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跟随少年派 饱览印度风情畅游台湾垦丁

来源:南方日报2013年1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少年派剧照少年派剧照

  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推荐地1:印度朋迪榭里

印法式风情小镇朋迪榭里印法式风情小镇朋迪榭里

  如果不是因为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大受欢迎,位于南印度的风情小镇“朋迪榭里”依然不让人所熟知,这个承载了“少年派”成长历程的小镇,凭借其迷人的印法风情,在电影中让人深深沉醉,不禁心生向往。

  朋迪榭里位于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境内,这里曾在17世纪时被法国人买下,然后从一个印度小渔村渐渐变成了南印度著名的港口城镇,直到20世纪中才回归印度政府的管辖。就是这样独特的历史路程,朋迪榭里小城中留下了许多优雅的法式建筑和独特的浪漫风情。走到朋迪榭里沿海的旧城区,进入眼帘的都是传统雅致的法式建筑,就连脚下宽敞的街道也还是青石板铺就的,伴着空气中漂来的面包烘焙香味,让人一时间分不清是来了印度,还是到了法兰西。有时候遇见当地居民,不少都是拥有着明显的印欧混合型脸庞,这里处处都洋溢着浓厚的异国风情。就这样享受着远处吹来的海风,闲逛漫步在幽静的法式印度小镇里,实在是一种难得的旅游体验。

  当你穿过欧式风情的教堂、排楼和小道,还可以去到位于城里西南部的朋迪榭里植物园,这里就是电影中“派”家庭的动物园的原型。植物园临近朋迪榭里火车站,不仅易找,而且不用门票,游客可以随意进入参观游览,只是植物园内并没有饲养动物,也当然看不到凶猛的孟加拉虎。但是穿行在植物茂盛、绿意葱葱的植物园内,还是可以寻找到许多电影中的细微场景,让人惊喜不断。

  小贴士

  美食:影片中“派”与家人围着享用的是印度传统套餐“塔哩”,“塔哩”是用一个浅的大圆铁盘,上面盛好几小碗,里面装有搭配好的菜泥、马铃薯、炖菜、酸奶、甜点之类的菜,并附上米饭或者面饼,一般吃法是把面饼压碎搭配米饭和咖哩吃,不妨一尝。

  交通:到达朋迪榭里最便捷的方式是先到泰米尔纳杜邦首府金奈,再从金奈的车站乘坐班车前往朋迪榭里。

  推荐地2:台湾垦丁

台湾垦丁台湾垦丁

  少年派中长满怪树的神秘浮岛就是台湾垦丁的白榕园;片尾少年派漂流到的那个海滩是垦丁的白沙湾。如果说少年派的漂流充满梦幻和惊险的话,那么跟随派的足迹畅游垦丁,更多的则是惊艳和愉悦。

  还记得影片中梦幻神秘的狐獴岛吗?上面盘根错节的千年老榕树其实是位于垦丁白榕园。垦丁白榕园是台湾的天涯海角——垦丁的一个著名景区。园内一树成林,覆盖面积达2400多平方米,气根三、四百枝,除了澎湖以外,可能是台湾最大的榕树,相当壮观,当地人叫“港口白榕”,园内还有古木参天的南洋杉,绿意盎然,雄伟壮丽,除原始林木外,也复育有许多热带林木。进入园内浮岛的感觉荡然无存,但是神秘却是游客探索之源。

  电影中的墨西哥海湾其实是垦丁白沙湾。白沙湾位于屏东恒春,属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景点之一。白沙湾是一片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砂滩。白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因沙白水清而闻名。沿着沙滩行走可见到麟山鼻沿岸石块铺成的砾滩,而这些黑色的安山岩,是约80万年属大屯火山系喷发所形成的岩石,因为岩浆内含有不同的矿物成分,所以岩石表面夹杂着许多黑色的斑晶。白沙湾遇冬天东北季风盛行时,海湾仍然是风平浪静,因此非常适合游泳、潜水、帆船等海上娱乐活动。而陆上也可以进行烤肉、露营或骑车健行的乐趣。秋冬时节可看夕阳沈海的美景,直到入夜则可看见满天闪烁的点点星光。您不妨利用假日休闲时间,和家人或朋友相互结伴到此一游,享受与大自然海湾共舞的乐趣。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