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韩国著名艺术村 体验韩风文艺小清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2013年1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甘川洞文化村甘川洞文化村

  提到韩国,你会想到什么?泡菜!购物!整容!韩剧!江南style!不管你是哪一挂的韩粉,又或者是曾经踏足韩国的游客,在心底,韩国形象都有着鲜明的关键词。就像韩国官方宣传的口号“炫动之旅”一样,鲜活的韩流文化一直是吸引各地游客造访的理由,但是这种鲜活并不只是停留在刻板印象的塑造上,只要你细心留意,文艺小清新在韩国也是很吃得开哦。

  与其做一个大众化的韩国游客,不如跟随我们走访一下那里著名的艺术村,成为一个在韩风文艺中驻足的小清新吧。

  首尔

  梦想照进现实

  ———Heyri艺术村

Heyri艺术村Heyri艺术村

  Heyri艺术村是一个汇集了约370名各行各业优秀人士的社团,包括有艺术家、作家、画家、雕塑家、导演、记者以及那些对艺术尚存热情的艺术爱好者,还有文化活动家及文化产业先锋。要成为在这居住的会员,必须先提出房屋规划以及艺术文化发展规划,得到理事会通过后才可成为正式的会员。只要成为会员,就可以在这进行自由的艺术创作,但是每个会员每年至少公开发表两次新作品,否则将会有相应措施进行管理。

  这里的每一个元素,如建筑、街灯等都是居民们在深思熟虑后,尽最大可能使其与环境和谐而建造的。村里最高的建筑物不可以超过3层,以便于大家可以看到远处美丽的山景,可以自由地让全身沐浴在阳光中。Heyri艺术村的路都是弯曲的,因为它尽可能地保留了原来的面貌。在这里,你很难找到一条笔直的路或是一条被特别规划的路。Heyri艺术村确保这里的每一处都可以体现其最自然的美丽。

  鸟语花香的森林房子

森林房子森林房子

  “森林的房子”,对于任何一个喜欢乡村生活的人来说都是理想的地方。它的建筑结构非常独特,这里被树木、池塘、野花、小鸟、自然的声音所环绕,使住在这里的客人觉得自己似乎是住在森林里。由于是落地玻璃,因此自然界中的微小变化:一片树叶的飘落、一朵小花的盛放、一阵微风的拂过等变化都可以被住客感觉到。

  这个曾经获得2007年韩国建筑文化大奖的房子,对于曾经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工作、并且拥有很多旅游经验的主人金先生来说,也是一个梦想的实现。

  当我们走进这座房子的时候,我以为走进的是《暮光之城》吸血鬼伯爵在森林中的那间玻璃房子,落地玻璃窗,令人误以为还身在户外。夏天,阳光从树叶的缝隙落下来,斑斑点点照进屋里,甚是有趣。冬天,树叶都飘落了,阳光毫无遮掩地照进房里,甚是温暖。每当第一场雪的时候,邻居们都拿着红酒来这玻璃房子里聚会,望着远方雪白的山在火炉边品着红酒聊天,相信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活。

  分享阅读的空间———萤火虫书屋

萤火虫书屋萤火虫书屋

  这里是拥有4000册藏书量的书屋以及茶室,其主人李宗郁先生是韩国资深记者,同时也是著名诗人。两层的建筑从外部看就像是一片树叶的形状,有着高高的屋顶和朴素的桌椅,室内空气弥漫着茶香。

  李宗郁从2003年开始居住在Heyri艺术村,属于第二批入住的会员。年轻的时候因为工作忙碌,所以一直希望退休后能在清静的环境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后来听说有这么一个充满艺术与文化的地方,于是毫不犹豫地搬了过来。也是因为工作与个人爱好的关系,家里有很多书籍,所以创造了一个充满书的空间,期待与爱书人一起分享。

  在建造这个房子的时候,李宗郁颇费了一番心机。房子前面的古树虽然有很长的历史,但依然茂盛地成长,何不将房子与古树融为一体呢。如果留意观察书屋的屋顶,会发现这屋顶的形状跟古树树叶的形状是一样的。古树就好像在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萤火虫书屋”,书屋也好像时刻在依赖着古树,两者就这样相互依偎着。

  对于李先生来说,营利并不是书屋的主要目的,他希望大家来到这里,就像到了自己的书房那么自由自在。

  Tips

  地址:京畿道坡州市

  交通:首尔地铁2号线合井站2号出口乘NO.2200巴士约1小时可达,车费约人民币15元。

  门票:进入艺术村无需门票,但是如果需要艺术村的地图则需要购买。艺术村内大部分地方都免费,有部分博物馆收取门票。

  游览方式:可乘坐电瓶车游览整个艺术村,需付费;也可租赁自行车游览。

  时间:艺术村全年开放,但由于每栋楼属于艺术家私有财产,所以开放时间以每个业者实际情况为准。

  首尔

  隐藏在繁华都市中的小清新———梨花村

梨花村梨花村

  提起大学路,首先令人想到的就是青春、活力以及创新。1946年首尔大学在此建立后,大学路逐渐成为众多大学生和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虽然1975年首尔大学迁离此地,但因成均馆大学、韩国放送通信大学、天主教大学和首尔大医科大学等众多高校仍在此,所以大学路仍然是大学生和年轻人的世界。

