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探访中国四大温泉之汤山一号温泉

来源:中国江苏网2013年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江苏网1月1日讯(记者 毕庆元)元旦小长假期间,“泡汤“成为都市人周末休闲度假首选。假日第一天,记者在位于南京汤山镇温泉路5号的汤山一号温泉度假区,看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来自上海、南京、镇江和苏锡常地区的小车和大巴车车水马龙。

汤山一号温泉广场汤山一号温泉广场
汤山一号温泉瀑布汤山一号温泉瀑布
隐约中的温泉别墅群隐约中的温泉别墅群
汤山一号温泉仙境汤山一号温泉仙境

  在露天温泉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一天宾客都在几百人左右,一到周末和其他节假日,宾客都在千人以上。今年元旦期间,估计每天前来泡汤的客人在200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前来度假疗养的有宾客组团慕名而来,也自驾游的散客,其中,最多的还是南京城里来的年轻人,主要原因是离南京近,交通十分便捷。他们或是携家人,携朋友或是携伴侣专程前来泡汤的。露天泡池冒着浓浓的热气,和亲亲小鱼肌肤相亲,阵阵传来悦耳的欢声笑语,和严寒中自然生态美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让游客们在享受大自然恩馈的同时,也体验着温泉休闲游的时尚浪漫和情趣。

  汤山温泉与北京的小汤山温泉、广东的从化温泉、辽宁汤岗子并称为全国四大温泉。汤山一号温泉度假区坐落于南京军区汤山温泉疗养区内,隐约青山绿水中,区内空气新鲜,景色秀丽,特别是春秋之季,山花烂漫,鸟语花香,是南京东郊的风水宝地,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立最早的温泉疗养区之一,有很多国家领导人和部队首长曾经到此疗养过。

  汤山一号负责人告诉记者:温泉是个特定的概念,时下温泉度假旅游鱼目混珠,真温泉项目在上,人工地下水的假温泉项目也在上。汤山正在打造国际温泉城,相继兴起一定规模的温泉宾馆、度假区10余家,竞争局面可显而见。温泉水是众多游客考虑的第一要素。汤山一号使用的泉水就是汤山南端历史记载汤王庙处“泉神”的泉水,也是汤山温泉的发源地,这里有汤山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最古老的泉井,日出水量达5000吨。温泉水是汤山一号的核心竞争力。

古朴的将军别墅楼古朴的将军别墅楼
汤山一号泉眼汤山一号泉眼

  如何以“天然优质温泉”为核心,进一步转型升级,形成核心的竞争力,是汤山一号几年来一直谋划的战略。

  据了解,近几年,汤山一号温泉度假区兴建了优雅别致的露天温泉区,同时,装修改造了久负盛名的疗养楼——军师楼,使度假区客房硬件接待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同时,疗养区在原来有6座古朴的将军疗养别墅的基础上,又兴建了6幢充满现代气息的疗养楼,还新建体检中心大楼,目前,已形成了露天温泉区、客房泡池和野外别墅温泉疗养相得益彰的格局,形成了食宿、体检、会务、娱乐、温泉养生“多位一体”独有的特色。

  汤山一号总经理说:温泉是一种自然资源,也是一种文化风情。汤山一号选择“精而专”的精品旅游作为发展方向。转型升级不仅仅是硬件的提升,也包括服务措施的改善、温泉文化的体现等。近几年来,汤山一号温泉度假区之所以口碑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最关键的是,他们不贪大求洋,不盲目铺摊扩张,走的是精品温泉旅游之路,除了加强硬件环境改善外,还着重培养和提高员工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准,推出一系列实惠的服务项目,目的是向游客捧出“温泉旅游盆景”。

  在汤山一号,一般游客可以可以住上一至两晚,除了泡温泉外,还可以登上汤山顶看自然风光,了解汤山温泉发展渊源,寻觅将军足迹。从实质上讲,这是一种观光旅游向真正的休闲度假型旅游的过度。

  谈起今后的发展,总经理还说,今后将着力挖掘汤山温泉文化资源,做好温泉文化旅游大文章,使汤山的观光旅游、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与温泉养生旅游做到有机融合,真正把汤山一号打造成温泉养生旅游的盛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