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雅安420七级地震 新浪山东帮您寻亲>正文

青岛港向震区捐款300万元 寄雅安包裹免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青岛港向震区捐款300万元 寄雅安包裹免费青岛港向震区捐款300万元 寄雅安包裹免费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刻不容缓。近日,雅安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我市各单位纷纷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全力组织赈灾救援工作。

  青岛港向震区捐款300万元

  21日,凝聚着青岛港全港职工对灾区人民牵挂之情的爱心捐款被送到了青岛市红十字会。地震发生后,集团就支

  援灾区工作做出部署,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共捐款300万元。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集团先后向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3000多万元,连续20多年向贫困地区、边远地区捐献了大量物资。

  市立30人援川医疗队待命赴川

  据悉, 21日15:00时,市卫生局召集援川医疗救助队的30名成员在市立东院召开了“青岛市抗震救灾医疗救助队动员大会”。

  记者从动员大会获悉,截至21日12时,青岛市援川医疗救助队和疾病预防组全部组建完毕,各支队伍整装待发。援川医疗救助队由市立医院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等11个专业的22名中级以上职称医疗人员,以及创伤外科、血液透析、急诊急救、手术室、重症监护7个专业的护理人员组成。疾病预防组由传染病防控、消杀、心理危机干预等专业的60名人员组成,并且市疾控中心也已经将3辆应急洗消车、检测车、消毒车检修完毕,随时待命准备出发。

  34万毫升血液运抵济南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20日22时,市中心血站接到省献血办指示,为保障地震灾区医疗用血需要,要求在21日6时前将1700单位、34万毫升血液送到济南。血站业务科迅速布置,供血科、后勤保障部门分工合作,血液发放、血液装箱、冷链控制每一个环节紧张而有序进行。21日零时,1700单位、34万毫升血液按血液运输要求包装成箱,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带着岛城800多万人民爱心和祝福连夜出发,于21日凌晨5时安全抵达指定地点。

  物资义运 汽车总站免费送雅安乘客返乡

  为了使救灾车辆、人员、物资及时、快速到位,交运集团启动紧急预案,还选调了驾龄时间长,驾驶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成立了抗震救灾志愿队,曾参加过汶川、玉树和大凉山救灾运输任务的驾驶员都自动请愿,成为了志愿者。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大量欲前往成都、宜宾、巴中等灾区方向寻亲的旅客心急如焚,交运集团在青岛汽车东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和接待专区,确保去往成都、宜宾和巴中等方向灾区乘客快速、顺利的返乡;青岛汽车总站还及时与成都汽车站取得了联系,安排了转乘专线和接驳车。同时,对去往雅安的乘客,启动“爱心基金”,免费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回到家乡。

  据了解,交运集团将于22日上午,在全集团举行“情系灾区 爱心捐款”活动,发动全体职工踊跃捐款,向地震灾区的群众献上青岛人民的诚挚祝福。(记者 谢小真)

  支援灾区绿色通道开启 寄雅安物资捐款免邮费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邮政局了解到,自2013年4月21日起,免收寄往雅安地区的赈灾包裹邮费和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

  凡个人用户申明且寄往雅安下辖的雨城、名山区及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等6个县的民政局、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慈善机构等部门的赈灾邮政包裹,一律免收邮费及包装用品费、封装费。收件人为个人的,按正常邮件收寄。

  赈灾包裹须由个人用户到邮政营业窗口交寄,要符合《国内邮件处理规则》中关于包裹的重量、尺寸限度和封装规格等规定。凡是赈灾包裹,邮政部门专门制作“赈灾包裹”戳记,加盖于包裹详情单上。

  对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抗震救灾汇款,免收汇费(中国红十字总会商户账号:111119995;中华慈善总会商户账号:111110002)。同时,对于汇往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的抗震救灾捐款,免收汇费。以上汇款须在附言栏内注明“抗震救灾”字样。对使用公司业务系统向四川地区救灾捐款专用账号转账,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和电子汇划费、邮费和电报费。

  青岛市邮政局所属全部邮政营业网点和邮政储蓄网点均开通此项业务,为岛城市民开辟支援灾区的绿色爱心通道。广大市民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邮政热线11185进行咨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通讯员 季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