价比的观光行程。

济州岛济州岛

  三四月间的韩国,最是花香漫溢时。春风拂过,花雨飘落,风和日丽美景叫人痴迷。城市里雪白的樱花、山头上的杜鹃花、海滨的油菜花……许多浪漫的韩剧爱情都是在这里上演。

  韩国的樱花亦自3月初开始从南往北逐渐盛开,首尔、济州岛和釜山等地会举行每年一度的樱花节,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缤纷的樱花,一边观看各种韩国特有的民俗表演,并品尝韩国传统小吃,极为热闹。作为一座传统韵味与现代美感相交织的都市,首尔既有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建筑,也有古韵十足的韩屋,古今共存且相映成趣。就是这样一座奇妙的国际化大都市,在春天那些绚烂盛开的花朵装扮下,又会呈现出另一种韵味。每年4月首尔市都要举行汝矣岛轮中路樱花节,樱花节从早晨9点开始,一整天都会持续开展各种庆祝活动。街头有免费啤酒试饮大会、脸部涂鸦、漫画展览等,平时在首尔市内无法看到的马队,也会来到樱花大道举行风格独特的巡游表演。此外,摇滚乐演出、魔术表演、农乐表演以及滑轮表演等也会纷纷登场。

  每年3月,在蜜月度假胜地济州岛,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田,以及漫山遍野的红艳杜鹃花,与大海蓝天构成色彩明亮的图画。无论是在海边还是大路旁,或者丛林间乃至岩石缝隙中,油菜花像春天的使者般仿佛无处不在,成为春季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济州岛的油菜花,会在庭院的深处、大门的两旁甚至是平常人家的窗台上,出人意料地绽放出生命的美丽。那明艳的金黄构成了春天的济州岛,是生命中不能错过的感动。欣赏油菜花的最佳地点是城山间的海边公路,全长12公里。这个时候,最好的工具是一辆敞篷跑车,这样不仅可以看到绽放的油菜花,还可以欣赏垂直分布的汉拿山的绝景和壮观的城山日出峰。

  旅游贴士:

  美食:韩国料理多以泡菜、烤肉、鱼类为主,辛辣且少油。如考虑用餐不习惯,可根据口味适当带些榨菜等小食品。图/资料图片 文/钟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