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今年开建三条高架 形成完整高架绕城网络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1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条高架路今年开建,济南市将形成完整的高架绕城网络  记者刘畅摄三条高架路今年开建,济南市将形成完整的高架绕城网络  记者刘畅摄

  根据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的《2013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安排》,今年,济南全市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13个,总投资3525亿元,2013年计划投资863亿元;计划安排重点前期项目20个,总投资2080亿元。其中,二环西路、顺河高架南延、二环南路建设工程格外引人注目,这三个项目都完成之后,再加上二环东路高架路南延,济南市将形成完整的高架绕城网络。

  二环南路高架:

  二环西路至英雄山段年后开工

  继二环北路、二环西路、二环东路之后,二环南路也将有高架路了,济南市的二环高架路将全部环起来。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作安排,今年3月份,二环南路道路建设工程就将启动,建设地点为二环西路至二环东路,建设内容将分为东西两段,其中西段工程今年先行实施。此次工程建设方为济南城建集团,总投资342800万元,2013年计划投资100000万元,计划今年5月开工,竣工时间为2015年5月。不过二环南路高架路的走向和现在的二环南路并不一致,它是在现二环南路的线路上再往南走,其中和二环西路的交接点位于现在铁路南苑小区以南,最终将与东部扳倒井立交对接。

  二环西路高架南延:

  从腊山立交至绕城高速南线

  按照计划工期安排,今年9月,二环西路高架桥工程就将完成。据了解,二环西路高架桥工程全长8.01公里,设4对8条出入匝道; 新建匡山互通立交桥1处;北园高架连接工程全长2.11公里,设2条出入匝道。该工程总投资200315万元,今年计划投资124315万元。

  比高架桥提前一个月完工,二环西路地面道路及环境整治工程的工期更加紧张。该建设项目南起腊山立交至北绕城高速,道路南北全长8.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为60-8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建设、综合管沟和雨污水管线敷设,雨水、污水泵站建设,北太平河等桥涵工程,BRT站台、人行天桥、过街地道等设施建设。北园大街西段工程长2.1公里(济齐路路口向西延伸至机场西路)。该项目总投资2231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97500万元。

  今年3月,二环西路南延道路建设工程也将动工,此次南延北起腊山立交南至绕城高速南环线,道路全长约10公里,规划红线宽度60米。建设内容为地面道路、快速公交、地面桥梁、下穿铁路箱涵、地面排水及配套市政管线。总投资270400万元,2013年计划投资100000万元,计划竣工时间为2015年5月。

  顺河高架南延:

  或将入地穿山再架桥

  今年3月,顺河高架南延工程有望开工建设。此次南延总投资为246300万元,2013年计划投资70000万元。此次南延工程将从马鞍山路至二环南路,道路全长约6公里。规划道路红线玉函路段40米,英雄山路段60米。

  记者从昨日人代会分组讨论现场了解到,顺河高架南延工程最终方案有了初步意向,该高架路或将从现高架南端直接入地,穿越五里山、六里山,从六里山南路与玉函路交叉口附近出来后架高架,并沿英雄山路南行至二环南路。

  而之前,有关部门曾公示过一个规划方案,在该方案中,顺河高架南延将沿着玉函路一直向南,在统一银座玉函北店往南六十米处开始向西南拐,斜穿过山东女子学院校区之后,沿六里山东南角,直达六里山路与六里山南路路口。

  至于最终将会选择哪个方案,目前相关部门尚未最终公布消息。

  二环东路南延:

  在扳倒井立交 和二环南路对接

  记者昨天在两会上获悉,二环东路高架桥也将从燕山立交南延。其中地面道路将从燕山立交南延至绕城高速,道路建设按照一级路标准,全长10公里,总投资270000万元。

  而另据记者了解,二环东路高架桥也将向南延伸,至于其走向,或不沿怪坡向南走,而是从东南方向绕开怪坡向南延伸。此外考虑到全城高架网的对接,二环东路高架一旦南延,将在扳倒井处通过一座立交处和二环南路高架路对接,从而让规划中的高架路形成一个环城网,让车辆能转起来,实现更快捷地长距离出行。

  除了扳倒井立交,在英雄山路还将规划建设一座立交,将顺河高架南延线路和二环南路高架对接,而二环西路和二环南路高架路也将通过一座新立交连接。再加上正在建设的将北园高架路和二环西路高架连接的匡山立交,济南将形成完整的免费绕城高架网。记者窦昊实习生邵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