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爱心市民与"零钱哥"亮亮一起过小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亮亮的全家福亮亮的全家福

  “零钱哥”亮亮,因为一句话,让好些人放弃了跟家人团聚,昨晚带着礼物和祝福,齐聚一堂,帮亮亮实现心愿,陪爷俩一起热热闹闹过小年儿,大伙不曾相识却胜似亲人。

  靠乞讨为生的亮亮,将几袋子零钱捐给困难家庭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也赢得了更多的关心和尊重。两天前记者在采访亮亮时,小伙子意外的透露出一个想法。亮亮:我不想一个人过年,我想妈妈,今年想不想不一样的?有什么愿望,看我们能帮助你做什么?有很多亲人的家。

  生活在线征集爱心观众陪零钱个过小年的消息已经发出,我们收到了很多观众的电话,大家都想陪零钱哥过一个热闹的小年。在爱心单位的帮助下,我们也顺利找到了一家饭店,今天晚上我们将在那里和领钱哥一起过小年。香港西路上的侨汇商务酒店主动提出,要给零钱哥操持一个特殊的小年宴。下午5点,亮亮和养父准时出现在了酒店门口,热心观众也早早的赶到了。

  一进门,亮亮就被大家的热情紧紧包围着,热闹的场面一点不亚于追星,这让腼腆的亮亮,很不适应。十三四个热心观众围着亮亮嘘寒问暖,送钱送物,这让从小就缺失亲情、渴望温暖的亮亮,心里头有说不出的高兴。更让他意外的是,在这个小年夜,还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孙女士:我是个单亲妈妈,知道孩子想妈妈的感觉,所以挺体谅亮亮的,现在孩子在什么地方?在外地,我也有想儿子那种感觉,一样,儿子想妈妈,妈妈想儿子,都是一个感受,你特能理解妈妈想儿子的感觉?对,现在想儿子吗?想,可想了,天下的父母都是想孩子的,没有不想孩子的,特别是过年过节。

  56岁的孙女士在儿子九个月大时就和丈夫离婚了,之后独自拉扯着孩子长大,如今儿子定居国外,多少个团圆节,只能在思念和孤独中度过。母子连心,相似的心情,让孙女士格外能体会亮亮渴望母爱的心。亮亮:你不是想和妈妈过年吗,我就是妈妈,儿子,妈妈给孩子压岁钱

  孙女士:那你现在有了妈妈最想和她干什么,说句我爱你,跟这个阿姨说一句吧,我爱你,孩子我也爱你。大明:我们这个临时组建的家庭,组建起来还不到半个小时,但是感觉很亲,因为我们都是为了零钱哥和父亲过节的,咱们以饮料代酒,干杯。

  大家举杯同庆,年夜饭开席啦。有了孙妈妈的细心照顾,今晚亮亮的胃口格外好。热心观众:新年快乐,抱一个吧。为什么送送他这个小熊,爱心熊嘛,他胸前有个颗爱心,有时间我过去看你。观众娄丙燕:大家过年好,又来了一位,我刚从单位过来,来看看亮亮。你比我幸运,你还有个养父,我是个孤儿,后面好好照顾养父,我们都会帮助你的。

  这个突然出现在席间的小姑娘,名叫娄丙燕,16岁时母亲去世,19岁时失去了父亲,坚强的她靠自己的努力在青岛扎根生活,姑娘几句质朴的话,让现场所有人都揪起了心。

  小年夜的聚会不仅让亮亮爷俩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也让许多害怕孤单的人,在节日里有了家的感觉。善良和爱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吃完这顿饭,爷俩明天一早,就要启程回家了,临行前,零钱哥还惦记着病房里的小天佑。亮亮:我要把这个小熊给天佑,等你过完年回来,明天早晨,这个小熊能保平安。亮亮的父亲:好不够,还得继续努力。我不但没有意见还高兴,我愿意他这样做。

  今天,我们已经送爷俩踏上了回家路,可是记者没有停歇,又继续为他们今后的生计忙活去了,希望能在大年前,能带给亮亮一个更好的消息,年后爷俩不必再为生计那么漫无目的四处奔波就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