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爱情的旅行 牵手旅行的情侣带你游历世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热卖的《我们始终牵手旅行》一书,两位作者认识27年,恋爱11年,结婚8年,自助旅行10年,游历了23个国家,十几万张照片,书写了几十万文字……记载了他们感情之旅的种种精彩。

  下面请来几位一直牵手旅行的情侣,和大家分享他们爱的旅行故事。有一些爱情,从旅行开始;有一些爱情,因为旅途回忆而更添温馨。爱情本身就是一场旅行,路上有美景,也有阴霾。一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人,有的人相伴一程之后各分东西,有的人相伴到最后。

  常怀感恩的心,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尼泊尔安娜普纳山尼泊尔安娜普纳山

  爱在路上老夫少妻忘情游

  有一种爱情,无关乎年龄,只恨相遇太晚,所以更要爱得发光,爱得精彩。一对网名“首席村妇”和“老鼠皇帝”的热爱旅行的夫妻,一个是80后的美女,一个是50后的“另类花甲”男,他们相知相爱相守,他们牵手环游世界。这几年,两人每年都会花去起码9个月的时间在世界各地行走……最近,看到村妇又在微信上留言了:“《泰囧》火了,再不去清迈就晚了,我们今儿出发,归期未定。”好一个“归期末定”,这对爱旅行的“神仙眷侣”真是潇洒得让人眼红!

  秘密档案

  网名“首席村妇”和“老鼠皇帝”,目前以旅行为职业,也写写书,出版过《我们的事业是旅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等四本书。在网络上名气响当当,曾是 “2010年度 中国(攻略) 博客大赛十大博客”得主。“首席村妇”是80后,自称是“大叔控”,有点小文艺,爱臭美。“老鼠皇帝”是海龟一枚,下过乡,务过农、当过工人、教过大学,还精通英语德语,更擅长N种乐器。两人从2008年开始环游世界。

  牵手故事

  旅行检验默契

  “村妇”和“皇帝”是通过网络认识的。当时“皇帝”在网络上发了一个《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女孩儿周游世界》的帖子,表达了周游世界的强烈意愿。这个引起了 “村妇”的兴趣,经过几番电话联系后,他飞赴杭州(机票) 与她相会,再半个月后,村妇在很多人的扼腕叹息中毅然辞掉了排名全球前几位的外资企业工作,奔赴深圳(机票) 与他会合。

  他们的牵手只用了50天时间。在外人看来,这对组合是个异数,年龄的差距,一个东北汉子,一个江南美女,一个思维缜密,一个天马行空,“村妇”说:“我们应该属于一见钟情型,在见到对方的第一眼,就在心中认定:TA就是我在找的那个家伙。”

  第一次牵手旅行的目标性很强,两人都想要检测对方是否自己的那道菜,是否适合一起牵手旅行周游世界。所以他们从杭州出发去了皖南,去看油菜花和徽派的古建筑。在旅途中,两人奇特地拥有了许多默契,比如不问现实的问题,只看对方是否合适做旅途或是生活中的伴侣。“村妇”说,他们的牵手与所有的物质指标都没有什么关系,实际上在结婚之后很久都没有问对方到底有没有钱或者有多少钱之类的问题。

  如今,旅行已经成为两人的工作,每年最多会安排2 次超过2个月的长途旅行,像是去非洲、中东等地,都是超长时间的深度游,还会安排N次随心所欲的短途旅行,其中还会回家跟父母待一段时间,其余时间待在家里或者窝在某个风景秀丽的小地方,整理图片、写写书,准备下次旅行。他们希望能通过旅行赋予婚姻和爱情一种崭新的演绎方式。

  “皇帝”为环游世界这事儿已经准备了十多年,所以支持他们旅行的经济基础还是不坏的。不过他们还是以背包客自助游为主。

  成都安仁古镇

  旅行心得

  解决旅途摩擦

  秘诀是“好好爱”

