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9日),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结束,山东共有39951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就在学子们忙着赶考时,部分微博用户爆料,称本次考试出现网上贩卖考试答案的现象,不少考生及家长质疑本次考试有泄题的现象。对此,今天上午,省招考院发表声明,称已请有关部门帮助调查,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3月28、29日,2015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在山东各考点展开。从29日开始,微博等自媒体上关于“山东专升本考试泄题”的话题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直至30日上午,网友对此的讨论愈发热烈。大众网记者从网友发表的截图上看到,标注为“启明教育”、“逢考必过”、“华人出品”、“宋老师”等名称的用户发布了疑似专升本考试英语、计算机等科目的答案,有的还号称“98分是原题”。这些疑似试题和答案均被发布在QQ空间、QQ群等。

  网曝的泄题的现象是否属实?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目前招考院已经了解到此情况,并展开调查,一旦查实,将根据法律法规对当事人和单位进行处理。

  同时,省招考院12点15分对此事件发布了回应:“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于3月28、29日进行,3月29日上午,我院从网络上查到28日部分考试科目的试题答案,同时接到个别考生关于怀疑考试泄题的举报。对此,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度重视,并已请有关部门帮助调查。目前,此案正在侦查过程中,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