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边走边拍 台北风景里的小清新

来源:深圳新闻网2013年1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影像台湾 宝岛小清新style

  在商业大片横行的年代,台湾电影人坚守的小清新电影,就像带着薄荷味的口香糖,清澈而又干净。透过小清新电影的胶片,我们走过了《一页台北》中的小书店,走过了《艋舺》中的大夜市,跟随《练习曲》一路饱览台湾延绵美丽的海岸线,还有101大厦、捷运,走到哪里都熟悉。

台北台北

  因此,就让台湾小清新电影做我们的指南书,从台北开始沿着顺时针的方向环岛一周,走访台湾美丽的风景。

  《一页台北》,都市万花筒

  到台湾,台北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站。这里像打碎的万花筒,处处流泻着璀璨夺目的光彩。触目皆是挺拔屹立的高楼大厦,一堆一簇显眼得眼花缭乱,把街道分割得细细扁扁。交织盘错的马路,像是繁茂的藤蔓,将整个城市包裹。

商铺林立 商铺林立

  但是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你都能找到专属于台北带来的新鲜和感动,乘乘捷运,淘淘二手书店,然后再去西门町感受一下流行风向,在路边与大明星们擦肩而过,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追溯历史,在五分埔疯狂血拼,光是想想就热血沸腾。

  夜幕降临才是台北真正焕发诱人魅力的时候。市中心所有的商业都蔚然地蓬勃起来,霓虹灯兴奋的光晕点燃了一座海市蜃楼般的不夜城。你可以走进喧嚣,在拥挤的夜市一一品尝美味的小吃,也可以登上508米高的101大楼,在最高处欣赏城市的黑夜美感,俯瞰万家灯火。

  平溪,《流星花园》天灯许愿之乡

  十年前那部F4演的《流星花园》可谓红极一时,其中不少取景地就是在平溪,包括大S卖冰的冰品店。这里也是台湾的孔明灯之乡,每年元宵节,平溪都会举办放天灯会,数以千计的天灯飘上夜空,非常壮观。你可以在当地买一只天灯,在天灯上写下祝福,亲手将天灯放飞,就像和星星许下心愿一样。

海边海边

  以前,地处基隆河上游的平溪是著名的产煤区,在停止采煤后,当地就将煤矿场改造成博物馆或咖啡馆等,成了台北人的后花园。它的地标之一是菁桐站,有将近80年的历史,是平溪线中最漂亮的火车站。而在菁桐旁边就有许多保留完整的日本宿舍,这里也是偶像剧《贫穷贵公子》的取景地,甚至连周渝民也住在附近哦。

  《单车上路》,苏花公路环沿海

  苏花公路,是台湾东海岸的一条公路。北方起点是宜兰县苏澳镇,南方终点是花莲县花莲市,临海道路全长118公里。苏花公路大都依海岸线修筑,或蜿蜒进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是世界著名的景观公路。

小清新小清新

  在清新热血的电影《单车上路》和《练习曲》中都拍到了这段公路。电影里,我们看到了宝岛台湾的美丽景色:乡野间的绿意盎然;大海边的清新碧蓝;悬崖峭壁的伟岸;灿烂阳光下的静谧;如画卷般的蓝天白云等等,这一切画面,再配上不时传来好听的吉他配乐,总会让人感到安定,舒适。

 街景 街景

  推荐玩法

  1、台湾各地风光跟民俗都不尽相同,需要用心来感受。台中是文青的大爱,艺术人文资源丰富。台湾美术馆、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台中民俗公园、丰乐雕塑公园都值得一看。

  2、台南则是台湾最有“料”有“味”的地方,怀旧气息浓厚。大天后宫、赤嵌楼都能让人感受到台湾人对传统文化的坚守。

  旅行记事本

  1、台湾保养品和彩妆的选择比大陆要丰富得多,在一些开架的药妆店,拎着小篮子转一圈下来,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除了选择多,价格更是吸引人的重要因素。台湾化妆品的价格平均比大陆便宜 20%到30%,要是碰上优惠套装,有的甚至能便宜将近一半。一些必买的化妆品包括美丽日记的面膜;宠爱之名的美白系列,包括美白纤维面膜、乳液、BB霜等。

  2、台湾公共交通发达,也很完善,标识非常明确,火车和高铁连车厢号都是按照规定的位置停车,方便乘客排队、上车。高铁在入口和车厢之间有门,有“开”的按钮,摁这个按钮才能开启车门走进车厢。一般的景点都可以通地铁或者火车、高铁。公交大巴也很方便,座与座之间的距离很宽。台北火车站简直就是什么都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价格不贵,品质不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