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某高校五名女生 餐厅吃完饭腹泻不止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学生打着点滴,身体十分虚弱。学生打着点滴,身体十分虚弱。
餐厅国福麻辣烫窗口被怀疑导致食物中毒。餐厅国福麻辣烫窗口被怀疑导致食物中毒。

  5月7日中午,青岛工学院同宿舍5名女生,在学校食堂吃过麻辣烫后,整个下午感觉肚子不舒服。到下午3时其中两人开始出现剧烈呕吐,另外三人到凌晨亦出现上吐下泻。5月8日上午,五人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治疗已好转出院。目前,胶州市食药局与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学校称结果公布前不能确定是食堂食物导致,并称学生有撒谎嫌疑。

  同宿舍五人上吐下泻

  5月8日上午,记者接到热线后,赶到学生就诊的人民医院,五名学生在观察室里已打上点滴。五人或卧床休息或坐着 ,面色苍白,说话有气无力。

  学生小宋是最先感到不适的,她告诉记者,她们五人是青岛工学院同宿舍的学生,5月7日中午一起在食堂吃过午饭,下午上课时就一直感觉肚子不舒服。到下午3时,小宋实在疼痛难忍,向老师请假回宿舍休息,此时感觉反胃想吐,头晕,浑身无力。舍友小张也回到宿舍休息,同样感觉肚子剧烈疼痛。到下午4时许,小宋开始剧烈呕吐,几乎把胃里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不久后小张也上吐下泻,当时宿舍没有其他人,两人只能互相照顾,到晚上才到医务室看病取药,感觉有些好转就休息了。此时两人都没有想到可能是食物中毒,只当是一般的腹泻。

  宿舍另外三人下午时没有特别剧烈的反映,学生小赵告诉记者,她整个下午感觉肚子发胀,难受,想到自己正处在生理期,肚子疼是正常的,就没有在意。“当时还觉得奇怪,这次例假特别疼,而且疼痛感和以前例假时不一样,根本没有往吃坏东西上想。”学生小李同样有肚子胀、轻微的反胃感觉,觉得问题不大,晚上三人出去吃的饭,为同学过生日。

  到凌晨0时至3时,小赵、小李和小徐三人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反应剧烈,三个人进进出出厕所十几次,几近虚脱。

  疑因餐厅麻辣烫导致

  五个人先后出现上吐下泻反应,立马想到应该是中午一起吃的麻辣烫有问题,可能是食物中毒。记者了解到,五人的麻辣烫是在学校惜缘餐厅的叫国福麻辣烫窗口买的,吃的时候并没有发觉食物有异常。下午最先发病的小宋说,她早晨就吃了一碗粥一个鸡蛋,全天除吃过麻辣烫以外没再吃其他任何东西,下午发病后,由于太过虚弱,当天晚饭也没吃,直到第二天早上没有一点进食。凌晨发病的三人也表示,虽然她们晚饭在外面吃的,但由于此时已经感觉不舒服,并没有吃太多。

  五个人熬过一个晚上,到5月8日上午,拨打 120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肠胃炎,给五人做了身体检查并输液,到5月8日下午,其中4人已经出院,另外一人病情较重,到5月9日才可出院。

  另有学生腹泻去过医务室

  随后,记者来到学生所说的食堂麻辣烫窗口,这个窗口是自选菜,把学生选好的蔬菜 、肉食、面食等送到厨房,煮熟食用。记者了解到,胶州市食药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经来到现场检查,疾控中心告诉记者,由于窗口厨房已经把昨天的食料和汤底都倒掉了,无法查验昨天的食物,只能取了厨房现有的食物作化验,因此可能无法确定是由该窗口食物导致食物中毒。

  记者来到学校医务室,从诊断记录本上看到,5月13日晚上8时左右,小宋确实到医务室就诊过,病历上医生写的是肠胃炎。此外,5月7日晚,还有两名学生也因肠胃炎到过卫生室,但不是该宿舍的其他女生,且其中一人是男性,这表示很可能还有其他人食物中毒出现腹泻,但因没有同学陪同吃一样的食物,只当是一般腹泻,没有意识到是食物中毒。

  校方:暂不能证实在餐厅就餐引起

  对此,记者采访到学校后勤总处董处长,他首先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学生,但是学生大多凌晨出现不适症状也有可能是晚上到外面就餐导致的。

  董处长表示,通过打卡记录上的卡号与五名发病女生的饭卡卡号比对,证实有两张卡中午在该麻辣烫窗口使用过,一定程度上能确定五学生在此就餐的事实。最终证实需要学生提供呕吐或粪便样本,但目前学生已经无法提供出呕吐物和粪便样本。董处长还表示,据他们调查当天事发麻辣烫窗口营业额达1000元,最少得有50人就餐,如果食物有问题肯定会有更多人出现症状,但实际上没有接到其他学生的举报。据悉,事件发生后,食药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调查,但由于食材均已倒掉,缺少样本,没有检查出结果。

  文/图 记者 陈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