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跟着姚晨探访电影《霍比特人》的拍摄地

来源:南方日报2013年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8/U9488P1333DT20130228092120.jpg20130227112857919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8/U9488P1333DT20130228092121.jpg20130227112923460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8/U9488P1333DT20130228092122.jpg20130227112945679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8/U9488P1333DT20130228092124.jpg20130227113008311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228/U9488P1333DT20130228092126.jpg20130227113342479
 

  玛塔玛塔、尼尔森、蒂卡普以及皇后镇,这四个地方正是最近热映电影《霍比特人》的外景拍摄地。应新西兰旅游局的邀请,知名演员姚晨曾率先闯入“中土世界”的奇幻之境一探究竟。霍比屯真的有股奇幻魅力?

  玛塔玛塔哈比人村

玛塔玛塔哈比人村玛塔玛塔哈比人村

  感受“中土世界”的无穷魅力

  从奥克兰驱车160公里前往位于北岛怀卡托地区的玛塔玛塔小镇,沿途穿过无数青翠的牧场和绵延起伏的山峦——这里是“中土世界”中夏尔郡的所在地。劲生的青菜如同给这山里山外披上了一层绒毯,车子在起伏的山路中向前行驶着,霍比特人的家园——霍比屯正隐匿于美丽的群峦之间,这便是姚晨此次旅程的第一站。

  在这个奇幻静谧的小村庄,一个个半圆形的小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连绵的半山腰上,各家花园外种满缤纷的植物,有的甚至叫不出名字,但依然长得惹人喜爱。迎着灿烂的阳光,有几户的烟囱里已冒出了屡屡炊烟,好似霍比特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有条不紊的田园农作生活。

  作为电影《指环王》及《霍比特人》的场景拍摄地,霍比屯仿佛与生俱来具有一股奇幻力量,让人不禁产生无限遐想。姚晨也忍不住敲开直径只有1米的蓝色圆门,探访霍比特人的神秘家园。其实这里除了有霍比特人洞屋,还有著名的绿龙酒馆,点上一杯令人神清气爽的特制麦芽酒,或是前往夏尔休闲咖啡馆享用一顿霍比特人的丰盛午餐,都能让人充分领略托尔金笔下的这个奇幻王国——“中土世界”的无穷魅力。

  凯特里特里海滩

凯特里特里海滩凯特里特里海滩

  在果园当“小村妞”

  沐浴阳光,背靠蓝天白云,嬉戏于海滩,一直是往日人们对美好假期的遐想。而在新西兰,这是人们天天所拥有的生活。来到新西兰的第二天,姚晨一行便来到了以美丽的金色沙滩以及碧蓝海水驰名四方的凯特里特里海滩。细软的沙粒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格外热乎并闪着微微的金光,踩在脚下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让全身的细胞都变得活跃起来,惹得姚晨也忍不住一手拿着书,一手提着鞋子,在沙滩上肆意行走,合着暖暖的海风,放松欢笑起来。

  享受过海滩阳光的沐浴后,姚晨一行来到了位于距离凯特里特里只有13公里的莫图依卡果园。阳光充沛的莫图伊卡是新西兰最为重要的水果、啤酒花和绿茶产地之一。因为日照充足,所以在这里生长的水果个头大、甜度高。在新西兰,所有水果的栽培过程中不会使用任何农药,完全天然而成。在这个水果的天堂里,四处都溢满了“新鲜”的味道和乐活能量,引得姚晨也在工作之余,流连于成片的果树间,当了回“果园小村妞”。

  蒂卡普湖

蒂卡普湖蒂卡普湖

  户外运动的天堂

  体验当地的生活,是旅行中最具魅力之处。新西兰之行的第三天,姚晨便和朋友们来到了蒂卡普湖,在湖畔的自行车道上体验了一把新西兰人热衷的自行车骑行运动。

  在新西兰,骑行是一项非常普及和受欢迎的户外活动项目,它能让人更直接感受到大自然所带来的神奇能量。父母带着孩子骑着自行车在路上悠闲地向前进,后面还会跟着一只可爱的小狗欢快地奔跑,一路欢笑四溢,这样的场景每时每刻都会在新西兰发生。

