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轿车失控飞进臭水河 四小伙跳河救出司机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司机(黄衣服者)被四名小伙从车内拉出。(根据热心市民手机视频翻拍)司机(黄衣服者)被四名小伙从车内拉出。(根据热心市民手机视频翻拍)
下水救人的三名小伙张晓龙、于凯、王修杰以及搬来梯子的范经理。(从左至右)下水救人的三名小伙张晓龙、于凯、王修杰以及搬来梯子的范经理。(从左至右)

  12日下午5时许,一辆白色大众轿车沿胶州市龙州路行驶至杭州路时,轮胎撞上了马路牙子,随即失控坠入了旁边的臭水河中。附近约十名好心人拿着梯子、绳子赶来相助,其中四名小伙跳进河中,合力将司机救出。据了解,事发路段为急转弯道,而且没有护栏,车辆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坠入河中。

  轿车失控冲进臭水河

  12日晚8时,记者赶到时,司机已经被救上岸,由于惊吓过度,配合交警做完事故调查后就离开了。轿车撞击严重,马路上到处都是破碎的车体零件。

  “当时很惊人,从撞上马路牙子到掉下河,也就是几秒钟的事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白色轿车正沿着龙州路由西向东行驶,走到这儿突然就撞在了路边石上,紧接着一声巨响,车已经四脚朝天的躺在臭水河里了。

  多名好心人参与救援

  “龙州路距河底有4米多高,这个司机还真是命大,那么高掉下来人没事,而且还碰上了一群好心人!”张先生说,看到车掉进河里,旁边英皇KTV的范经理带着几名员工迅速拿来竹梯子放到了河里,一辆经过的货车司机还找来一条绳子。

  “河水那么臭,四名小伙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张先生说,很快,近十名救援的市民分成了两组,四名小伙在河里施救,而岸上的则负责报警打120,并拿着绳子随时准备援手。

  四小伙十分钟打开车门

  “幸亏下去的人多,要不然车门根本就打不开!”张先生说,四名小伙在后门一起拽了近10分钟才打开车门,救出20多岁的年轻司机。“司机吓坏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四名小伙用绳子将他拦腰绑好,将其举起,岸上的市民一起发力将他拽了上来。”

  13日,记者见到了其中三位下水救人的小伙。“当时动静特别大,我们几乎是从不同方向赶到河边救人。”王修杰说,四个人顺着梯子跳入河时,看到车门变了形,臭水直往车里涌。司机已经爬到了后排车座上,头上和胳膊上流了很多血。

  张晓龙介绍,司机被救出后说不出话来。四个人又分成了两组,一组配合岸上的人,另外俩人在确认车内已经没人之后,才爬上岸。只见仨人的腿上、脚上分布着大大小小已经发炎的伤口。“救人的时候,就一心想着救人了,疼啊臭啊都不记得了!”今年只有20岁的于凯说。

  ■调查

  弯道太急还没护栏

  采访时,记者看到,就在事发现场附近是一个急转弯道,距离河道非常近,而道路又没有护栏等隔离装置,车辆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坠入河中。

  “这条龙州路距离河岸太近了,很危险!”家住附近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会开车从附近走,附近晚上没有路灯,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有一次就是在这个拐弯处,因为车速太快两个轮胎都冲上了马路牙子,幸亏反应及时急忙向左打方向才没有酿成意外。

  记者随后从胶州交警了解到,该起事故是一个单方事故,司机并未饮酒 ,也没有遭遇其他情况。之所以发生事故可能与事发西侧的急转弯道有关。

  对此胶州交警特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途经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鸣喇叭示意,夜间还要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示,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谨慎安全驾驶。“马上就将进入雨季,道路也将更加湿滑,行经此处一定要更加谨慎。”

  文/图 记者 鲍福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