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为救同学溺水身亡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2013年2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高亚霄同学。 (来自本人QQ空间)高亚霄同学。 (来自本人QQ空间)

  “我以为一觉醒来,就会有人告诉我那只是一个梦……”29日一大早,山东中医药大学2010级学生许雯(化名)更新了自己的人人网状态,她说,希望那个对她有莫大帮助的师哥,没有离开她。遗憾的是,他却真的走了。1月27日下午5点多钟,山东中医药大学2008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高亚霄在家乡郑州西流湖救溺水者时,不幸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文 本报记者 王富晓

  事件回放: 五人冰面拍照不幸落水 高亚霄为救同学溺水身亡

  高亚霄是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2008级的学生,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老家河南省许昌市的他,考完研之后,12日左右回到了老家。

  根据《大河报》的报道,27日下午5时40分许,高亚霄和禹州一高的4名老同学一起,来到郑州市西流湖冰面上拍照,冰层突然塌陷,5人落入水中,多亏两名初一学生相助,4人得救,高亚霄落入水中,一直未救出。一直到28日上午,经过消防员两个多小时的施救,落水的高亚霄才被打捞上岸,不料早已经溺水身亡。

  据被救出的赵某和董某回忆,高亚霄事发前给其他4人照相时站得靠外。当时,他们5人先后掉到冰窟窿里,高亚霄随后从冰窟窿里爬出,拿着相机架子去救人,赵某拉住了架子,但架子折断了,赵某没被救出,高亚霄又掉进冰窟窿里,最终溺亡。

  岸上救人的两名初中生也证实,当时,确有一个人站在冰上拿相机架子救人。那个人刚从冰窟窿里爬出来,浑身都湿透了,但这个人后来落水没救出来。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学校反应:

  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很优秀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也感到特别震惊,更是为这个孩子感到惋惜。”山东中医药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张昕告诉记者,29日一大早,高亚霄所在的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已经紧急驱车赶往郑州的事发现场,“为了慰问一下学生的家属,学院的团委书记、他的辅导员邵雨萌都在去河南的路上。”

  记者采访中得知,高亚霄在校期间成绩一直不错,今年还报考了本校的硕士研究生。“吼吼吼!!!考完研了,预估300分,过线没问题,上本校也比较有希望,可以略微松口气了!好高兴啊!”记者从高亚霄的QQ空间里,看到了最新的这一状态,更新的日期是1月6日,恰逢考研结束。

  “成绩不错,在校期间的整体表现也很优秀,学工部的老师、他的辅导员老师,都对他评价很高。”张昕告诉记者,眼瞅着就到了毕业的季节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加上家里就他一个男孩,“唉,太可惜啦!”

  29日下午4点钟,记者与他的辅导员邵雨萌取得联系,邵老师告诉记者,由于赶上大雾,行程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出了这样的事情之后,她的心情也很悲痛,之后就匆匆挂了电话。

  同学回忆:

  特别喜欢国学做过社团部长

  高亚霄为了救人不幸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在人人网、QQ空间,不少同学、校友纷纷转发此事。几位好友更是特别悲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一直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已。

  而比他低两级、人文社科学院的许雯,则把更多的思念停留在学校国学社社团的日子。她告诉记者,高亚霄特别喜欢国学,当过国学社宣传部的部长,“我们国学社的成员,经常和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一起聚餐,他很善良,对我们有求必应。

  许雯颇为悲痛地说,”我就是忍不住要哭,忍不住想起他……以后再也找不到他了……那个一直提领我的人……“她说,除了高亚霄记录在QQ空间里的关于人生的思考,还有很多写在了他的本子上,他每天都在思考,每天也都在践行。

  许雯清晰地记得,高的生日是腊月初六,属龙的,”11日晚上,他还跟那些考完研的同学一起聚餐,应该是12日前后回的家,没想到……这成了永别。“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