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女子遭3条藏獒围攻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藏獒走了,只剩下空笼子,附近居民长舒了一口气。 藏獒走了,只剩下空笼子,附近居民长舒了一口气。
医护人员正在询问伤者伤情。 医护人员正在询问伤者伤情。

  4月13日清晨7时许,家住湖光山色小区的戴女士在路过小区20号楼时,被三条藏獒围攻,为首的一条黑头藏獒一口咬在了她的右腿上,透过厚厚的裤子,鲜血不停地渗出来,见状,狗主人忙上前将藏獒一条条拉回,并拨打120将受伤的戴女士送往八医救治。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前饲养藏獒的市民正打算将院内的三条狗送往外地,没想到它们挣脱了锁链才酿成意外。经过检查 ,戴女士右腿被咬伤,目前已注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

  出门上班,遭遇大狗攻击

  13日清晨7时许,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湖光山色20号楼下,一名女士被三条藏獒围攻,一条藏獒还撕透了她的衣服将其咬伤,目前 120急救人员已赶到现场,打算将其送往第八人民医院救治。

  记者赶往第八人民医院,在急诊室外见到了被狗咬伤的女士,虽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是她显然是被吓坏了,躺在清创手术台上,一直在颤抖不已。在她的右腿上,三个血口子分外扎眼,而羽绒服和裤子上沾满了血迹。记者了解到,她姓戴,今年45岁。“当时有人喊我一声,我也会绕过去的!”戴女士说,她是湖北人,为了给上高中的小女儿挣点学费,她才独自一人来青岛投奔亲戚,在附近一家店里打工卖丝巾,没想到早晨却遭遇横祸。

  几乎每天上班时,戴女士都会路过20号楼下。“我哪里想到他们是在运藏獒。”戴女士说,就在她经过时,3条藏獒突然挣脱链子向她扑了过来,她记得为首的一条是黑色,而另外还有两条,一条黄色的,一条也是黑色的,每条藏獒都有1米多高。“我当时吓得就不敢动弹了!”戴女士说。

  但是藏獒们并没有因为戴女士不动了,就有所收敛,反而更加凶猛地攻击起来。“我拿着包左挡右挡,另外一条藏獒 ,一下子就咬在了我腿上!”戴女士说,自己当时已经吓坏了,不停地喊着救命,但是三条狗实在是太大了,没有人敢上前,好在一名保安帮着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而看到藏獒咬人,30多岁的狗主人上前喝止,但是藏獒已经像疯了一样,根本不听使唤,他最后一条一条地把狗拖到车上。

  藏獒狂吠,邻居不堪其扰

  记者随后又来到湖光山色小区,在小区20号楼2单元南侧的一处小院外,记者看见了三个空空的铁笼,目击者告诉记者,之前藏獒就是在这里饲养。

  “太吓人了,今天早晨狗叫得很厉害,原来是咬了人。”79岁的居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三条藏獒都很大,平时经过都提心吊胆的。

  “我有一次修剪绿化带,那条狗一下子就趴在了栅栏上,吓得我浑身冒冷汗!”小区园丁李师傅回忆说,一个月前他在20号楼门前俯下身子修剪树枝时,一条藏獒半个身子突然跃出护栏狂吠不止,将他吓得差点一屁股坐在草坪上。

  “这三条狗,不分白天晚上地叫,真是快烦死了!”家住附近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刚刚九个月大,可是到了晚上经常刚一睡着,下面的藏獒就开始叫了,孩子经常被吵醒,她听中介说,这户居民是租住的房子,她就一直没有去找 ,就觉得等这家搬家了就好了,可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半年多。

  运输中出意外,将协调赔偿

  在小区的保安室,记者找到了目击者郭师傅。郭师傅告诉记者,清晨他和同事巡逻到20号楼南侧时,发现这户居民叫来了一辆货车,男子站在一旁牵着三条藏獒 ,打算将狗运上车,没想到就在这时,三条狗突然挣开了铁链,扑向了从旁边经过的戴女士。