  实际上,这片奇幻之地也被誉为“户外运动天堂”。姚晨回忆道,结束短暂的半日骑行,当一行人准备驱车辗转至下一个拍摄地时,突然从远处传来阵阵机车的轰鸣声,一群开着哈雷摩托的酷男们,从她身边飞驰而过。“真不可思议,他们竟都是头发胡子花白,已六七十岁的爷爷们。”她深知,这种对户外运动的崇尚和追求正在表明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皇后镇皇后镇

  走入“明信片”中

  初次来到皇后镇时姚晨这样描述这个地方:“来到这里,仿佛像是走入了一张又一张明信片中。”

  此次到访,姚晨便和朋友们在一个私人农场里见到了久闻大名的羊驼。据农场主介绍,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起初都是为了逗他孩子们玩而饲养着,因为它们生性胆小怕生,所以无论大家怎么用食物引诱,它们总是像个高傲的贵族般和人群保持着一个安全距离。看着这些可爱的生命,她不禁感慨:“我一直觉得,在新西兰,人和自然非常和谐地相处,你能强烈地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爱,很幸福,很温暖。”

  而皇后镇也是姚晨举行婚礼的地方,她说,在圣洁雪山、蓝色湖水和绿色树林的见证下,在众多家人和朋友的温暖目光里,他们给予彼此婚姻的承诺,并和大家共同分享这份欢喜和郑重。而选择在新西兰举办婚礼,正是始于对纯净的向往。

电影《霍比特人》的拍摄地电影《霍比特人》的拍摄地

  旅行就是吸收养分的过程

  对话姚晨

  “我相信你和我一样,都曾有过各种奇幻的想象。奇想是我们天生的才能,可在日复一日的现实生活下,你是否还拥有着奇想的力量?”姚晨提出的这个疑问,和她去年11月份的一次新西兰之旅有关。如何寻回这股奇想的力量?

  问:在这次新西兰之旅中,哪一站令您印象最为深刻,为什么?在这次旅行中,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姚晨:这次去了新西兰北岛的“千帆之都”奥克兰、首都惠灵顿、具有丰富地貌奇观的罗托鲁瓦,以及南岛有着绝美风景的皇后镇、“艺术之都”尼尔森和将历史与当代文化完美结合的基督城。不过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还是皇后镇,那里实在是太美了,真的像是“童话”世界中才会有的世界一样。

  最大的感触就是特别完美。那里宜人的风景、让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色,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

  问:您所认识的新西兰,和您了解的其他国度(您曾经旅游过的国度)有何不同?

  姚晨:我觉得在新西兰,那种文化差异和冲突可能会相对小一些。新西兰是一个很包容的国家,你在那里看到的和感受到的会有一种亲切感,会是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像欧洲的一些国家,他们的那种文化历史符号感很强,而新西兰则完全不会。

  问:您所了解的新西兰人生活方式是怎样的?哪些是值得国人效仿的?

  姚晨:我看到的新西兰人是非常悠闲的,比起物质上的追求,他们更懂得如何去享受自己的生活。而每个阶层的新西兰人都对其各自的生活有所追求。这里的人都热爱这片纯净的土地,珍惜眼前的这番自然美景。新西兰当地有很多年轻人都会经常聚集在公园啊,广场这些地方看风景,很惬意的就那样度过一天。而在咱们国家则很少看到这样的情景,因为年轻人一直是“在路上”的状态。回来以后给我最大的体会是,其实我们大家都偶尔可以尝试着将生活慢下来,好好地体验一下自己生活的这个世界,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问:您个人对于旅行的意义如何理解?您最理想的旅行是怎样的?

  姚晨:我觉得旅行就像是一次吸收养分的过程,同时也是排毒的一次过程。旅行也是调节自己最好的方式,我一个朋友说过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对,他说:“你要想知道自己生活的好与坏,就必须要走出去,才会知道什么才是好的生活。”

  问:您曾经说过:“奇想是我们天生的才能,可在日复一日的现实生活下,您是否还拥有奇想的力量?”对于那些失去奇想力量的人们,该如何寻回这份奇想的力量?

  姚晨:我觉得多出去走走,让自己的身体和内心一同去旅行,是非常必要的。若总是把自己困住必然不会拥有奇想的力量。多去感受不同的风景,多去吸取和感受不同的文化,人的内心和眼界都会开阔起来。(文/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图/新西兰旅游局提供)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