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丽华 李伟)一名烟台籍小伙求财心切,竟然靠网络淫秽视频实现自己的“发财梦”。不料刚有进帐,就被齐河网警抓获。今年10月,齐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通过人人网上的一个窗口链接,登录到某网站,竟然可以随意观看或下载淫秽视频、图片及文字。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10月20日,公安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发现,蒋某居住在济南某小区,便立刻奔赴现场将其当场抓获,并扣压作案电脑一台。经询问,蒋某,男,27岁,海阳市人,沉迷于网络,手头非常拮据,今年6月,蒋某在网络上看到一条致富信息:向某网盘上存储信息,不但不收费,而且每万次下载页访问,将会得到130元-300元不等的佣金。此举不但能满足自己看“黄片”的需求,而且安全保密挣钱多。于是,蒋某便在色情网站上下载视频色情图片、电影、小说、游戏等淫秽信息,上传至已注册账号的三个网络硬盘,再将网盘上的色情信息链接发布在各大色情网站,通过他人点击其链接发布的淫秽网页获取利益,当月收入2000余元。蒋某由此一发不可收拾,正当蒋某为自己的“发财梦”欣喜若狂时,不料一幅冰冷的手铐带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