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西安高二男生升旗仪式上大胆表白被令回家反省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8日早上,西安城东的一所中学内,1600名学生正在参加升旗仪式。主席台上,高二男生小丁正做着《感恩父母敬畏生命》的主题演讲。突然,麦克风里传出的声音有些异样:“我就是喜欢她,要对她的未来负责……”全场肃静一分钟后,掌声轰鸣。

  能在这样的场合,当着1600名学生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是个什么样的男生让无数人好奇。9日,这所学校的政教主任陶红回应说,男孩17岁,高中才转来,之前在北京上过学,平时偏内向,班主任选他来演讲,是想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谁也没想到小丁会在演讲结束时来这么一段表白,就赶紧上台把小丁拉了下来。

  学校会怎样处理小丁也成了关注的焦点。9日,网上有传言说小丁被开除,不过,校方回应说,会适度处理,但不会很严重,现在让他回家反省了。张副校长说,学校已经专门通知了各班主任,让所有学生尽量不要再议论,毕竟小丁还要重返校园,继续完成他的学业。至于小丁什么时候能重返校园,学校说,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高中生在国旗下表白你怎么看

  有人说你勇气可嘉;有人说你不该这样做;有人说你头脑发热不分场合;很多人认为高二的男生应该好好学习,心无旁骛……可是我们听到了台下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是敢爱敢恨,还是年少轻狂?对于这名男生的行为,大家怎么看?

  校长

  学校张副校长说,学生在青春期对爱情的美好向往,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本无可厚非,可是小丁在升旗仪式上这样做,可以说是一场闹剧。如果不处理,学校担心难以教育其他学生,也害怕别的学生效仿;但是处理时,学校一定会慎重,前提是不能伤害学生,也不能给两个孩子造成压力。

  专家

  家庭教育问题实践研究专家孟长学认为:小丁的做法不能以对错定论,他只是表达的场合和时机不当。但这也体现出家庭、学校、社会对他的情感教育的忽视。小丁之所以这样表达情感,说明平时他表达个人情感的机会和场合太少。

  孟长学说,现在的家庭和学校教育,更多关注的是孩子的物质需求和学习成绩,而对他们的情感教育少之又少。整个社会对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全方位的,不但要和孩子有心灵、情感的交流,还应学会倾听,让孩子们有话语权,让他们学会在合适的场合和时间表达自己的情感。

  市民

  “我要是有这样一个儿子,我高兴死了。”市民赵先生极度兴奋,他喜欢这样的孩子。大胆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在现在的孩子身上难能可贵。

  也有人认为,小丁头脑发热不分场合。有人为小丁开脱,希望学校给予宽容;有人指责小丁,认为他太年轻没有说爱的资格。

  微博网友

  @蘑菇力红豆味:表达感情没有错,有担当!只是场合有些问题!别升国旗的时候呀!

  @“绿化阳台”:致学校,请鼓励一个学生直白的勇气,这件事不应该给他的人生套上枷锁,请放宽你们的胸怀,让这个勇敢的男人能继续走完他应该走完的路。 (据《华商报》)

  相关链接

  面对早恋,欧美国家这样看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人们认为初恋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早恋的结果与学校教育和家长引导密切相关,引导得当甚至可以成为人生中美好的礼物。美国的家长认为中学生约会很正常,青春期孩子恋爱,大多身心不成熟,他们没有经济基础,所以这种爱的根基并不牢固,容易夭折。他们初入情网时山盟海誓,但随着知识和阅历逐渐丰富,生活经验不断积累,他们会逐渐确立新的世界观和择偶标准。过去倾心的人,可能因为性格变化,志趣不同而难以结合。那时,他们再回顾这段经历,会觉得似乎是一场游戏。

  (据《华商报》)

  相关新闻

  想追我上清华

  高三女生“拒绝求爱体”走红

  4月5日,网友“桑嘉晨”在人人网上传了一张照片,介绍说:“我们的学妹多犀利,我们这些学长学姐们丢脸了。一中的帮忙转一下。”该照片显示的是一封高中女生被表白后所回复的明信片,其内容为:“学长:但愿同展韶华锦,挽住时光不许动。你的信我已收到,然则,距高考只有70多天了,我是一定会进清华大学的。你若真心想追我,就在清华给我表白信吧。”而且在明信片的尾处写下:“清读则志无华。祝——— 学习奋进。”并标出“距高考79天”。

  从明信片内容中可以看出两人都在安徽省合肥市。如此另类的表白回复内容,虽然无法确定其真实性,但是让许多网友感到很“励志”。 (据《广州日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