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10年对账单支付宝10年对账单

10年里,你在网上总共花了多少钱?近日,支付宝发布10年对账单,同时也公布了各省市2014年(截至2014年10月31日)的最新支付情况。2014年,济南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金额14079元,与10年前的2004年相比增加了17倍多,仅次于青岛、烟台和威海。

  “被支付宝十年账单刷屏了,土豪太多,求包养。”8日开始,记者朋友圈中开始被各种晒单帖和吐槽贴包围。记者刷一下朋友圈,有位因交易比特币等虚拟币起家致富的男性朋友10年间花了257.5万元,在济南一般地块能买两套近百平方米的房子了。“剁手啊,不累积不知道。”采访中,该网友连连吐槽,此前用支付宝购物是每日累积,感觉不到花了多少钱,一晒账单才感觉到肉疼,“心都在滴血啊。”该网友表示。

  2004年12月,一种叫做“支付宝”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出现,从它出现的那一天起,人们的生活方式跟着发生了改变,在享受支付宝带来的“简单、安全、快速”等服务、体验另类支付方式的同时,市民的钱包也开始在键盘的点击下满天飞。

  济南作为省会,10年间,城市居民的消费如何?让我们用一串数字来解读。

  2012年的“双十一”,济南人24小时花了1.3亿;2013年全年,济南市的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9203.89元,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第115位;2014年济南人民人均支付金额达到14079元,与2004年的769元相比,增加了17.3倍。

  “我过去10年花了30多万元?我这么有钱?!”看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单,大学教师王云(化名)吓了一跳。其实,王云不知道,这30万元并不是单纯的消费支出,其中包括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缴费、代付等各项支出,这意味着,其中可能存在重复的部分。例如,假设王云在淘宝网购物,用信用卡消费了1000元,随后又使用支付宝还款1000元,那么体现在花费总支出里的就是2000元。

  记者登录自己的支付宝页面,点击10年支付金额,显示2011年9月28日记者在淘宝第一次购物花了6元,剁手起步,3年间花了24972.21元,年均8000多元,但回首想想,真不知道钱花在哪儿了。

  除了能看到支付总额,对账单还显示了“赚钱”总数,其中包含余额宝、招财宝的理财收益。天弘基金和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余额宝用户数达到1.9亿。其中,按人数计算,“80后”是申购余额宝的主力,占到全体用户的43.9%;“90后”是申购余额宝的第二大群体,用户数占到总量的33.2%。

  网友吐槽

  @sd秦岭:看了10年账单,辛酸后,默默的表示我只想安静地做个美土豪。@双十二攻略:年度贺岁大片《我的十年剁手史》震撼上映!!!@YunOS:拿出手机扫一扫,看到了自己的第一次支付、第一次转账、第一次

  还信用卡、第一次充值、第一次缴水电费……原来我们一边高喊着剁手,一边心甘情愿、源源不断地贡献着兜里的大米。@熊猫玉米fiona:消费金额看得我心都发颤了。@野小宁:这个……这个……剁手跺脚都来不及啊!!!@我在阳台数星星:我想知道第一是谁?败了多少?@1836387393fu:这个牛,支付宝知道你的一切,知道你不知道的自己。@名城扬州亲子团:支付宝用10年的时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们迈入数字化生存状态。而看看自己的10年账单,说不定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是土豪一枚,一起来晒晒10年账单吧,再多手也不够剁。

  作者:徐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