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高速交警一天查出违章16起 半数涉及新交规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1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不挂车牌,被查后躲进卫生间;驾驶200万豪车“忍不住”超速了。因为不遵守新交规,两人都被记了12分……新交规启用后,1月5日上午,省高速交警支队黄岛大队组织警力在青兰高速公路胶州服务区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向过往司机宣传新的交通法规。当天共查处各类非法行为16起,其中涉及到应用新交规处罚行为8起。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的驾驶员务必按规定行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驾200万元豪车超速50%

  1月5日上午,省高速交警支队黄岛大队组织警力在青兰高速公路胶州服务区设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向过往的司机宣传新的交通法规。据介绍,高速交警安排“流动电子警察车”首先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现场抓拍,保存好证据,然后指挥过往车辆进入到服务区内接受检查处理。上午11时30分许,“流动电子警察车”传来消息,“一辆白色无牌的奔驰跑车严重超速,注意检查。”没过多久,这辆奔驰跑车就驶入服务区接受了检查。据驾驶员徐某介绍,他来自陕西,所驾驶的这辆奔驰跑车价值200多万,因为开的车太好了“忍不住”超速了。据了解,这辆车的车速当时达到了213公里/小时,已经超速50%以上,按照规定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

看到交警查车,司机只装上了后车牌,前车牌还在后备厢里。看到交警查车,司机只装上了后车牌,前车牌还在后备厢里。

  除了超速之外,不按规定悬挂车牌也是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主要违法行为之一。“流动电子警察车”在检测中发现一辆别克轿车行驶中突然停车,一名男子慌慌张张下了车转到了车后面……“这辆车没挂牌,肯定有问题。”检查民警立即走了上去,此时该男子正在安装后车牌。经检查,除了男子现场安装那幅后车牌外,民警又在后备厢找到了另外一块车牌。当看到有记者时,该车司机竟然躲进了服务区的卫生间里硬是不出来接受处罚,经交警协调,司机这才慢慢地从卫生间里走出来接受了处罚。

  行李占空位乘客挤一起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也开始陆续返回家乡。当天上午,来自泰安的23名外来务工人员包了一辆中巴车返回老家,这辆车驶进服务区后走走停停,而且透过车窗能明显看到司机有些慌张,这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记者随后来到车上,只见车内狭小的空间里坐满了人,就连中间过道里也都是乘客,甚至一些座位上坐着两个人,而后面很多空位子上都堆着行李箱。据司机介绍,他一共拉了23人回泰安,“但他们的行李太多了,我们只好把行李放到了空位上,这样虽然不超员,可很多乘客还是没地可坐了,只好几个人挤在一起。”“人货混装是不允许的,而且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发生意外,很难及时逃生。”交警说。根据规定,该司机被罚款200元。

  查违法,同时宣传新交规

  据介绍,当天共查处16起各类违法行为,涉及到新交规处罚的为8起,超速占4起,比例仍是最大的。

  当天,记者在现场采访中看到,交警在检查每一辆车的时候都会发放宣传单,并对司机进行新交通法规的宣传。而多数司机也都表示,在之前就已经对新的交通法规有所了解,“但具体的条款我们还是说不上来,所以这次检查中,交警所发放的宣传单对我们有很大的价值,多留意一下以前法规中没有的,这样在以后驾驶中就能注意到了。”司机吴先生说。

  “查处并不是目的,我们主要还是为了让驾驶员能够真正有意识地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交警王刚介绍说,他们这次检查活动向过往司机发送关于新交通法规的宣传单,以便让他们能更深入地了解这些新法规。“广大的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