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标题:中国城市游客满意度排行榜出炉 青岛榜首济南第41

  齐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曹晗)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青岛以81.19的满意指数居全国60个样板城市之首,烟台居36位,济南居41位。

  齐鲁网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官方网站获悉,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60个样本城市游客满意度得分中,入围全国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青岛、杭州、苏州、重庆、宁波、黄山、成都、上海、北京、无锡。烟台73.53分,排名36位。济南72.44分,排名41位,较之青岛相差8.75分,落后四十名,低于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平均指数74.52分。

  从全国来看,自《旅游法》正式实施一年来,旅行社、景区等旅游行业针对广大游客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2014年第三季度旅游服务、城市公共服务、城市环境等满意度均上升。“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满意度指数为75.98,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也同比上升3.48,环比上升3.35。旅游服务处于2010年全国游客满意度发布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我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提出2015年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75以上的服务业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