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威海四岁男童患白血病 幼儿园筹集善款1.8万

来源:威海新闻网2013年5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在为小国菊捐款。 刘永娟 摄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在为小国菊捐款。 刘永娟 摄

  自从4岁的儿子小国菊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后,父亲杨治磊就再也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儿子满是针眼的小手刺痛了他的心。消息传开后,小国菊就读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迅速发出倡议,为孩子筹集善款1.8万余元。

  5月3日下午,记者与带儿子在北京治疗的杨治磊取得联系,得知小国菊有80%的治愈希望。杨治磊表示,一家三口会坚强地走下去,与病魔抗争到底。

  4龄男童被诊断为白血病

  面色蜡白、不爱吃饭、身体乏力、走几步就趴在了地上……在威打工的德州人杨治磊怎么也没想到,年仅4岁的儿子小国菊最近出现的一连串异常症状,竟是白血病的前兆。

  4月27日早上7时许,小国菊突然流鼻血,杨治磊与妻子葛春洪用尽方法为其止血,仍血流不止。情急之下,他们迅速带儿子来到市区一家医院,经医生诊治终将鼻血止住。

  4月29日,接过小国菊的检查结果后,夫妻俩顿时感到天要塌了下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为寻求更好的治疗,第二天,杨治磊与妻子带着小国菊奔赴北京一家医院。经过这家医院全面检查,进一步确诊小国菊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但病情处于初期,有80%左右的治愈率,当务之急必须尽快进行化疗。

  昨天下午,记者对杨治磊进行了电话采访。电话那头,嘈杂的车流声渐渐掩盖了他抽泣的声音,杨治磊说:“我和他妈妈多希望这是医生的误诊,4岁的孩子,怎么可能得了这么严重的病。”

  30万治疗费难倒一家人

  “听医生说,儿子的病情还没有恶化,要赶紧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寿命只能维持6个月。”杨治磊说,得知儿子还有救,一家人高兴地不得了,可随即又陷入了苦恼中。医生表示,整个治疗过程保守费用估计不低于30万元,这对他们来说,无异是个天文数字。

  杨治磊和妻子葛春洪都是德州人。2006年,夫妻俩来威海打工,杨治磊在市区一家汽车修理厂工作,月工资2500元左右。因为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葛春洪不得不辞职在家照料孩子,养家糊口的重担完全落在杨治磊一个人身上。平日里,他们不仅要支付房租费,还要应付各项花销,每月下来积蓄所剩无几。

  “看着儿子每天都要重复抽骨髓、做骨穿,我心里就像针扎一样心疼。就算砸锅卖铁,我也得让儿子活下去。”杨治磊说,儿子确诊后,他将家里仅有的积蓄全拿了出来,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孩子的舅舅还把给准媳妇的5万元彩礼钱交给了他们。

  “现在,我身上只剩下几千元,在北京多呆一天,就会花去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费用。”杨治磊说,来北京的这几天,小国菊已经开始做化疗了,5万多元的救命钱已花光,而且每天的治疗费都在直线上升,如何筹到30多万元的救命钱,成了他和妻子的一块心病。而为了省钱,他们每晚都在医院楼道里凑合着过夜。

  众人相助给小国菊康复曙光

  得知小国菊生病后,他就读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立即将情况上报,青少年活动中心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决定联合为小国菊捐助1万元,并免去他痊愈后来园就读的一切费用。同时,该幼儿园园长刘永娟还发动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共同为小国菊捐款。

  50元、100元、200元、300元……5月3日早上7时,一些学生家长就带着孩子提早来到了幼儿园,大家纷纷将爱心款放进了捐款箱,希望托园方将这笔爱心款送到杨治磊的手中。“能帮一把是一把,只希望小国菊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校园。”一名家长说。

  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园长刘永娟说,截至3日下午5时,他们已收到爱心款8926元,加上园方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出的1万元,共计18926元爱心款,他们将尽快把钱转给杨治磊。“希望小国菊能战胜病魔,大伙的爱心就是他康复的曙光。”刘永娟说。

  得知这一信息后,杨治磊激动地表示,这么多人关心着他们一家,他们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与病魔抗争到底。杨治磊说,小国菊已经从5月2日开始接受化疗,目前在隔离室,他与妻子无法与儿子接触。他听护士说,儿子表现得很坚强,化疗时总是哭两嗓子后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儿子一定会好起来,等他病好起来,我一定要给他买他一直想要的汽车模型,我还要看着他健康长大。”杨治磊表示。(记者 王雪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