  “村妇”说,自从两人在一起后,旅行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妇”属于逻辑混乱型,旅行没有计划,而“皇帝”做事很有计划性,如今他们已经将周游世界作为一项事业。

  一起出行的确是最考验夫妻的,对此,他俩有一套解决办法。“村妇”说:“目标一致,出现分歧不要钻牛角尖。我们的秘诀是‘好好爱’,作为男人要多包容,女人要小女人一些,撒撒娇,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况且在旅行刚开始时我们就曾约定,遇到失误谁也不准抱怨,都得先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在这几年牵手旅行的过程中,两公婆也形成了一套旅行哲学,他们制定了“绿色生活、低碳出行”的旅行规则,就是在选择出行工具时按徒步―自行车―公交车―火车―飞机这几项来选,不得已才选择搭飞机,而在饮食上尽可能多地素食,住宿时尽可能不使用空调,尽量少在大城市停留,更多亲近自然,接近当地生活。此外,音乐是两人沟通的最佳桥梁,“皇帝”二胡和笛子不离身,时不时还会与“村妇”合作表演呢。

  推荐地

  尼泊尔安娜普纳山

  “村妇”和“皇帝”建议牵手旅行的夫妻至少一起登一次高山,像尼泊尔,在高海拔的安娜普纳山徒步,每天平均跋涉20多公里,直至海拔4200米的终点。过程中夫妻俩会有新的感悟,因为在茫茫原野中只有你我,当可借助的外力尽消失,当几乎快走不动,这时才会发现,身边的这个人究竟意味着什么,况且当携手克服困难站在群山之巅时,两人都会看见婚姻的真谛。

  成都安仁

  成都是个安逸舒适的地方。若是两人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住下,不妨考虑成都安仁古镇,除了味蕾能上天堂之外,在这里静静地感受千年古镇的浪漫气质。安仁古镇深得川西民俗文化的精髓,许多明清建筑还在保留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做了完美变身,显得既时尚又具艺术味。安仁老街上的老公馆被改造成中国最大的公馆群落,相携而行,相信最对喜欢历史的熟男胃口。

  分工有道同龄人默契前行

  年龄相仿的夫妻或情侣,往往有接近的价值观,有相近的憧憬和理想。在努力工作、为房子老人孩子努力打拼的时候,也常常会憧憬手牵手、漫步在沙滩上、奔跑在田野中……永恒的,除了爱情,就属永远那么美丽的大自然了。蓝天白云下,手牵手,踩出一串串脚印……

  甜蜜档案

  80后的女主人公杉杉妹是典型的贤妻良母,这个出生于贵州的美女爱旅游、爱美食,现从事文化产业。老家在湖北的男主人公钰博与妻子年龄相近,是居家好男人,现在法律行业。他们在广州相知相恋,于2009年完婚。婚前前往黔东南慈善旅行,婚后开始以浪漫为主题,前往海岛及韩国等周边国家,现在小宝宝即将出生。

  牵手故事:

  老家徒步旅行中相知

  杉杉妹不仅在外工作上独当一面,在家也是勤俭持家。钰博则是居家好男人,脾气好,不乱花钱。杉杉妹觉得生活需要激情,需要不时牵手旅行,在旅途中更进一步了解、发现对方的优点。

  婚前,他们两人在杉杉妹老家黔东南牵手旅行,当时两人带了很多文具,走一个村庄送一些给当地人。

  那些村庄很少与外来人接触,也很少看到外来人,记得两人到过一个少数民族村庄,把文具送给一个小孩的时候,孩子当时就哭了,因为没有见过他们这样装扮的人。杉杉妹还记得徒步走山路到一个村庄,正好那个村刚发生火灾,很多人家里都被烧没了,正在盖房子。因为没有餐馆,两人被一家好心人带进家里吃饭,走的时候留了200元给他们,希望以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后来还留了地址,那家的孩子几个月后写了一封感谢信来。杉杉妹觉得这样可以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因为走进山区,走进贫困的地区,所以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吧。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