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狂欢旅行 发现新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1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旅行是一场生命的狂欢。2013年,当共同经历了跌宕起伏的难忘日子,我们更有理由找一些新鲜又有趣的地方作为生命狂欢的主会场。2013年值得一游的新兴的旅行片区有哪些?以下神秘、高贵、绝不大路货的推荐,希望能为你在策划2013年的旅程时增加一些新灵感。

  新发现:中亚

  虽然同处一个亚洲,对中国游客,中亚比起其他亚洲国家来说却很陌生。这两年随着许多自驾车友开启中亚穿越之旅,中亚也开始在驴友圈风行,尤其是在2013年,人们跨国自驾游更成风潮,从中国境内出发去中亚自驾游会成为更受关注。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

  推荐目的地:哈萨克斯坦

  邻国哈萨克斯坦虽然有着和中国的新疆极其相似的自然风光,但因为历史上是波斯人、匈奴人、突厥人、蒙古人和哈萨克等中亚现代民族的统治和居住地,各种文明在此碰撞而创造出了众多的文化景观。

  玩什么:中国游客可以从乌鲁木齐出发,搭乘飞机直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继而开启哈萨克斯坦之旅。阿拉木图本身就是一个值得一玩的目的地,因为阿拉木图以种植苹果出名,因此这座城市也叫做“苹果城”,市内绿化很好,公园和果园星罗棋布,而漫步这座中亚名城,能够见到许多颇具东西方融合风格的建筑。距阿拉木图仅18公里的麦迪奥山则是当地人偏爱的度假胜地,尤其是冬天,这里更是人气爆棚,因为山上建有曾举办过世界级运动盛会的高山冬季运动场,其面积10500平方米的滑冰场厚度达2.3米,几乎可全年使用。

  资讯

  加油站

  签证:须持中国有效护照在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或哈驻乌鲁木齐签证点办妥哈国入境签证。

  交通:可搭乘南航从乌鲁木齐飞阿拉木图,阿拉木图与北京时间有2小时时差,航程约2小时。

  美食:哈萨克人的传统食品是羊肉、羊奶及其制品,最流行的菜肴是手抓羊肉。

  住宿:阿拉木图市内酒店较多,其中安卡拉酒店和君悦酒店为五星级酒店,还有阿斯塔纳酒店、哈萨克斯坦宾馆、Aiser酒店等四星级酒店,每晚折合人民币500元左右。

  推荐目的地: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保加利亚

  玩什么:在巴尔干半岛国家中,保加利亚算是比较知名的一个,但对多数中国游客来说,也是相对新鲜的一个。美女和玫瑰是保加利亚的“标签”,也是在保加利亚的旅程中最赏心悦目的两个元素。

  在保加利亚,“玫瑰之都”卡赞勒克市的玫瑰谷是探访保加利亚玫瑰的最佳目的地,每年6月底举行的“玫瑰节”是保加利亚最负盛名的节日之一,在此期间的玫瑰采摘仪式、节日大游行和“玫瑰皇后”选举声势浩大,因此,在“玫瑰节”里去探访玫瑰花和见证“玫瑰皇后”的诞生,是最直接感受保加利亚精华的方式。

玫瑰节玫瑰节

  到保加利亚,不可绕过的还有其首都索菲亚,这是一座闻名世界的花园城市,市中心有许多林荫大道、草坪和花园。而普罗夫迪夫则是保加利亚的文化古都,这里集中了保加利亚中世纪传统建筑的精华,漫步古城,充满悠闲气息。无论是在索菲亚,还是在普罗夫迪夫,城市都不大,所以漫步是欣赏城市美景的好方法,甚至还可能发现许多历史悠久的古迹。在普罗夫迪夫,有一个建于公元2世纪的古罗马剧场,半圆形的白色露天剧场依山而建,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街景。以此为中心,建筑于半山坡上的老城就这么延展开来,身处其中,也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资讯

  加油站

  签证:前往保加利亚的签证需在保加利亚驻华使馆申请,使馆地址在北京市建国门外秀水北街4号。建议提前20天以上准备签证。

  交通:到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可取道欧洲城市转机到达,比如巴黎、慕尼黑、法兰克福、维也纳等。

  住宿:索菲亚、普罗夫迪夫市内有喜来登、凯宾斯基、希尔顿等国际五星级酒店,一般120~200欧元一天。在玫瑰谷周边有一些乡村别墅,私人经营,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入住一晚,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欣赏玫瑰谷。

  新发现:巴尔干半岛

  推荐理由:对于巴尔干半岛的具体地理位置,或许有许多人还搞不清楚,只是从一些关于战乱的报道中了解一二,正因为如此,巴尔干半岛更显神秘,当然也更能激起驴友去一探究竟的欲望。巴尔干半岛(Balkan)是一个历史和地理上的名词,指的是位于欧洲东南、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之间的陆地。巴尔干半岛包括了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保加利亚、希腊、马其顿等国家的全部国土,以及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与土耳其的部分土地。其实,巴尔干半岛拥有着令人艳羡的风景,比如黑山共和国和保加利亚就在其中之列,黑山共和国拥有着科托古城和塔拉河峡谷等世界遗产,难怪这两年好莱坞明星如凯瑟琳·泽塔·琼斯、茱皮夫妇都争相在科托古城置业。而保加利亚作为玫瑰之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其颇具民族特色的另类风情也很值得一游。虽然一直以来,由于政局、交通、价格等原因,中国游客赴巴尔干半岛上部分新鲜国家的旅游产品开发并不给力。但2013年,随着庞大的中国游客出境潮再度席卷全球,相信会有更多驴友到巴尔干半岛开启尝鲜之旅。

  推荐目的地:黑山共和国

  玩什么:2009年9月,黑山共和国开放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黑山拥有丰富的旅游风光,河畔、山脉、峡谷、原始森林,还有亚得里亚海的海滨资源和大量的世界遗产。

巴尔干半岛巴尔干半岛

  到黑山,乘坐邮轮欣赏世界遗产科托湾是必玩行程。这个由欧洲最南的峡湾北洛夫琴山脉和奥尔延山脉夹持其间,形成了壮丽的海湾风情。科托湾旁有一座科托古城,也是世界遗产之一,保存完好的中世纪文化在这座古城内淋漓尽致地展现,城中许多建筑都是石头建造的,历经岁月的洗礼呈现出古朴的面貌,而不少老宅子里开起了咖啡厅和餐厅,坐在食肆里“虚度光阴”,最能体会黑山人“慢慢来”的生活。

  资讯

  加油站

  签证:中国公民可向黑山共和国驻华使馆提交签证申请,需提供护照、个人照片、资产证明、单位在职证明等一系列证明。

  交通:可从广州飞土耳其,再转搭航班到黑山共和国首都波德戈里察。若想飞往科托湾,可搭乘国内航班飞往滨海机场Tivat。

  美食:黑山共和国的食材都很新鲜,滨海地区盛产海鲜,当地最著名的小吃为Burek,几乎任何时候都能吃,Burek类似饼派,馅料包括奶酪、肉末或蘑菇等。

  住宿:黑山尚未有太多的国际品牌酒店供选择,最常见的住宿就是民宿,价格丰俭由人,基本上80欧元一天左右。当地很出名的一家酒店是米罗赛酒店,是安缦度假村的一部分,位于海边小镇Przno和斯韦蒂-斯特凡岛之间,原是皇家行宫,后来还曾作为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的住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