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跟随韩流文化卷入首尔的花样年华

来源:环球时报2013年1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韩国明星周边韩国明星周边

  必须承认,与众多韩流迷一样,我对韩国或者说对韩国文化的执著,动力亦是源自几个能歌善舞的韩国男孩,源自那些让一众人等都哭肿眼泡的韩式爱情故事。

  在这片土地上诞生的一种被称作“韩流”的文化现象,席卷了亚洲乃至全世界男女老少的心灵。中国各高校韩国语专业人气鼎盛,韩国化妆品成了女孩子们的必备之物,“韩范儿”成了穿衣打扮的风向指标,大妈、阿姨们抱着一部韩剧看了一遍又一遍。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但这股潮流确实以其独到的风格影响了并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

  潜入娱乐梦工厂

  如果把偶像明星比作粉丝们心中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首尔这座城市无疑是上演这些梦中情节的绝佳舞台,而汇集了JYP、SM 等韩流歌迷耳熟能详的娱乐公司本部的狎鸥亭、清潭一带也自然成为各国歌迷的朝圣之地。

  SM娱乐公司斜对面的罗德奥街上并排着许多有意思的小店。既有韩国知名笑星经营的炸鸡店,也有SM公司直营的主题KTV,当然,也不乏多家风格各异、张扬着店主独特时尚感触的服装服饰店,在这里不仅能买到许多独一无二的单品配饰,这些小店还是某些韩流明星时不时来购置私物的隐秘场所。何苦在公司门前痴痴地等,悠闲地在这条街区逛逛,不仅把最潮的“韩范儿”穿戴回家,说不定还能和喜欢的明星巧遇,岂不划算。

  那些年,谢谢你送我的礼物

  对于自己喜欢的哪怕只是曾经喜欢过的偶像,我总是带着一份感谢的。感谢他们带来的感动,也感谢通过他们而得到的意外收获。这种隐藏在粉丝心中的微妙情感,或许正是韩流文化能够牢牢俘虏一众人心的切入口之一吧。

  作为歌迷,能够亲身感受偶像的演唱会可以称得上夙愿了。抵达奥林匹克公园击剑场的时候,首尔仲夏的热气还没有完全升腾起来。已有不少歌迷在主会场周边拉开了自制的横幅。官方开设的周边销售柜台前早已排起了长队,许多从其他国家赶来的歌迷更是从凌晨开始就守在这里了。演唱会多是从傍晚时分才开场,等待的时间却也为志同道合的人们提供了相互认识和交流的时间。有歌迷自发组织的歌迷会在附近游走,免费发放自制的纪念卡片,这些卡片多是她们自己出资,将一些官方或非官方的照片二次创作,加上自己组织的名称或应援口号后印制,以此种方式来为自己的偶像加油打气。每个歌迷会的风格都不同,收集这些名片大小的纪念卡片也是参加演唱会的别样风情之一。

  我本不是个对结交新朋友十分积极的人,却通过一场演唱会与素未谋面的人因为共同的偶像和话题成为毕生的挚友,这样的故事听起来可能显得有些幼稚,但谁又能说不真诚呢。所谓韩流,更接近一种信仰,用音乐、舞蹈等形式让天南地北的人走到一起,为平淡的生活注入一丝热情,给未来预支一份美好的回忆,这难道不就是韩流文化真正的意义吗。

  不醒来,在这座娱乐的城市

  有相当一部分演艺明星都遵循着一条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的事业开发路线;而在亚洲甚至世界上都有一定知名度的韩流明星们更是凭借自己具有号召力的超人气,进军餐饮或化妆品等领域,且大多成绩不凡。

  如果你是韩流迷,穿梭在首尔街头巷尾探访那些韩流明星经营的小店,想必定是不能错过的行程。除了明星招牌以外,这些店铺无论在装潢和美味程度上本就相当经得起考验,世界各国歌迷会趋之若鹜也就不难理解了。去年去首尔出差,利用日程结束后的晚间时光约上几年前因演唱会而结识的好友,到Bum’s Story小酌。这家位于江南区论岘洞的料理店是人气偶像金在中的手笔,店内上下两层,环境清幽。海鲜锅很是鲜美,配上过瘾的辣劲儿,驱散了窗外的寒冬。葱饼果然不负人气菜品之名,丰富的馅料嵌在煎至金黄色的饼身里,加之香甜的葱段点缀着翠绿,着实秀色可餐。相邻的几桌想必都是来自日本和中国的粉丝,偶有乡音传进耳朵里,夹杂着浅浅的笑声。与久未谋面的好友举杯,清甜的米酒漾起乳白色的波纹。没有工作的烦恼,放下生活的辛劳,话题中仍是那年夏天耀眼的阳光。分不清让周围空气微醺起来的是这甜甜的酒,还是那个我们共同崇拜过的男孩,只是一些岁月在这座娱乐都市里醉倒,不愿醒来。

  小贴士

  在江南区清潭洞的Cube Studio、中区忠武路1街的SM Everysing等店铺均可购买到韩流明星的周边商品;还可以前往位于韩国旅游发展局大厦地下一层的韩流展示馆及乐天世界星光大道参观韩流明星空间,与等身大小的人模合影留念、学习韩国传统礼仪、免费试穿韩服,从文化层面更接近自己的偶像。(朱琳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