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冬游台湾 细品印象style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2年12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年底越近,冬日越寒,你会选择去哪旅游?很多人都说去看雪。而有一位旅游达人则说,我会选择去台湾,那里不冷,常会飘点小雨,有最舒服的温泉和最有特色的民宿,习气又和大陆相近,越近年关,越是热闹,一切的一切,都是恰恰好。

  北投的温泉景 南投的日月潭

  泡温泉、洗三温暖是冬日游台湾的一大重头戏,遍布台湾的温泉区可以让人感受到旅程的轻松与乐趣。北投温泉位于台北市北投区,是台湾百年来最著名的温泉乡。早在清朝时期,这里就因采硫磺而闻名,其涌出澈绿如玉的热泉,被称青磺(酸性),而龙凤谷流出的白磺(硷性)又称星汤,两者均利于治疗关节炎、筋肉酸痛、慢性皮肤炎。台湾探险队就曾发现,这里的动物受伤竟会到温泉内疗,可见这里的温泉疗效确是与别不同。

  日月潭对于大陆游客而言,这里无疑是台湾的第一符号。然而很多游客去过日月潭后,却又发出“不过如此”的感叹。但谨记,“台湾不是用来看而是要用来细细品味的”,要想看到日月潭的精魂所在,那非得在日月潭住上一晚不可。日月潭周边云集了当地的各种顶级度假酒店,其中的云品酒店以一面静池环绕日月潭,每一个房间都设计有独立面对湖面的观景阳台而被游客盛赞。

  冬日里的日月潭是静谧神秘的,这里四周群山林木依然葱笼,而潭水晶莹剔透,上下天光,湖中有小岛浮现,正是这“万山丛中,突现明潭”的奇景吸引着无数的文人雅士前来一探。冬日的早晨,潭面浓浓雾气缭绕,整个日月潭就像泼墨画一样美不胜收。

  九份的小巷 特色的民宿

九份山城九份山城

  冬日游走九份山城是特别有味道的,它被喻为“台湾人的精神城市”,亦曾经是台湾的“黄金商圈”,尽管盛世已去,但九份依旧保留着古老矿区的幽幽风情,它换了一种活法,继续在云雾里热气腾腾。

  这时的九份多有降雨,从山脚向远处望去,淘金时代的石头房高低错落,在雨雾中显得灰扑扑,挤挤密密又朦朦胧胧,满是怀旧色彩。沿着交叉的竖崎路、基山街游走,你会发现,这里的古街小巷街道弯弯曲曲,依山势而有斜坡,或是设有小台阶,大小全不过一两米宽,两旁是旧石板路,路两旁都是特色店铺,门前全挂着一溜的大红灯笼,着实让人感到一路的诗意情调,这也符合了观光客怀旧的想象。除了观光,你大可走入老街,蒸腾起世俗的热气,在商铺前和老板讨价还价,感受九份百多年沉淀下来的真实生活。

  当你觉得如此,还是不能最大限度地感受到台湾当地的生活,那就一路往南,找一家民宿住下。台湾的住宿文化自成一派,如当地的酒店,并不叫酒店而要叫“饭店”,而民宿又游离在“饭店”之外,它没有定制式服务,民宿的主人多是本地人,为数不多的几个房间就是家的一部分。

祈福的天后宫祈福的天后宫

  到台湾旅游,各种庙宇是一个别致的游玩线路。全岛庙堂多达万余座,岛内人信奉最多的是妈祖,其次是观音和土地公。对于要祈福的游客来说,彰化的鹿港小镇一定不能错过,因为大名鼎鼎的天后宫就坐落在这里的中山路,这里终年都有络绎不绝的香客来回进香。几百年来,香烟熏黑了妈祖脸庞,因此有“黑面妈祖”之称,可见香火之盛。除此以外,鹿港小镇的街头巷尾,处处流露着乡土的纯朴与古意,小巷中的古厝老宅,古早式中药行、布店等比比皆是,值得一行。但要说到最正宗的“古早味”传统美食,那还得往台南慢移。

  不错,台南又名“府城”,这里美食花样品种繁多,干湿软硬鲜甜冷热鱼肉荤素,相比于台北、台中的小吃,又能自成一格。最难得的是,这里物富民丰,食材丰富,养就每个店家都追求货真价实、用心制作的传统。这里的民风亦传统得相当有意思,诚如一些牛肉面馆,可以三代同堂,一代传一代,他们对进店的新客,都会讲诉一遍家族的品牌故事,视此为家族的荣耀。

  推荐玩法

  1、春节期间出游台湾,会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气氛。尤其是台南一带,当地政府会推出各种系列的旅游路线及节目,年年不同,相当有特色。

  2、冬日去游玩一定要体验台湾当地的温泉,民宿推荐清境农场,可看到很多台湾原住民传统文化特色,而且还有亚洲海拔最高的“7-11”便利店。

  旅行记事本

  1、年底到台湾旅游的游客增多,要体验民宿的游客,可预先在网上预定房间,以免去到当地后没房可订。

  2、在机场不要随意拍照,台湾的机场规条甚多,易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