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达人教你如何泰国旅游 曼谷街头常见4种诈骗术

来源:环球网2013年2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对于从未经历过试图骗钱伎俩的人来说,来到曼谷旅游可谓是一次“洗礼”。尽管你不会受到十分严重的威胁,但如果没有事先了解点知识,你可能会在游览一圈后就被骗去很多钱。

  从可以当成笑话来听的十分简单的伎俩,到精心安排、到有演员参与并能骗过最老练的旅游者的手段,发生在曼谷的诈骗术主要可以分为4种类型。了解这些知识有助你避免上当受骗。

  骗术一:“带你走一程”

骗术一:“带你走一程”骗术一:“带你走一程”

  期待三轮摩托车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或者旅游大巴带你返回酒店?那你就是疯了。三轮摩托车或者旅游大巴使用的“载你一程”是最常见的诈骗术,然而幸运的是,这种最容易避免。尽管遇到这类骗术会令人感到紧张,但他通常会浪费你观光的时间。

  危险等级:3/5

  花钱等级:1/5

  解决方案:通过声誉好的旅游公司预定并乘坐按照公里计费的出租车或者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乘坐三轮摩托车。 

  骗术二:宝石诈骗以及其它索要高价的骗术

骗术二:宝石诈骗以及其它索要高价的骗术骗术二:宝石诈骗以及其它索要高价的骗术

  许多店面和旅游社都在考山路( Khao San Road)上,或在其附近。这种骗术有两种形式:价格合理但货物为次等产品,或者要价奇高。这种骗术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游客都希望不用货比三家,便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最为人所知且最浪费钱的骗术就要属臭名昭著的“宝石诈骗”了。尽管想象自己可以很低廉的价格购买到真正的宝石、名家设计的服装或者昂贵的电子产品等,但是这只是幻想。即便你使用低廉的价格购买到了合法商品,但是你要记住你不可能在保质期内得到保障。

  危险等级:1/5

  花钱等级:4/5

  解决方案:不要购买任何你不熟悉的物品,了解一下其它曾游览过这条线路的游客花费的价格以及他们是否推荐这个物品,货比三家。

  骗术三:“庙宇关闭”

骗术三:“庙宇关闭”骗术三:“庙宇关闭”

  这类诈骗最易在卧佛寺、大皇宫和考山街上碰到。一般情况下,当你抵达一处打算参观的寺庙或者景点时,你将受到一名看起来是官方导游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迎接,这些人员会告诉你说,很不幸,这处景点因为某种原因关闭。

  危险等级:1/5

  花钱等级:2/5

  解决方案:其主要目的是因为带你走进“带你走一程”的骗术——任何试图让你乘坐三轮摩托车的人都应该直接被忽视。除非官方售票处直接拒绝售票,那么只要是在正常的白天时间,你所选择的景点就应该在营业。 

  骗术四:“直接骗钱”

骗术四:“直接骗钱”骗术四:“直接骗钱”

  如果你不依据惯例、来到当地人的家里,那么你最有可能会遇上这类最容易坑骗自认有经验旅行者的骗局。受邀来到当地人家一起吃饭是旅行最大的荣幸之一——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好意,会成为丰富且值得回忆的经历。然而,如果你倒霉地遇上一位骗子,在饭菜和招待之余,你将会碰上出老千的牌局或者下药的茶水。 曼谷不是小村庄。就像你不会在自己国家首都接受一位陌生人的邀请一样,你也应该在曼谷委婉地拒绝邀请——尽管有时候拒绝起来很困难。不管你和谁在一起,都应该拒绝牵扯进金钱的游戏。

  危险等级:5/5

  花钱等级:5/5

  解决方案:随身携带着聪明机智,像对待大城市一样对待曼谷。

  结语:尽管存在各种困难,但是曼谷有很多地方能够带给你一阵兴奋的感觉。几天的曼谷之行将会带给你数年的旅行经验。只有你拥有一些常识且提前做些准备,你才能避免这些骗局。然而如果你不幸地上当受骗了,至少你可以安慰自己说,还有很多人和你一样。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