  这里的马罗尼矣(Marronnier)公园和各种文化团体的存在,又使大学路成为一条文化艺术之街。大学路上的文艺会馆、东崇艺术中心、Batangol艺术馆等公演场所及300多个小剧场,被四周漂亮的咖啡厅和特色餐厅、酒吧等环抱着。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剧目上演,是韩国年轻艺术家活动的区域,充满着生气与活力。

梨花村梨花村

  在这片热闹喧嚣的区域背后,却隐藏着一片清新之地———梨花村。位于骆山公园半山上的梨花村,本来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居民区,但自从一群年轻的艺术家在这里的墙壁、楼梯上作画以后,就令气氛大有不同。本来看似残破的房屋,经过艺术家们的神来之笔,屋外的水管上“爬”着七星瓢虫,彩虹椅子上的“苹果”令人不禁想拿来咬一口,门楣上的“帽子”不知道是哪位佳人的?每上一个台阶,脚下就“盛开”着一朵漂亮的太阳花,让人即使在阴雨天也感觉到心花怒放。如果找到与花瓣相应的位置拍照,把自己融入到壁画中,也能成为一景了。

  Tips

  交通:首尔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 经过MARONIE公园和东崇洞派出所, 沿着骆山公园路走, 可看到骆山公园标示,沿着这条路继续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

  釜山

  海洋边的文艺范儿———门岘洞壁画村

壁画壁画

  从2008年起,釜山门岘洞的居民与志愿者、学生们一起开始在门岘洞各房屋以及墙壁上作画。曾一度濒临拆除危机的灰墙胡同在300多人的画笔下,摇身变成了拥有48幅光鲜漂亮的粉彩壁画胡同。

  壁画村入口处的地图上标注着每一幅壁画的位置,初次到访的游客可以参考着地图,像寻宝一样寻找各处漂亮的壁画。我在找寻“时钟少年”壁画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很多更特别的壁画,如“爸爸与七公主”、“云端上飘着的冰淇淋”、“棒球小子”、“村子里的拔河比赛”等,都令人会心一笑。

  据说,壁画出现以后,村里变得越来越热闹,村子里老人的笑声似乎也与日俱增。壁画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力量吗?不妨亲自到这个宛若童话世界的地方来看看!

  Tips

  交通:釜山地铁西面站7号出口乘坐No.10巴士到田浦岭站下。

  釜山

  韩国的“圣托里尼”———甘川洞文化村

甘川洞文化村甘川洞文化村

  甘川洞坡陡、台阶多。爬台阶虽然辛苦,但沿途墙上的绘画却总能让人会心一笑,脚步也似乎因此而变得轻盈。这里的房屋像是用乐高积木搭建而成,屋与屋之间的小路狭窄到相向而行的两个人也只能擦肩而过。

  以前的甘川洞不为人知,后来在釜山某艺术团体倡导的“胡同艺术工程”推动下,一座座空屋摇身变作摄影图片社以及举办艺术展的文化空间,并逐渐形成今天的文化村。

  甘川洞文化村是当地有名的文化景点,被称为釜山的“圣托里尼”。游览甘川洞文化村,可先到艺术中心或Hanulmaru旅游咨询馆购买文化村地图。地图后面印有到访纪念图章栏,游客在图片社、暗屋、光屋、书吧等六个地方获取纪念图章后,可在当天免费享受图片社冲印的服务。

  Tips

  釜山地铁1号线土城洞站6号出口,在忠武路交叉路口乘坐No.17巴士到Gamjeong小学前下车。

  韩游小贴士

  签证: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可办理赴韩个人旅游签证。一般申请者需提供户口本、护照、身份证、财产证明和在职证明等资料。针对特殊人群可简化签证资料。签证需四个工作日,费用为195元。

  交通:南方航空、韩亚航空以及大韩航空均开通广州到仁川的直飞航班,每天数班,其中韩亚航空更独家开通广州到釜山的直飞航班。

  美食:釜山最出名的“猪肉汤饭”是“吃货”们不能错过的。首尔的炭烤鳗鱼、像画一样美丽的韩定食、有“盗饭贼”美誉的酱油腌蟹等都是必吃的美味。

  购物:韩国年底和年中的购物季使你可以用最经济的成本紧跟韩流。( 杨青)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