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东营男子伪造售票点专骗大学生被抓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1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嫌疑人摆放在日照大学城生活区内的包车订票广告牌。嫌疑人摆放在日照大学城生活区内的包车订票广告牌。

  本报日照1月23日讯(记者 徐艳) 趁学生放假,骗子王某以包车为名骗取数十名日照大学城学生的包车费后逃之夭夭。22日晚6点,嫌疑人王某在东营被抓获后押回日照,所骗的票款也全部被追回,被骗学生返校后即可到派出所领取被骗票款。

  小张是日照大学城一高校的学生,因学校离车站较远,同校的8名青岛老乡委托小张一起购票。1月初,小张跟几个朋友在大学城生活区东升园西门发现一个包车售票点。

  小张起初有所警觉,但卖票的小伙子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给小张看。身份证上显示他的名字是“马超”,学生证也是日照某高校的,小张便放松了警惕。

  小张花495元钱买了9张到青岛的汽车票,总价格比在汽车站购票便宜了54元钱。卖票的“马超”收完款后给小张开了一张盖有“运通公司”公章的收据,并告诉他乘车时间是1月15日。

  1月15日,小张和同学准备好行李,打电话确认最后出发时间时,却发现“马超”给的号码打不通了。

  小张立即赶到东升园西门,发现包车售票点也不见踪影。意识到受骗后,小张打电话报警。像小张一样被骗的还有很多学生,从日照大学科技园派出所的接警记录上看,他们已经接到了56名学生的报警,全部是包车时被骗了钱。

  接到学生的报警后,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通过一周的摸排走访和查看视频监控,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王某的具体信息。

  1月21日,专案组民警赶赴东营,在东营市东营区一小区出租房内将王某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搜出了用于行骗的公章、收据和假身份证。1月22日晚6点,嫌疑人王某被专案组民警押解回日照,而所得的赃款也全部被追回,被骗学生寒假假期结束返校后即可到大学科技园派出所领取被骗的票款。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王某今年25岁,是东营市垦利县人,两年前在日照某高校毕业。犯罪分子以替学生包车回家为由,骗取学生包车费,多数学生被不法分子给出的“上门服务”、便宜票价所诱惑,仅凭一张手写单据就全额付款,防范意识淡薄,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省内客运站 成立春运联盟 可联网联售客票

  本报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杨传忠 通讯员 刘洁) 记者从山东交运举行的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我省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的试点企业,山东交运确定了19条线路、26部客车开展夜间接驳,驾驶员将提前入驻省外接驳点。

  据山东交运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该集团所属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七大站点预计发送量将超350万人次,为保障我省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山东交运集团将与菏泽、济宁、泰安、聊城等省内部分地市运输企业、驻济部分旅游公司共同组建春运运输联盟。投放运力2000多辆,76000个左右客位,实行场站互动,联网联售客票,对客运运力进行调配。同时,对客源集中、客运压力大的线路,将调整班次、增开加班车和包车。

  □对话嫌疑人 学生着急回家 包车骗钱易上手

  一个从校园步入社会才两年的青年为何选择并不富裕的学生下手?22日晚7时许,记者在大学科技园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记者:为什么骗学生?

  王某:我刚从学校毕业不久,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靠晚上在大学城摆摊赚钱。马上过年了,就想找个快速赚钱的办法多赚点钱。我上学时也包过车,学生着急回家,再加上防范意识差,容易骗,所以就想到了包车骗钱。

  记者:前期做了哪些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行骗?

  王某:1月6日开始在大学城内摆摊卖票,1月13日离开日照。为了让学生相信,事先从网上办了假身份证和学生证、假公章。  本报记者 徐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