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不用护照出境玩 边境游人气目的地推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如今,中国出境游人数已达7000多万人次,但还是有不少热爱旅行的游客尚未踏出国门去体验异域风情。其中一个难点就是办理签证,毕竟要准备许多资料递交给使领馆,还要预上一段相对长的时间筹备等待,不算太省心。现在,边境游或许可以成为怕麻烦的中国游客的新选择,最新传来的好消息是中国游客不需持有护照,只要拿身份证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方便地到朝鲜、俄罗斯、越南等地进行边境游了!

  朝鲜新义州

  朝鲜边境游增加2日游新产品

  近日,中朝游的出发地之一丹东市宣布赴朝边境旅游在传统赴“朝鲜新义州1日游”的基础上,再全新开辟“丹东-新义州-东林2日游”的线路产品,这个产品除了观光之外,还增加了生态休闲的活动。不过,由于相关的景区正在进行设施建设改造,预计要到今年7月份之后,这个产品才会正式面世。

  据了解,以往新义州一日游无法去到朝鲜著名的旅游胜地东林景区。新增2日游后,游客可以白天在东林登山赏景,晚上入住酒店品朝鲜的特色餐饮,还能观看朝鲜特色文艺演出,也能同时在游泳馆、健身馆等处休闲。为了迎接更多游客,朝鲜的东林景区方面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旅游酒店、游泳馆和演艺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和改造,全新的东林景区旅游酒店将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设,预计日接待能力可达百人左右,7月份可以正式接待游客。

  出游贴士

  游客可到丹东有经营边境游资质的旅行社报名,提交本人近期免冠照片一张、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并填写申请表即可。届时可持《边境通行证》赴朝游览,费用预计在1000元左右。而从今年开始《边境通行证》的办理周期有望从去年的4天提前至2~3天。

下龙湾有海上桂林之称下龙湾有海上桂林之称

  海南-越南邮轮免护照边境游开通

  从今年开始,从三亚、海口至越南进行边境游若是搭乘邮轮航线的话,中国游客可不必持有护照,只凭身份证就可成行啦!

  据了解,近日国家旅游局批复通过开通三亚至越南岘港、广宁(下龙)海上邮轮边境7日游线路,出入境口岸为海南三亚口岸。中国游客出入国境可持用三个月一次的有效出入境通行证成行。不过,这项新推行的政策目前适用范围还有限制, 目前只有海南籍的游客可在海口、三亚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边境游出入境通行证,其他省市地区的中国公民申请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还须等新规出台后再按规定研究审批,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免护照搭邮轮赴越南边境游的效果良好,估计很快就会推广至全国。

  此外,海口至越南的邮轮航线也复航,目前主要推出的是“海口-下龙邮轮旅游”的线路,其最大亮点也是中国游客不需要护照,只需凭身份证办理边境通行证就可以赴越南旅游,但和三亚相似,目前推广的目标游客范围也十分有限,除海南籍游客外,北京游客也可率先享受这一新政策。

  出游贴士

  由于目前从三亚、海口出发搭乘邮轮可免护照的目标游客有户籍限制,广东游客暂不适用。据了解,“海洋之梦”号邮轮的常规航班3月份将正式起航,3天2夜的标准房网上报价为980元/人。

  与黑河市仅一江之隔的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格维申斯克市

  黑龙江中俄边境游新整合十大精品线路

  近日,黑龙江整合了10条中俄欢乐边境游的精品线路,这些线路集合了这几年边境游的精华亮点,主要整合的是黑龙江、乌苏里江的中俄边境地区旅游资源,从哈尔滨、漠河、加格达奇、黑河、齐齐哈尔、伊春、佳木斯、牡丹江、鸡西等作为边境游的起始点,基本上是沿两大界江进行环线旅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黑龙江各边境游起始地的赴俄旅游线路产品有1~15日游的多种选择。目前比较热门也相对简便的是从黑河口岸出发的一日游线路,行程是早上从黑河口岸出境,搭乘渡轮到与黑河市仅一江之隔的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格维申斯克市,在这里参观列宁广场、无名英雄纪念碑等风景。此外,从绥芬河、东宁赴俄罗斯旅游比较流行的则是去海参崴及莫斯科的3~4日游,参观这两座俄罗斯代表性城市的标志性景点。

  出游贴士

  从黑龙江省可在黑河市、牡丹江市的绥芬河和东宁县办理边境游手续。国内游客在当地办理边境游证照,只要持个人身份证、照片等资料即可报名。游客使用的是一种“一次性旅游护照”,也就是临时旅游护照。外地游客可以咨询相关的边境游旅行社,可凭传真办理,不过在出境时一定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与“一次性旅游护照”同时使用才可通关。一般来说,从交齐资料到出具“一次性旅游护照”只要2天,费用为350元,一般这个费用已涵盖在行程里。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签出地和出发地不同,其有效范围是不同的,比如从黑河口岸持“一次性旅游护照”出境,只能到达俄罗斯的布拉格维申斯克市,而在绥芬河、东宁的旅行社办理,则只能随着相关旅行线路赴俄罗斯海参崴和莫斯科。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