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PM2.5催火青岛小家电卖场 净化器卖5000遭抢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2013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先是PM2.5严重超标,继而北京两夫妇连续20年不喝自来水,再加上近期外地爆发的禽流感,一系列的事件催热了岛城小家电市场。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家电卖场发现,不少品牌小家电都打起了环保牌,争相推出空气净化器及水净化器。尽管净化器小家电大都价格不菲,但销售量近期均出现了井喷现象。对此,家电专

  家表示,目前净化器产品种类繁多,功能也有很大差别,消费者购买时应按需选择,切勿单纯求新求贵。

  满商场都是“PM2.5”

  “高效过滤PM2.5更无忧”、“PM2.5的劲敌”、 “专业清除PM2.5”……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苏宁电器台东店,在一楼的空气净化器销售区看到,满眼都是与“PM2.5”相关的宣传广告。“以前空气净化器大都是针对甲醛的,主要针对那些刚搬新家的家庭。”飞利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媒体曝光北京雾霾天气严重,全国大部分城市PM2.5超标严重之后,越来越多的市民都过来询问是否有专门清除PM2.5的空气净化器。“我们的这几款专门针对PM2.5的空气净化器就是在北京雾霾事件以后上市的。”销售人员说,目前具备清除PM2.5的空气净化器都使用滤网技术,通过活性炭过滤网、高性能复合过滤网等,将空气中的大颗粒、有机化合物、霉菌等过滤掉。

  采访中,一名来此选购空气净化器的市民向记者表示,青岛雾霾天气很多,所以家里也打算买一台空气净化器,但市面上各类空气净化器非常多,而且价格普遍比较贵。“现在一台普通的空气净化器就要两三千块钱,都快赶上一台液晶电视了,对它的功能我们没有什么把握。”这名消费者说,现在选择空气净化器主要是根据品牌,对于所介绍的功能大多并不了解。对此,青岛锦天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敏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采取滤网技术,对于二手烟、厨房油烟、甲醛的去除具有较明显的作用,但对于PM2.5的主要成分——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过滤性并不强,现在有些高端的空气净化器,采用水洗过滤法,效果更为明显。

  净化器产品销量井喷

  据苏宁电器台东店店长赵先生介绍,今年1至3月份,该店空气净化器的销售总量较去年增加了15%以上,而具备PM2.5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则占了销售量的一半以上。此外,水净化器的销售量也出现明显上涨,“现在水净化器价格都比较高,一般在三四千元左右,但还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据赵先生介绍,目前净化器市场上国外品牌占据大半江山,而本土品牌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比如AO史密斯、飞利浦及瑞士的一款净化器,销售量都是在我们商场内领先的。”

  王忠敏是一家美国水净化器品牌代理商,他告诉记者,3月份他的各专卖店总销售额较2月份翻了一番。“主要是国内自来水接连爆出质量问题,尤其是媒体报道称北京一对夫妇连续20年不喝自来水,直接催热了水净化器市场。”作为国内最早经营水净化器的商人,王忠敏对记者说:“过去水净化器的购买者集中在高收入群体,但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消费者也开始购买水净化器。”王忠敏介绍说,从他近几个月的销售量变化上分析,5000元以下的中低档产品销售量增长最为明显。

  纯净水、净化水、矿泉水……目前市场上的水净化器功能五花八门,消费者在选择时难免眼花缭乱。对此,王忠敏表示,市民在选购水净化器时应量力而为、按需选择。市民不必一味追求价格高、功能新,更应该关注生产厂家的生产技术和发明专利,现在一些小家电品牌,本身并不是专业生产净化器的,而是采用贴牌方式,不建议市民选择这样的品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