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春节东南亚各国出境游指南 与人妖拍照要注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还有三天就要过春节了,准备出国度假的你是不是有些迫不及待地想飞奔到目的地。亲,别急,出门前你的准备工作做好了没?本报记者特地为你奉上出境游指南,助你拥有一个愉快的旅途。

  泰国

泰国旅游泰国旅游

  1、出行前准备5元人民币,作为小费。在泰国给小费的惯例是每次20泰铢(兑换比例约为1RMB=4.3泰铢),5元人民币比20铢多一点,当地人更愿意接受人民币。

  2、出行前最好兑换一些美元,因为在泰国美元买东西会比较划算,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因为兑换比例不同,数额会有所不同。例如:买8000铢的东西(大约是2000RMB)可以节省100元左右。另外,国内兑换泰铢,不是每个银行都可以兑换得到,兑换前请电话咨询银行。

  3、出行前请准备凉拖、高倍指数防晒霜、足够换洗的衣服和稍厚的外套。凉拖可以方便接触大海;泰国地处热带,太阳太毒,高倍指数防晒霜可以防止皮肤晒伤;泰国大巴车的空调只有开关两档,不可调节温度,一件外套必不可少。

  4、不要摸小孩子的头。5、游大皇宫,女士要穿长裤,不能露肩膀、腿、脚。

  6、和人妖拍照要注意,和你选中的人妖照相的时候会有其他的人妖趁机站在你的旁边,一定要拒绝或者制止,否则会给两个人的费用。

  马来西亚

  1、注意随身物品,丢东西的出行,不是完美的旅行。

  2、如果要进国王的王宫,一定要把相机收起来。

  3、尽量不要用左手待人接物,会被认为是不洁的表现。

  新加坡

  1、治安非常好的国家。唯一要注意的是,街上很多便衣,不要随地吐痰,乱丢废物等一系列不文明的行为,会受到鞭刑的惩罚。

  2、在这里最建议购买数码产品和手机。这里的假冒产品出现的几率基本为零,所以可以放心购买。

  澳大利亚

  1、钞票,澳元汇率约为1:6.5,即100澳元大约可以兑换人民币648元。

  2、签证,签证分类较细,旅游类签证一般为800元。

  3、插座,澳洲使用的是220至240伏特、50赫兹的交流电。当地三脚插座与其他国家不同,所以最好能备一个转换器和万能插座。

  4、住宿,澳洲住宿饭店比较舒适,但一般不备牙膏、牙刷、拖鞋等个人物品,一切都要自备。

  5、交通,属英联邦国家,为靠左行驶制度,在乘车和横过马路时注意交通安全。

  6、小费,一般是每人每天7美元的价格。

  【更多出行指南】

  护照:泰国旅游签证(6个月以上有效期),费用是300元,两个工作日的签证加急费用600元,一个工作日的加急费用800元。马来西亚旅游签证(6个月以上有效期),费用230元,两个工作日的加急费用400元。新加坡旅游签证分得比较细致,一般都需要缴纳几千元的担保金,比较麻烦。

  手机:有些国产的手机到了国外,即使用国外的卡,也打不通,所以出行前,了解下哪些手机可以在国外使用,或者提前到通讯营业厅去租用手机。也可以到旅游地买IP卡使用,公用电话费用还是偏高。

  插座:泰国是美制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英制的,所以一定要备用转换插头或插座,基本上10元左右一个,有时入住的酒店也会提供,但是需要佣金。

  交通:新马泰都是靠左行,要改变过马路的习惯;语言,三地华语普及率比较广泛,基本的沟通不成问题。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张博文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