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铁路局明起实施新运行图

  齐鲁网12月9日讯(山东台 贾方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明天0时起,济南铁路局将实施新运行图,高铁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旅客的出行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这次调图共增开直通旅客列车9对,管内旅客列车10对。每天增加运输能力约10000人次。其中,高铁覆盖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济南西—杭州东和武汉的高铁将分别延长到南昌和怀化,这也是济南铁路局的高铁首次开进这两个城市。

  受益于邯济铁路改造完成、青荣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聊城和威海到济南的铁路交通更加便利。济南到聊城之间开行1.5对列车。青荣城际铁路将于12月28日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的城际列车。由于高铁及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济南与烟台、威海间的普通列车将各自削减1对,济南到威海和烟台到济南的两趟列车10日起停运。

  经过这次调图,旅客的出行环境得到改善,18.5对列车更改等级,G字头、Z字头列车增多,青岛也将首次开通“Z”字头的夕发朝至列车。济南到乌鲁木齐的列车在兰州至乌鲁木齐南间改经由兰新高铁运行,运行时间将由原先的48小时缩短了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