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女婴街头被陌生男子连摔数次 致头骨裂缝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馨馨在妈妈的怀抱里逐渐安静下来 记者孙钰 摄□本报记者 孙钰馨馨在妈妈的怀抱里逐渐安静下来 记者孙钰 摄□本报记者 孙钰

  12日上午,泺源大街与泺文路交叉口发生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一男子从婴儿推车内抓起一名婴儿连续摔打多次。婴儿爷爷忙将孩子抢回来,之后男子被周围市民制服。

  等绿灯时男子抓起孩子就摔

  12日9:50左右,路人正在泺文路北头等绿灯过马路,突然,一名年轻男子冲着人群跑来,顺手从一个婴儿车里揪起一个婴儿开始摔打。婴儿车旁的一对老人愣住了,路人也都傻眼了,当大家反应过来后,纷纷伸手去接住婴儿。

  据孩子的奶奶介绍,被男子摔打的女婴叫馨馨,今年九个半月大。“我们推她出来逛逛,当时正在等绿灯,突然从后面来了个小伙子,一把抓住馨馨左胳膊,把她提起来,当成玩具一样抡起来,孩子被摔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头着地……”馨馨奶奶说着忍不住哭起来。摔了几下后,一名过路男子先接住孩子,这时馨馨的爷爷也反应过来,一把抱住孩子。“老爷子想从那个发疯的人手里抢回来,我也跟着使劲,但力气不够被拉倒直接跪在地上。”馨馨奶奶说。

  路口卖报纸的邹女士说,“孩子刚被摔的时候可能也吓蒙了,一点哭声都没有,被爷爷抱回来之后才哇哇大哭,我看着心疼得不得了。”她说在抢夺时,孩子的头数次着地。

  “那个小伙子精神不正常!”邹女士称,摔孩子的男子穿了一身蓝色制服,光着脚丫子,摔完孩子后沿路向西走了不远,被附近市民拦下来。随后,急救车将孩子送往齐鲁医院,男子被警方带走。

  随后,记者来到齐鲁医院。馨馨刚拍完片子,她的额头有多处红色伤痕,虽然没破,但肿得很高。奶奶抱着她在外面等结果,“医生说头骨有裂缝,不知有没有后遗症,还得住院观察一阵。”馨馨奶奶说。

  男子父亲称儿子受过刺激,曾多次惹祸

  记者赶到泉城路派出所,见到伤人者父亲张先生。“孩子9岁的时候,他妈妈喝药自杀了,孩子受了刺激。”他说,儿子今年20岁,平时不犯病时和正常人一样,只要犯了病,就会动手打人。

  张先生称儿子中专毕业后去青岛打工,不知道为什么,11日下午突然从青岛回来,精神状态特别不好,见人就打。半夜还跑了出去,直到12日凌晨3点,他才把儿子找回来。“今天一早,他就在屋里嗷嗷叫,我一进去,他就揍我,把我顶在橱子上,然后就跑了出去,刚才还推倒一个女孩。”

  随后,记者来到张先生所住的青年东路7号院。小区居民纷纷告诉记者,“经常打他爸,拿着刀子拿着斧子的。”“一个骑三轮的人过去,他上来就拽人家的领子,还打了一个女的一巴掌。”

  警方说法

  历下公安称男子疑似精神病人

  12日15:35,济南公安历下分局在腾讯微博上发了一条题为“历下警方积极工作妥善处置一起伤害女婴案”的微博:“今天上午9时51分,在历下区泺源大街发生一起疑似精神病人伤害女婴案件。接报警后,历下公安110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与群众合力将肇事男子制服,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受伤女婴被120救护车送往齐鲁医院紧急救治。经初步调查,该男子与受害人一家并不相识,无矛盾冲突,是否为精神病患者,还需等待精神卫生鉴定中心最终鉴定结论。目前,受伤女婴病情稳定,法医正对其伤情做初步鉴定。历下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取证,并将依法对此案做出处理。”

  相关链接

  2013年实行的新《刑事诉讼法》以专章对精神病人强制医疗作出规定:实施暴力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有继续危害社会可能的,可以予以强制医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