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非洲最好的旅行目的地推荐 探访神秘的毛里求斯

来源:环球网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环球网综合报道】假如你更多地知道这个印度洋上的小小岛国,那么你不会是在阅读这篇文章,而是在计划一次旅行。

  毛里求斯是非洲重要的旅游地之一,位于绿宝石色的印度洋的中间,居住着多个热爱和平的民族,拥有很大的高尔夫球场,在这儿可以参加很多活动,有水上运动、登山、打猎、观鸟,这里还有豪华度假村、旧殖民地首府、美味的食物、三星级或四星级酒店、世界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可以享受美妙的夜生活、美丽的海滩酒吧,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世界上最古老的赛马跑道之一,还有美丽的风光....。.不过,我们一会儿就要去那里了。

  毛里求斯:岛屿

毛里求斯毛里求斯

 

  假如住一两个星期的话,这儿会是你的家

  假如岛屿被完美的白色沙滩围绕,白色沙滩被绝妙的蓝色印度洋围绕,岛屿的中间还有许多山脉和秀丽的景色,再加上几乎全年都有的阳光,那简直是太美妙了。到2010年6月,我已经在毛里求斯住了超过三年半的时间了,在那里我享受着美妙的景色。

  自从1968年获得独立之后,这个小小的印度洋岛屿上(只有2,000多平方公里大小)没有发生过一次政变或任何形式的军事或平民起义。在大约 130万人口中,有68%是印度人,但是也有克里奥尔人、中国人、法国人、也有少数英国人和南非人。他们讲英语(该国的官方语言)、法语、毛里求斯克里奥尔语、北印度语、泰米尔语、马拉地语、比哈尔方言和客家语。

  经常,这里的本土塞卡音乐(海中女神卡里普索的印度洋版本)会使人们整晚在海滩上跳舞、欢笑。人们喝当地冰爽的凤凰啤酒,偶尔也喝绿岛兰姆酒和可口可乐,吃烤肉和刚抓的海鲜:鲷鱼、剑鱼、对虾、章鱼和龙虾。

  然而,不是所有在毛里求斯的假日都是在沙滩上消磨时光。

  对观光游客来说,这里有很多地方可以参观游玩,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加特地区和山文化景观),殖民地时期首府路易港,在战神广场的世界最古老的跑马场之一,在庞博穆斯的世界最好地植物园之一,蓝便士博物馆(世界最珍贵邮票所在地之一),黑色河峡谷国家公园以及你可以和狮子一起散步的Casela野生动物公园。

  去这些地方的任何一个,或者只是在毛里求斯到处走走,你都可以乘坐出租汽车(在第一天找一个好的并和他保持联系),租个小汽车,或使用许多旅游公司中的一个,比如白色沙滩旅游(www.whitesandstours.com)或者毛里求斯旅游(www.mauritours.net)。

  生活在毛里求斯是很便宜的,一个最舒适的一居室每月只需320美元,租车一个月需要350美元,水电费也比其它许多国家便宜的多。

  饮食

  贝尔欧布莱餐厅:一个复原的殖民地大厦里的美味食物

  毛里求斯的饮食融合了克里奥尔菜、中菜、欧洲菜和印度菜,所以一顿饭里常常混集不同地方菜肴的情况是很普遍的。

  与法国(于1710-1810年间统治该岛屿)的紧密联系使得直到今天法国菜依然很受欢迎,例如牛肉清汤、金枪鱼沙拉、炖牛肉和酒闷仔鸡;印度工人移居到毛里求斯也带来了他们的菜肴,咖喱、酸辣酱、番茄酱(和鱼搭配食用是最为流行的)和泡菜,加在独特的毛里求斯风味的菜肴中尤为流行。

  19世纪末期中国移民的到来使米饭成为岛上的主食的一部分,还有面条,蒸的或炸的,都变得非常普遍。像脆皮鸡和鱿鱼酥这样的中式开胃菜也成为毛里求斯饮食的一部分。

  贝尔欧布莱餐厅:坐落于岛屿的南部,这个倍感亲切的按19世纪复原的殖民大厦是毛里求斯最好地餐厅。

  在优雅地环境中,享用菜单上融合的美食。在毛里求斯星期六的晚上,人们有机会品尝到正宗的岛上美食。

  贝尔欧布莱葡萄园,毛里求斯西南部,+2306055000;

  www.domainedebelombre.mu/en/chateau.html

  巴拉舒瓦:一个小宾馆,这个茅草石餐厅,专做刚抓的巨型虾、龙虾和螃蟹,菜单每天都会变化。

  食物盛放在海边的木桌子上---真正的毛里求斯饮食经验。

  安西班幕布斯,老大港,毛里求斯东南部;+230 750 9407;

  www.le-barachois.com

  安娜葡萄园:我住在弗利康弗拉克附近时最喜欢的一个餐厅,这个引人入胜的中式餐厅坐落在甘蔗田的中间。

  晚上,游客们沿着车道点燃火把互相打招呼,在这个富丽堂皇的餐厅中,人们在带有热带花园的人造湖中的单独露台上吃饭。

  所有蔬菜都是在当地种植的,周末的时候有现场表演的音乐和跳舞。

  Médine,弗利康弗拉克,西海岸;+230 453 9650; www.domaineanna.net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