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历山路两侧禁停仍在征意见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其他改造按原规划启动和平路路口再增一左转车道其他改造按原规划启动和平路路口再增一左转车道

  3月8日清晨,早起上班的市民发现,历山路上和平路至文化路一 段路面宽阔了不少,原来一夜间,此路段的BRT护栏被拆除了。除 了护栏被拆除,历山路和平路口也进行了交通规划。

  变动护栏深夜开拆全线几天内拆完根据半个月前济南交警公布的历山路改造方案,首先,更换BRT设置模式,将现状的两侧BRT隔离护栏拆除,重新设置新型中心隔离护栏,以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方案公示之初,多数市民认为,拆除护栏对治堵保畅有积极作用,但也有市民担心护栏拆除之后会有社会车辆非法侵占BRT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率先拆除的护栏主要是和平路至文化路一段。据了解,目前暂时拆除的是文化路至和平路段的BRT护栏,历山路的护栏拆除将由南往北推进。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采访获悉,历山路全线BRT将全部拆除,计划最近几天内全部拆除完毕。

  车主反应:没那么堵了

  对于BRT护栏拆除的感受,网友“得瑟得瑟姐”在微博中说:一夜之间历山路的BRT护栏拆除了,上班不像以前拥堵了。网友“迷迷糊糊不糊涂”在微博中这样表达对历山路BRT护栏拆除的感受:今天上班发现历山路上的护栏不见了,哦,历山路好广阔啊!

  变动和平路路口增加一左转车道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历山路由南向北方向,在距离和平路口还有五六十米的距离,中间BRT车道的标线进行了调整,整个标线整体向西倾斜,让南进口多出了一条车道。

  调整之前,该路口南进口由西向东5个车道分别为: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右转,现在通过将中央的BRT 车道整体向西移出一个车道后,6个车道由西向东分别为:左转、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右转。

  车主感受:这个办法很好

  车主张女士感觉这个办法很好:“这个路口左转车辆挺多,早上高峰时期,有时候车辆都压到了文华园这块,得几个信号灯才能通过。增加了一个左转信号,会减少拥堵。

  变动路口增设“倒计时”信号过往历山路和平路口的行人、机动车驾驶员已注意到,该路口的信号灯全部更换为黄色的“倒计时”信号灯。该路口人行道信号也更换为黄色的“倒计时”信号灯。记者注意到,在由绿变红或由红变绿的过程中,都加入了10秒倒计时。据了解,倒计时将在省城主干道逐步推广。此外,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了标线重新铺设,历山路东侧的副道上,标划了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道标识。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随后,交警部门还将进行中间护栏的安装、重新划标线等。

  效果评估:设“倒计时”利大于弊

  有专家认为,增设倒计时,会增大抢闯信号的几率,交叉方向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增大; 也有不少专家坚持认为,应当给驾驶人充分的制动空间和心理准备。在经过经十路、经一路等主干道的长时间试验之后,结果表明倒计时利大于弊。

  关注全线禁停仍在征求意见在此前公布的历山路改造方案中,还推出三类举措:马路两侧实行全线禁停,让道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封闭家乐福超市门口路口,以充分利用过街天桥; 对沿线多个路口车道进行改造,缓解左转及直行的交通压力。

  在诸多改造措施中,备受关注的还有历山路禁停。目前,由于历山路两侧商家和单位众多,停车需求一直较大。去年,历山路南段试点安装隔离桩,人行道上不能再停放任何车辆,但还是有驾驶人将车辆靠桩停放,影响车辆通行。

  济南交警表示,对于历山路禁停,并不同步执行,目前处于调查和征求意见阶段。按照原来的交通优化方案中,交警部门拟对沿线两侧道路慢行一体实施机动车辆“禁停”,采用简洁美观的花盆进行隔离。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