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业内专访>正文

周振奎:长清区推进十大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1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长清区旅游局局长周振奎济南长清区旅游局局长周振奎

  1月14日,长清区政协委员、区旅游局局长周振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长清区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68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47.9亿元,分别增长23%和21%。随着十大旅游重点项目的推进,长清区旅游产品结构升级优化,布局趋于合理,长清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旅游市场更加繁荣。

  灵岩寺是长清旅游发展的核心

  周振奎介绍,长清区正在打造“灵山秀水,休闲长清”旅游品牌。灵岩寺景区以其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魅力蜚声海内外,是长清区旅游发展的核心。“每年灵岩寺举办的新年祈福会、佛教文化节等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知名的主题旅游产品。”周振奎说,2013年贺年会新年祈福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围绕灵岩寺深厚的佛教文化,长清区旅游局将制定“树品牌、传故事、立宝物、建道场、做衍生”等具体措施,设立文物保护等各类扶持资金、社会捐助资金等,同时加强景区文物修缮和环境改造提升,把灵岩寺打造成我国北方著名的佛教文化主题旅游胜地。

  周振奎告诉记者,园博园、五峰山、莲台山、大峰山等景区,借助济南泉水旅游节和第十届艺术节时机,正在研究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打造休闲长清旅游形象。

  世博山东馆有望五一开放

  周振奎介绍,今年长清区规划了泉城农业公园等十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持续推进过程中。

  泉城农业公园已由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完成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济南市每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园区建设。“园区将体现大舜农业文化,把都市农业、科技农业等融合到一起,以采摘、垂钓等项目供游人游玩,该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1日部分开园。”周振奎说。

  世博山东馆项目总投资2.48亿元,规划用地36亩,是以高科技体验、未来生活展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数字技术集成建筑。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完成了地下商铺、博物馆外墙石材的装饰施工,预计今年五一对市民开放。

  周振奎介绍,投资22亿元的济西湿地公园项目占地33.4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全长70余公里的河道体系基本成型。“为了配合‘十艺节’开幕,今年十一前将部分开园。”周振奎说。

  作为全市重点工程的五峰山旅游综合体项目,2012年投资3480万元,目前正重点实施道路改造、商贸设施、公共设施工程建设。“下一步将建设三条生态旅游发展带,打造五峰山主景区、娱乐休闲区、观光农业采摘区、特色种植养殖区、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区五个片区建设。”周振奎表示。

  周振奎告诉记者,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的山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计划建成1万亩中药材种植区、旅游文化功能区,打造成我国道地药材的“药谷”。现已建成6000亩的国家级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种植品种达200余种。“12600亩的双泉万亩油菜花基地,分布在双泉镇政府驻地及王家庄至五眼井沿线,分为油菜花产业区、油菜籽加工区、‘蜂飞蝶舞’体验休闲区、‘走马观花’骑行环道等功能区。今年4月将举办济南市首届油菜花节。”周振奎说,崮云湖-张夏沿河绿道、坡里庄-北马套茶叶基地、莲台山度假村宾馆改造建设、灵岩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也正在建设当中。

  景区周围建设三星级至五星级农家乐

  周振奎介绍,今年长清旅游项目将以灵岩寺、园博园为重点,向旅行社推介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提升乡村旅游的规模和档次。“乡村游主要有采摘游、赏花游基地和农业特色园区等项目,加强乡村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规模连片的赏花、采摘游基地。”周振奎说,今年计划在崮云湖到五峰山景区、灵岩景区外围培育一批三星级至五星级农家乐。

  据悉,长清区旅游局在提升旅游品质的同时,还将进行104国道、220国道和104省道沿线的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旅游餐饮、旅游商品等经营场所的监管,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消费环境。同时还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各类旅游投诉事件。(记者杨雯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