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缴获的全部被盗赃物,包括1万余元现金和大量数码相机、手机、手表、香烟等物品。警方缴获的全部被盗赃物,包括1万余元现金和大量数码相机、手机、手表、香烟等物品。

12月7日凌晨,4名外地男子潜入山东济南市天桥区汇源华庭小区疯狂作案,在短短1小时内连续撬砸50余辆汽车车窗并盗走车内财物,涉案价值10余万元。不过,这支临时组建的“砸窗小分队”并未来得及享受盗窃“成果”,济南警方迅速出击在案发现场抓获1人后,另外3名嫌疑人也在接下来的9个小时内相继落网,所有被盗财物均被成功追回。

  凌晨盗窃狂砸50余辆汽车车窗 9小时内嫌疑人全部落网

  12月7日凌晨3时22分,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黄台派出所接到辖区汇源华庭小区居民报警,称其睡梦中被小区停车场内传来的异响惊醒,发现有人正在小区停车场内撬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派出所立刻调集正在该小区附近巡逻的警力,不到3分钟便赶到了案发现场。

  报警人所指地点是小区内一处露天停车场,密密麻麻停放了几十辆汽车。民警赶到后发现现场多辆汽车车窗已经被破坏,车内物品被扔的满地都是,一些车旁还放着未拆封的名酒。警方判断嫌疑人尚未走远,迅速在小区内展开搜索,很快就在15号居民楼附近发现了几名正在砸车的嫌疑人。见势不妙,嫌疑人立刻四下逃窜,“我们俩民警追了其中一名嫌疑人一里多地,跑到小区一个路口时,嫌疑人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路旁的隔离带,当场就被抓获了。”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黄台派出所民警张志强告诉大众网记者。

  根据被抓获嫌疑人李某东供述,当晚一同作案的共有4人,均是刚从外地来济南。根据相关线索,天桥警方迅速赶到几人在济南落脚的宾馆,但并未发现其余3人的踪迹。恰在此时,李某东接到同伙询问情况的短信,并告知其速到花园路某连锁酒店会合。民警立刻根据短信中的信息赶往花园路,对相关酒店逐一进行搜索和排查。

  凌晨6时许,民警在花园路某速8酒店内将正在熟睡的嫌疑人李某杰、刘某抓获。

  中午12时许,第4名嫌疑人王某在济南长途汽车站东站落网,警方从其随身包裹中缴获了所有被盗赃物,包括1万余元现金和大量数码相机、手机、手表、名烟等。此时距离警方接到报警,仅仅过去了不到9个小时。

  相识一周“组团”来济盗窃 自称被抓前“有预感”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东(男,23岁,山东邹城人),李某杰(男,22岁,河北大名人)、刘某(男,27岁,山东济宁人)、王某(男,24岁,山东郓城人)对凌晨潜入居民小区撬砸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4人此前均在青岛打工,最近一周才相识,因嫌打工收入微薄,便密谋结伙到外地砸车盗窃。12月6日,4人从青岛驾车到达济南,并于7日凌晨2时许潜入汇源华庭小区,由其中1人望风,1人负责敛收车内财物,另2人用螺丝刀等工具连续撬砸50余辆汽车的车窗玻璃,盗走车内现金1万余元和大量数码相机、手机、手表、香烟等财物。

  “6日将近12点才把车停下,早上6点半出门就看见很多警察,过去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车遭贼了。”受害人麻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停在小区露天车位的1辆福克斯和1辆起亚牌轿车双双遭遇“黑手”,后侧车窗玻璃全被砸碎了不说,存放在车内的74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另一名路虎越野车车主姜先生则苦恼地表示,自己车里虽然没什么值钱东西,但仅更换被砸碎的一块车窗玻璃,就需要花费近8000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遭遇“黑手”的汽车均为中高档轿车,其中不乏英菲尼迪、路虎、宝马等系列的豪车。

  “我当时就感觉很快就会被抓”,当被问及逃离作案现场后为何返回宾馆睡觉时,犯罪嫌疑人刘某称“被抓前有预感”。根据警方核查,刘某则曾因入室盗窃于2004年被青岛警方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对于自己此次疯狂的砸车窗盗窃行为,刘某表示“非常后悔”。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樊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