  “我们也吓蒙了,抓紧拨打了报警电话!”郭师傅说,随后男子将狗拉回扔到了车上,而戴女士也被送往医院治疗。

  采访时,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士返回饲养藏獒住户家中,而记者上前采访时,却被她拒之门外,无论记者如何敲门询问,她均不回应。

  “明明是禁养犬,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人管?”面对居民的疑问,一名小区保安表示,他们督促过这名住户尽快将狗挪走,可一直没有奏效。

  记者随后联系到市北警方了解到,事发后,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而三条藏獒也被主人运走。对于事发原因,民警表示,经过有关部门的多次沟通协调,藏獒的主人决定将藏獒运往外地,不料却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对此,藏獒主人表示,愿意对伤者进行赔偿,并表示歉意。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探访

  7年了,禁养犬依旧未“禁”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青岛市就公布了本市禁养犬的名录,但是时至今日,依然有市民不愿遵守相关的法规。“现在都是偷着养,半夜三更出去遛狗,真是吓人!”市民邹女士说,她晚上下夜班的时候,经常在福州北路上看到有人牵着藏獒 、大白熊这样的烈性犬遛街,每次经过都是提心吊胆。而在市北区体育街附近居住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就在一个月前,他就亲眼看见一条禁养犬将一名老大爷扑倒在地,虽然最后没有咬人,但是还是让人后怕不已。

  采访时,记者也找到了一位饲养烈性犬大白熊的市民。谈起他为何在市内饲养禁养犬的原因,他说很多人都是跟他一样,不舍得。“养了5年了,确实感情很深,本来送回老家去了,没想到不到一个月,俺这宝贝就饿瘦了一圈,实在不忍心 ,就带回来了!”

  而一位长期处理禁养犬问题的民警告诉记者,根据《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各个部门有着明确的责任分工,近几年,青岛也曾多次进行过集中整治活动,但是往往就是好一阵。“看到有人检查,他们就把狗送到别的地方暂时寄养,过了一段时间又把大型犬带了回来。像这样我们处理起来就非常难了!”该民警表示,而且很多饲养大型犬的市民对民警的查处工作非常不理解,有的甚至打电话投诉说民警私闯民宅,弄得民警哭笑不得。

  ■隐忧

  烈性犬防疫无从谈起

  4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研究员杨玫,杨玫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青岛市内大约有5万条狗。其中登记在册的有3万条 ,防疫部门每年都会对它们进行疫苗注射,但这毕竟是备案登记的数量,从某种程度上讲,目前青岛市内,尤其是在一些私人别墅区、城乡接合部还存在着一批没有登记的黑狗和禁养犬。

  “现在市内不允许饲养大型犬,很多市民都是偷着养,有时候半夜三更出来遛狗,本身饲养就已经见不得光,免疫就更无从谈起了!”杨玫说,为狗接种疫苗,是第一道防线,咬人之后要给人打疫苗,这是第二道防线,没有狗的那道防线,狗一旦咬人,人得狂犬病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对此,杨玫表示,饲养大型犬的市民一定要有公德意识,不允许养就不要去养了。

  “现在一些人已经把养烈性犬当成了一种身份的象征,很多别墅区都有人养烈性犬,其实这种心态就已经不对了!”而作为政府层面,一是要多部门联动不定期的治理狗患,二是加大对查处的资金投入,这样才能更好地治理禁养犬。

  文/图  近期藏獒伤人事件

  ●2012年10月17日下午3时30分许,一只巨型藏獒突然入侵九水东路一家电缆厂,4人被咬伤。崂山警方在与藏獒周旋了3小时后,终于将其击毙。

  ●2012年11月29日早上7时30分,城阳,1条藏獒将骑自行车经过的中年妇女扑倒在地,獠牙在她的头顶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口。记者 鲍福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