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李安再获奥斯卡奖 探寻电影唯美外景地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2月25日导演李安在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奖,第二次捧得小金人。电影《少年派》中唯美的画面令人神往,而在李安之前的不少电影中,拍摄外景地也是美丽的旅游地。

李安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李安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地》

  外景地一:印度朋迪榭里

  朋迪榭里位于印度东南部,朋迪榭里是以前的法国殖民地。一般人都认为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其实法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都在印度有过殖民史。法国人于1674年开始占据朋迪榭里,把这个小渔村建设成为一个著名的港口城镇。后来的岁月中法国和英国在印度战争不断,朋迪榭里也多次在两国间易手。但总的说来在法国人手里的时间最长,直到1954年由印度接管。

朋迪榭里风情朋迪榭里风情

  电影中的动物园,其原型是现在的朋迪榭里植物园。植物园位于城区西南部,临近朋迪榭里火车站。从朋迪榭里老城走路十几分钟可以到达,门票免费。制作团队还获得许可,进入有千年历史的维瑞安努尔庙进行拍摄。除了有两千名精心梳化的临时演员熬夜参与拍摄到日出,还有总数高达两万盏的传统包叶烛灯彻夜点燃。另外一场派全家出游的戏,则是在穆拿进行拍摄。穆拿位于印度西南岸的卡拉拉邦,是个地方虽小却受到欢迎的避暑山城。

  外景地二:台湾

  《少年派》在台湾多个地方取景。

  台北木栅动物园:《少年派》在童话般的气氛中开场,斑马、蜥蜴、大象、花豹、火烈鸟在3D效果中出场,引起惊呼和赞叹。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开场就是在台北市木栅动物园拍摄的。

  台中水湳机场:电影中的太平洋风暴,出自台中市水湳机场的一个人造大水池。水湳机场曾是日本的军用机场,荒废后台中市变废为宝,辟为生态园区。

新浪旅游配图:垦丁海滩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垦丁海滩 摄影:the_air

  屏东白榕园:电影中的救命浮岛是屏东的白榕园。白榕园原是一树成林,这棵树是台湾最大的榕树,气根倒长,生出三四百株枝杆,遮天蔽日。因为白榕园地处一个林业试验所内,平常不对外开放,孕育了丰富的生态景观,蝴蝶、飞鸟、奇花异草渲染出热带丛林的原始气息。

  垦丁白沙滩:少年派最后得救的海岸拍摄地也在屏东,是位于垦丁的白沙滩。长达百米的白沙滩,由白色的贝壳砂组成,位于垦丁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之间,周围没有建筑物和商贩,保持了大自然最初的面貌,不露痕迹地成为李安电影中的“墨西哥海岸”。

  《色戒》

  外景地:上海新场古镇

  这部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由梁朝伟、汤唯,王力宏主演的电影,当时的反应褒贬不一。电影里上个世纪的老上海街景,穿着旗袍说着吴侬软语的上海女人让人印象深刻。《色戒》拍摄的主要外景地是上海周边的新场古镇。如今,这座沉寂的古镇,多少因电影被世人所知。

《色戒》海报 《色戒》海报

  新场古镇是当时盐民用海水晒盐的场所,是南汇区的中心地带。若不是李安,古镇仍旧像昔日般沉寂。拍电影时给各家店铺重新安置的牌匾,都早已被撤去。

新浪旅游配图:新场古镇 摄影:蓝风 新浪旅游配图:新场古镇 摄影:蓝风

  新场的沿街店面卖的都是些服装、玩具、鞋帽、百货,大多是为着镇上自己人的日常生活,剧组撤离后,都只留下一块招牌,那些“××旅店”、“××书局”下的门面依旧恢复了风马牛不相及的生意。

新浪旅游配图:隐于闹市的古镇 摄影:蓝风新浪旅游配图:隐于闹市的古镇 摄影:蓝风

  正是上海春游赏花的时节,新场附近的沪南公路沿路种了无数桃林,成片成片得绵延开来,又逢李安导演再次拿下小金人,节假日的新场古镇,人声鼎沸。不过,在平日前往,这里没有丝毫的熙熙攘攘,许多商铺甚至大门紧闭,街上显得有些冷清,年轻人都上市区工作了,只留下老人们守着老宅。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