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台东旅游第一景 知本温泉名扬天下

来源:中国台湾网2013年1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知本温泉位处知本溪谷,温泉区内有峡谷、瀑布、森林游乐区等自然景观。温泉为无色碳酸氢钠泉,温度约为45-56度,酸碱值约PH7.5。

知本温泉知本温泉

  知本温泉发现得很早,远在1917年当地卑南族原住民在溪床上发现有蒸气由地底冒出,后来前往沐浴浸泡时,觉对皮肤病及各种创疡,颇有疗效,而称之为“神水”。此后,原住民相互走告,常结伴掘泉露天洗浴,甚而在溪岸搭盖茅屋居住。他们往往等一处泉源涸竭后,再往他处凿泉,一直往知本溪上游移勋,而次第发现了外、内温泉。1981年以后,陆续有民间投资,增建新颖的观光大饭店,都以“温泉”为号召。

  知本温泉风景区 是台东旅游第一景

  一般人所知的“知本温泉”即为外温泉区,中小型温泉旅馆众多,喜爱岛内旅游的游客都来此住宿、享受温泉泳池都很方便;然而知本温泉的内温泉区因为靠近知本森林游乐区缘故而得地利,在山野景观部分略胜外温泉区一筹。知本温泉风景区也有许多少数民族美食及各式山菜野味,山产店四处林立外,到处也都有小贩在贩卖台东特产释迦、菠萝、洛神花等,别具一番东台湾风情。

知本温泉知本温泉

  知本森林游乐区海拔高度约110~650公尺,全年气候温暖湿润,知本森林游乐区内动植物种类繁多,主要景观有常绿阔叶树次生林、台湾蝴蝶兰、百年酸藤、百年大白榕、药用植物园区等,加上区内三面环山所具有的山野特殊景观,如知本溪流、瀑布、吊桥,都是让知本森林游乐区成为登山、赏鸟、游憩及享受森林浴大自然芬多精的好场所。

  知本清觉寺 静心舒畅的好地方

  台东知本清觉寺位置在卑南乡温泉村,该地邻近著名的知本温泉区、知本森林游乐区。近年来,由于台东首座观光级五星饭店老爷酒店,就建在清觉寺紧邻,出入清觉寺的香客游人自然倍增。知本清觉寺背枕龙泉山,居高临深,可以眺望知本溪中上游山岭溪谷。早期此处林木幽深,竹篁丛立,偶一登览,便觉遗世独立。近来知本清觉寺前广场增辟,较以往开阔敞亮,气氛也迥异昔日。

  近年来休闲旅游兴盛,许多中外人士皆喜欢到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享受森林浴与大自然芬多精,之后到知本温泉区泡汤,再抽个空档造访知本清觉寺,让身心灵都舒畅。

  知本旅游深度之旅 知本亚湾温泉饭店

知本温泉知本温泉

  坐落于知本温泉区的亚湾温泉饭店周围尽是碧绿山林,让您感受到远离尘嚣的幽静,是许多来知本旅游住宿的旅客所选择的优良饭店。在台东这一片令人心旷神怡的山野间,亚湾温泉饭店让您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风华,体验独特的药草浴。来到知本亚湾温泉饭店也可顺道参观少数民族工艺品,了解雕刻艺品以及各式挂饰的渊源以及文化意涵,让亚湾温泉饭店扩展您知本旅游的深度和广度。

  知本亚湾温泉饭店露天瀑布泳池以原住民雕刻的旷达造景设计,您可以悠游自在的徜徉池中,亚湾温泉饭店另设有SPA冲击池,让您可以在冲击水柱下舒展身心。想要在知本亚湾温泉饭店SPA一下,就来在线订房吧!亚湾温泉饭店是您选择知本住宿的绝佳选择。

  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 泓泉温泉渡假村

  温泉、瀑布、森林架构成美丽的知本温泉风景区,在众多知本住宿中,有一处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知本泓泉温泉渡假村。知本泓泉温泉渡假村背倚翠绿的山峦,前有知本溪水潺潺流过,加上干净清爽的蓝天白云,交织成一幅赏心悦目的美景。伫立于泓泉温泉渡假村的回廊或观景台,凭栏眺望远山近水,山林美景尽收眼底,快来知本旅游,享受泓泉温泉渡假村带给您的大自然美景吧!

  知本泓泉温泉渡假村设有知本温泉露天风吕、露天吧、咖啡厅、彩虹听及会议室及生态休闲步道,设施十分丰富。知本泓泉温泉渡假村生态休闲步道旁有一条小清渠,知本的山泉水从树丛岩壁窜出,清渠中有螃蟹、鱼虾在池中嬉戏,逸趣备增。来知本温泉,除了享受泡汤趣外,您也可以在泓泉温泉渡假村感受大自然的无限生机!

  ㄚ一ㄚ旺温泉渡假村位在山峦雄伟、天高水蓝、空气清晰、温泉丰沛的台东县知本温泉区。ㄚㄧㄚ旺 (A-YA-WAN) 是卑南语“酋长”之意,代表拥有豪迈不拘、领先群伦的大格局;此外,多元的原住民族群展现多样又活泼的文化特色,更增添迷人的风韵。ㄚ一ㄚ旺温泉渡假村整洁雅致的客房,超大户外游泳池,都可让旅客在知本旅游时融入大自然,徜徉于微风中享受休闲的浪漫,也可让孩子玩乐于自然生态中,学习环保与生态的平衡。

  ㄚ一ㄚ旺温泉渡假村地底孕育丰沛的知本温泉主脉,把温泉开关打开,这股出闸温泉射程可达一百公尺,热气和温度十分惊人,有趣的是,地底温泉虽有摄氏130度,但一射出空中,会立刻冷却到不烫手的程度,随即扩散成大片浓雾,在斜阳映下,营造一座绚丽无比彩虹,成为知本温泉的一处奇景。

  全台最佳天然温泉选择 东太阳温泉会馆

  台东东太阳温泉会馆座落于“千禧年第一道曙光”的太麻里金仑温泉区,因拥有全台最佳的天然温泉环境,被列为全台湾四大温泉示范区的第一顺位。台东东太阳温泉会馆所提供的各式精致客房,家具摆设简单朴实,让您住宿于东太阳温泉会馆时一样有台东民宿般的温馨舒适感受,且每个房间内均可独立眺望太平洋上的日出及星夜,让您随时可看到大自然的灿烂美景。

  东太阳温泉会馆位处于金仑西北畔山腰上,会馆内的设施有温泉Spa公园、养生餐厅、露天咖啡座、原住民歌舞广场及椰林花园散步区。

  入住东太阳温泉会馆不仅可享受金仑温泉Spa,还可同时观赏日出、月出及蔚蓝的太平洋海岸景观。

  来自山里的冷泉喷射

  说到知本,大家印象里都是温泉,知本ㄚ一ㄚ旺温泉渡假村全新打造喷泉池,使用山泉水及循环两大系统,铺设管线导引山上冷泉水,加上本身游泳池的循环水,水质稳定,相当清凉!渡假村内还有超大温泉泳池,其纯天然的地热碳酸温泉,让您在游泳健身的同时,也还能享受泡汤的悠闲,游累了还能到池旁的SPA池放松一下,瞬间纾缓运动的疲劳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