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女子坐公交车莫名被戳三刀 肇事者不知去向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小刘颈部有两处伤口。小刘颈部有两处伤口。

  “无冤无仇,至今我还想不通她为什么要戳我。”23岁的黄岛女青年小刘说,5月5日下班后她在黄岛灵山卫坐5路公交车回家,行驶到黄岛山前村附近时,一名中年妇女突然用剪刀对着她后颈部戳了两刀,她急忙跑到前面向司机求助,没想到这名中年妇女追了上来又对着其额头戳了一剪刀,幸亏眼镜保护未伤到眼睛,她下车后急忙拨打110报警,此时行凶的女子已不知去向。目前黄岛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公交车上被剪刀戳伤

  提起5月5日晚上公交车上发生的惊魂一幕,23岁的小刘告诉记者,她在黄岛区一家公司上班,5月5日晚6时许她像往常一样下班乘公交车回家,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上车后她就跑到公交车最后一排找了一个座位坐下,这时候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坐在同一排,两人隔了一个座位,当时中年妇女嘴里一直嘟囔着什么,中间座位上的小伙子见状赶紧离开了,随后这名中年妇女坐在她旁边比划着什么,小刘当时也没有在意,这时候中年妇女突然掏出一把小剪刀朝着她后颈部戳了两刀,当时鲜血直流,小刘被对方的举动惊呆了。

  戴的眼镜立了大功

  “担心她再戳我,我赶紧跑到前面向公交司机求助。”小刘说,她把自己遇袭的事告诉了司机,希望司机立即停车她好下去,但当时公交司机以还没有到站不能随便下车为由拒绝了她的求助,这时候那名中年妇女又追了上来,她一回头,这名中年妇女朝着她正面戳了过来,情急之下她急忙躲闪,但小剪刀还是戳到了她额头上,等公交车到站后小刘急忙下车,马上拨打110报警,等民警赶来追到公交车时,行凶的女子已不知去向。

  “幸亏戴的眼镜挡了一下,要不我的一只眼睛就被戳伤了。”小刘后怕地说。

  公交司机没停车遭质疑

  “公交司机的做法太令我失望了,要是当时能停车我不可能再受伤。”小刘说,当时她向公交司机进行了求助希望公交司机立即停车,但当时公交司机没有及时停车。小刘的母亲说,如果当时公交司机立即停车或者制止中年妇女的行为女儿就不会再受伤,他们一家对公交司机的做法非常不满。

  对此,记者来到该公交车所属的青岛八方交通集团公交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不到站点公交司机不能随便停车,而紧急情况下可以停车,据了解,这名司机没有停车,一方面是没有听清楚女孩的话,另一方面当时离站点还有三四十秒的时间,当时司机也拉了行凶女子一把,但后来女孩下车后司机也不明白当时发生了什么,这才开车离开了。记者提出想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对方表示监控已被警方拷贝现在没了。

  事发蹊跷警方介入调查

  “这名中年妇女究竟是认错人了,还是她精神有问题?她究竟为啥对我下手我想不明白。”小刘告诉记者,她和这名中年妇女并不认识,双方也没有发生争吵,这件事非常蹊跷。小刘母亲说,女儿伤成这样无法正常上班了,女儿受到很大的惊吓,现在还需要在家进行休养。

  小刘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给广大市民一个提醒,希望市民在乘坐公交的时候要提防这名妇女,同时也希望警方尽快破案。对此,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正在全力调查此事。伤人者究竟是谁,她动机是啥?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