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背包客追逐极光行贴士 游轮上极光意外降临

来源:钱江晚报2013年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摄影者在拍摄极光摄影者在拍摄极光

  赏极光最好的季节来了。对于追逐极光之旅的人来说,那个与极光有关的约定,曾是一个与幸福有关的寓言。传说中,见到极光的人就能幸福一生。但当“文盲兔”和“马悠悠”真正亲眼目睹这道神奇的绿光后,他们才明白,幸福不是一个寓言,而是藏在那场忽明忽暗的绚烂回忆里。

  老天赏脸:游轮上极光意外降临

  “你就是打着来英国读PhD(博士)的幌子去看极光吧!”朋友对“文盲兔”说。

  虽然“北极圈”跟“北极”只有一字之差,但那种荣耀感和得瑟劲,让在英国念书的“文盲兔”感觉真的是去北极一样。她的行程计划是这样的:从英国先飞到阿姆斯特丹,再然后飞到挪威奥斯陆,这样便正式进入了北极圈,行程共计22天。

  在挪威的兰伯格小镇,“文盲兔”去斯沃尔韦尔坐船看极光。“开往罗姆瑟的豪华游轮很大,足足有9层甲板,而票价却很便宜,才400元出头。”“文盲兔”说。

  没想到惊喜就这样悄然无息地降临了。“上船后,我坐在船舱里无聊地看着窗外,视线的左上方突然出现一道绿光,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极光吧?”“文盲兔”迫不及待地冲上甲板,后甲板没有灯,所以那道极光显得格外耀眼。“那一刹那,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太不真实了!”

  一条条彩光从光头移动到光尾,泛着彩虹般的颜色。“那晚海上的天气格外得好,星空很纯净。极光在海面和雪山之间游走着,如精灵般,温柔,动人。”

  自由行贴士:

  目前,上海没有直飞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航班,可选择乘坐北欧航空从上海出发飞往哥本哈根,再经哥本哈根中转飞往奥斯陆,往返票价约为6000元(含税),飞行时间约为16个小时。

  屡败屡战:泡温泉,看极光

  “据说阿拉斯加最北的大城市费尔班克斯,一年里有两百多天可以看到极光。可是我们去年连着住了三晚,愣是连半点极光都没出现。”目前,已经定居美国的资深背包客“马悠悠”说,“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品,能让我们撞上如此小概率事件?”

  1月,当马悠悠看到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促销时,便又订了机票。“目的是再战极光,赌三个晚上。”

  当第一、第二天的计划全都失败后,“马悠悠”决定使出他的杀手锏。”当天晚上11点多,我赶到了费尔班克斯附近的契纳温泉度假中心(Chena Hot Spring),据说这个温泉村远离城市灯火,是个极光圣地。

  火速付了钱,“马悠悠”直奔温泉,幻想着躺在热气腾腾的池子里,头顶上极光漫天飞舞的场景。“晚上的室外温度能低至零下二十几摄氏度,只穿着泳衣走到温泉池,感觉有如置身在一个超级大冰库里。不过,一泡入温泉中,身体便开始变得暖和起来。”可是很快就到了12点,极光还是没有出现。

  “我们穿好衣服走到外面,看见山顶上似有诡异的光线,好像是极光显灵了!”在路人的带领下,“马悠悠”来到度假村里的一个活动中心。“深更半夜的,那里居然人满为患,全是等着看极光的。”他在冷风中刚刚站稳,周围突然一阵欢腾,原来极光开始飞舞了。

  “我曾在网站上看过一模一样的照片,可当时没有多大感觉。只有当你身临其境,笼罩在极光之下,看它横亘整个长空,向你铺天盖地而来,你才发现,除了眼前的这抹绿光,世间的一切都微不足道。”“马悠悠”说。

  自由行贴士:

  要到达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机场,可从上海出发,在美国西雅图机场转机,票价约8600含税。但从西雅图飞安克雷奇需接近9小时,比较辛苦,建议从杭州-台北-安克雷奇,由中华航空执飞,机票来回约10000元人民币左右。( 杨元)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