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沂南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4死1伤肇事者系乡长司机

  鲁网12月9日临沂讯(记者钰琨)近日,一条“山东沂南一政府工作人员醉驾酿成重大车祸”的消息在网上广为传播。消息称,11月23日晚9点多,临沂市沂南县城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名当地政府人员醉酒驾驶一辆牌照为鲁Q 773L7的黑色雪铁龙牌小轿车,在澳柯玛大道安居小区北门附近撞死4人,重伤1人。

  网曝乡长司机酒架致4死1重伤

  网传,肇事者徐某为沂南县马牧池乡政府人员(乡长司机),当晚喝的酩酊大醉,不省人事。驾车在县城道路上疾驰,经过一人行横道时撞倒5个人,3人当场死亡,另外两人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剩余1人经过7天抢救终于保住性命。肇事车上共两人,事发后逃跑一人,司机次日醒后才知道撞死人。事发至今,肇事方亲属从未露面,当地政府对遇难者家属不闻不问。

  媒体报道肇事司机酒后驾驶已被逮捕

  有媒体报道,亲朋好友一行6人前去祭祖,地方风俗,携带纸钱等物请仙客,在准备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撞飞,其中一名六岁的小女孩在母亲的帮助下逃过一难,而女孩的母亲却被拖行了十多米。事故致3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人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伤者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晚听到“哐”的一声,然后五个人都倒地上了,司机跑了,副驾驶的人出来还吐酒。事发十天没见到肇事司机的面。

  报道称,逃逸的肇事司机,第二天凌晨就被逮捕,经过抽血检测属于酒后驾驶,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县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提醒司机喝酒莫开车

  沂南县政府官网对此发布文章,11月23日晚10时许,徐某参加周末晚间朋友聚会酒后驾驶自家小轿车(车牌号:鲁Q 773L7,黑色雪铁龙牌),在沂南县城澳柯玛大道西段(安居小区北门附近)肇事,当场撞死一人,另有四人送医救治(其中三人救治后无效死亡,另有一人重伤已脱离危险)。目前,肇事者徐某已被刑拘并提请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其他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再次提醒司机朋友,喝酒莫开车!

  肇事者确为乡长司机系临时工

  网上消息称肇事者为乡长司机,这也是网友们较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但在以上报道中并未被提及,越是这样就越发引起网友们的好奇。

  对此,记者致电沂南县马牧池进行求证。一工作人员证实,肇事司机确为乡长的司机,但是属于临时工。称其周末两天都请假没上班,事发时间是周末晚上,徐某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当晚并未给乡长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