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淘宝差评曝亿元大案 团伙制假售假链条一网打尽

来源:光明网2013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经常在淘宝上购物的网友都会遇到对卖家商品不满意、给卖家差评的情况,差评对淘宝卖家的信誉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淘宝卖家甚至会不择手段去消除差评,不过也有对淘宝差评不是那么看重的卖家。近日,南京警方就是根据一家经营安利产品的淘宝店的差评,挖出了一个总案值上亿元的假冒安利产品大案。

  涉案金额巨大

  2013年3月,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情报技术中心情报人员在例行网络巡查时,发现淘宝网上名为“长安久利”的网店销售的安利蛋白粉等产品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一位使用过安利产品的警官告诉央视网记者,他在正规渠道购买的安利纽崔莱产品,每瓶售价468元,而在这家网站上,竟然只要180元每瓶。

  除了价格出人意料的低廉,这家淘宝网店还遭受多名顾客投诉,网店的差评数量较多,这引起了情报人员高度重视。侦查员们从这家网店购买了几种安利产品,结果发现这家网店出售的蛋白粉像浆糊一样,无法化开,而VC咀嚼片则与正品的颜色不一样。经安利公司鉴定,网店“长安久利”售卖安利产品均系假冒。

  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随即组织警力介入查证工作,调查发现“长安久利”网店长期从云南、福建、山东等地上线处购买假冒安利产品原料、包材和成品,再通过2家实体店、“纽崔莱nutrilife”、“春来江水淡如蓝”、“第1次亲密接触”等八家网店向江苏南京、山东威海、福建福州、云南昆明、浙江杭州等多个城市销售,涉案金额巨大。

  制假链条一网打尽

  在查清了整个团伙的基本规模后,南京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继续深挖这一案件,经侦支队政委蔡新良向央视网记者介绍,南京在整个制售假冒安利产品链条中虽然地位重要,但是这一团伙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为了打掉整个制售贩假的链条,南京警方派出多名侦查员分赴云南、福建、山东等地协调工作,摸清进货渠道、货品仓库地,力争在收网时现场查获库存假冒产品。

  针对该犯罪网络上家和下线均采用网络QQ、电话单线联系的特点,专案组将查缉南京王晓磊团伙作为案件突破口,经大量侦查工作,摸清王晓磊等人在南京形成了成熟的制、售假产业链,共有制售假窝点9个。

  在查明基本案情的基础上,经过公安部的同意,这一案件被确定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公安部经侦局批准对这一案件发起全国性集群战役。

  “我们就是要打团伙、掏窝点、毁网络,将整个制售贩假冒伪劣商品的团伙连根拔起!”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蔡新良说。

  2013年4月2日,公安部向此案涉及的各省、市发出统一收网指令。4月2日凌晨,南京警方组织170余名警力,在南京成功将王晓磊团伙成员抓获归案,捣毁生产窝点9个,缴获打码机三套,现场查封假冒安利蛋白粉、钙镁片等安利产品12万瓶(罐),南京涉案价值达6500万元。

  南京成功收网后,云南、山东、福建等地乘势而上,加大力度,围绕假冒安利产品货源地,组织重点攻坚,均成功收网取得重大战果。至此,该案成功收官,全国共查获假冒各类安利产品共17万余瓶(罐),涉案金额总计达到1.4亿多元,缴获假冒安利鱼油等半成品共65万粒,假冒安利品牌包装袋600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打掉大型生产、仓储窝点12个,达到了毁网断线的最佳效应,彻底斩断了制假售假的“黑手”。(记者沈玮报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