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拒绝寒冷这里四季都是夏 感受夏天的味道

来源:北京晚报2013年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北京的冬天实在有点冷,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气温似乎已经多年未曾见过,真的让已经习惯了穿着轻便薄装的我们太不适应,但又不得不把自己尽量裹得厚一点、严一点。其实,今年国内很多南方城市也遭遇了罕见的寒冷,微博上、微信上、网络上,朋友们各种“喊冷”声声入耳,让我们本来想去南方避寒的一点小小念想也瞬间打消。既然如此,要想彻底摆脱寒潮,恐怕咱要再往南走一些,咱们在赤道附近的那些邻居们此刻正在享受着几乎四季不变的夏天呢!

  马来西亚槟城 绚丽怀旧体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

  兴许有人到过吉隆坡,那是一种城市的繁华;兴许有人也到过热浪岛,那里有让人熟悉的海浪和让人亲切的海风;我不知道你是否到过槟城,马来西亚最具怀旧气息的城市,来到这里,时光仿佛倒流至上个世纪。然而,槟城的怀旧感并非那种尘封的素淡,而是充满了五光十色,让人眼睛总不会疲惫。

槟城槟城

  槟城是一个颇具历史的城市,早在明朝永乐年间的《郑和航海图》中就已经出现了槟城的岛屿槟榔屿的名字,可见,那时候的郑和可能就已经到过槟城。如今的槟城,华人和马来人都大约占到了当地人口的40%左右,其余的则是印度裔和其他民族。因此,完全不会英语或马来语的人到了槟城也完全不用慌,随处都可以见到会说中文的华人,就像在国内一样方便自在。

  东南亚很多国家都有被英国殖民统治的历史,马来西亚也不例外,因而,在槟城,不仅可以感受到浓郁的马来风情,同时享受华人文化的便利亲切,也可以看到很多英式建筑和文化遗存,当然印度裔和其他少数民族居民丰富绚丽的文化更让槟城五光十色,让游客到此绝对会眼前一亮,心情欢悦。

槟城槟城

  槟城有很多值得去看、去体会的东西,各种风格、充满故事。比如著名的“蓝屋”,这是百年前南洋华人首富张弼士的豪宅,1995年已修复成展览馆和酒店,这栋建筑中西合璧,气势壮观,令造访过的人印象深刻。龙山堂、极乐寺、卧佛寺、英式的老市政厅和大会堂等等。其实,若是并非一定要去看特定的景点,走街串巷,停停走走,随时感受最真实的槟城,随时遇见转角处的惊喜,这才是旅游的真谛。槟城的老街,街边或朴素或亮丽的建筑,轻松随意开门迎客的店铺和店主人,路边摊和餐厅里诱人的小食和开胃的饮品……这些都是你最爱的槟城。

  斯里兰卡 寻找佛牙

  说起斯里兰卡,我们马上会想起锡兰久负盛名的宝石和红茶,当然,也不会忘了那里是一个佛教国度。近几年,不知为什么,似乎身边学佛信佛的朋友多了起来,也许是为了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为焦虑浮躁的内心寻找一个栖息之所;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和见识的丰富,发现了佛学中很多值得思考和深究的东西;也许,这只是近年来国内传统文化复兴的大趋势之一面,虽然佛教和佛学并非起源于中国,却在中国广阔空间得以发扬,为中国文化带来了数千年的影响,如今包括佛学在内的传统文化归潮,也许正标志着社会开始步入一个新的思考期。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

  到斯里兰卡感受浓郁的佛教氛围,游客想必会心满意足。曾持续多年内战的斯里兰卡,虽然经济困顿,基础设施很差,很多人的生活还是要用贫穷来描述,但是这里却神奇地充盈着平和满足的氛围,人们乐观善良,大人在简易的建筑里安心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孩子光着脚在粗糙的沙地上打板球,牛羊在城市的草坪上晒太阳,大象与汽车一起散步……虽然道路破败、建筑陈旧,但是走在路上,会发现每隔不远处就会有一个极为干净极其整洁的佛像与佛塔,也许,正是它们的存在,正是在它们背后沉静的佛教信仰的存在,才能让那里的人内心如此平和,生活如此宁静,宗教的力量不可谓不神奇。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

  在斯里兰卡旅游,必去的城市除了首都科伦坡外,还有旧都康提。康提保留了一些皇家建筑和异国风情的殖民建筑,更作为佛教圣地闻名于世,那里的佛牙寺收藏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舍利,是斯里兰卡绝对的国宝,每年7、8月间还会举办盛大的佛牙节,人们日夜狂欢十天,衣着华丽的大象驮着佛牙舍利迤逦而行。同时,斯里兰卡也有相当丰富的古城遗迹和自然景色,例如: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着让人感叹一切皆有可能的人工奇迹,不仅是斯里兰卡的文化瑰宝,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