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大桥镇化工厂发生连环爆炸 一人被浓烟熏晕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大桥镇化工厂发生连环爆炸济南大桥镇化工厂发生连环爆炸
一人被浓烟熏晕一人被浓烟熏晕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芷南于腾腾)昨天中午12点左右,位于大桥镇的济南某化工厂材料生产车间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300平方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于14点30分左右被扑灭。据了解,除一人被浓烟熏晕之外并无其他伤亡情况。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核实当中,环保部门也已介入。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远在几公里之外就能看到化工厂上方浓烟滚滚,烟柱直冲天空,一股刺鼻的农药气味熏得人直咳嗽。通往化工厂的路已经被有关部门封锁,所有附近工厂工人全被疏散到离工厂1公里以外的地方。

  据一位工人介绍,不到12点他就看见这家化工厂冒烟了,大火冲上一百多米的高空。然后到了12点半左右,就听见了“砰砰砰”的爆炸声,“一米多高的大铁桶全都飞上了天,高度得有七八十米!”据了解,爆炸一直持续了四五十分钟。

  另外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此次火灾发生后,十几辆消防车辆先后赶到,轮番开进场内开始救火,救火行动一直持续了1个多小时,化工厂上方的烟渐渐消散,直到下午2点30分左右,大火才最终被扑灭。

  昨天下午,记者从天桥区政府和消防部门了解到,这场火灾过火面积达300平方米,警方出动了9个中队120余人进行救援,化工厂工人除一人被浓烟熏晕之外并无其他伤亡情况。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核实当中。下午,记者联系了天桥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称应急科的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调查,有结果后会进一步通报。

  消防灭完火正撤出时隔壁化肥厂也被引燃气味刺鼻让人头晕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赶到位于大桥镇的爆炸现场,警方在距离现场500米处拦下了车辆,示意记者前方已经戒严,禁止通行。此时,化工厂上方浓烟滚滚,不时还有火苗蹿出,黑色的浓烟近百米高。记者注意到,浓烟冒出的位置位于工业园区西北角,烟向西南方向散去。

  空气中除了呛人的烟味,还有刺鼻的农药味,农药味中还夹杂着酸味。不少围观的附近居民都说嗓子不舒服,想咳嗽。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出现了头晕症状。记者后来到化工厂门前,刺鼻的气味越来越浓烈,记者眼睛也出现了不适感。

  一里之外脸上都发烫

  化工厂外,聚集了上百名群众,他们都是附近工厂被紧急疏散的工人,其中一位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全过程。“不到12点,我们正在食堂吃饭呢,突然看见化工厂冒出了滚滚浓烟,紧接着就有火苗蹿上天空,高度能达到100多米。”付先生说。

  发生爆炸之后,付先生和他同事就不敢在屋里呆了,赶紧都跑出去。出门看到的一幕更让付先生感到震撼,几十个一米多高的大铁桶一拨一拨被炸向天空,“这桶被炸的得有七八十米高,说句夸张的,这场面真和电视上看到的原子弹爆炸一样。”付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工作的地方离化工厂有一里地远,“我刚从食堂跑出来,就感觉热浪滚滚,手上脸上都发烫。”

  西侧工厂也被引燃

  消防官兵正在逐渐撤出时,忽闻化工厂西侧的一家工厂仓库又着起火来,一辆消防车开往这家工厂灭火。记者跟随消防人员进入到厂区内,发现起火的是这家工厂的一间仓库,仓库约50米长,7、8米高,仓库内三个玻璃窗均已损坏。工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厂是生产有机化肥的,仓库里起火的是堆放在此的有机化肥原料,大约有四千多袋。消防人员进入厂房内扑灭着起的大火,扑救过程中又发生多次爆炸,仓库中也冒起了浓烟。

  仓库这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那边起火了,我们被从厂区内疏散了出来。也不知道这边情况怎么样,解除戒严之后,回来才发现我们这边也遭殃了。”

  附近村民怨气颇大,不少人表示希望这家化工厂能赶紧搬走。 记者 郑芷南 于腾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