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青岛胶南康桥首府楼体下沉开裂 水管漏水倒灌电梯井

来源:中国山东网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墙体破裂。墙体破裂。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4月16日讯 近日,青岛胶南康桥首府小区业主杨女士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小区房屋交付前出现大面积裂缝,开发商青岛海晟置业有限公司在没有通过验收的情况下交房。鉴定报告显示,裂缝由地基沉降不均匀造成,但开发商始终以小问题为由不制定解决方案,仅对裂缝进行抹平处理。

  新房变“楼裂裂”

  “买房时,康桥首府的均价在7000元以上,在胶南算是高价,开发商也打出了学区房、高品质的噱头。但房屋质量实在是低劣。”杨女士称,2011年她在青岛胶南康桥首府小区5号楼购买的房屋,还未交房便发现楼内1、2层楼道出现大面积裂缝。2012年9月,开发商青岛海晟置业提出交房,当时距离合同规定的交房日期已经晚了近两个月。且开发商规定,必须先付清契税,才能看房。

  记者在杨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裂缝集中在楼梯间与门斗连接处的墙壁,多条裂缝从墙体顶部直达墙根,纵贯整面墙壁。其中一条裂缝宽度目测约2厘米,一些细小的裂缝从该裂缝延伸出,导致墙体瓷砖发生破碎和掉落。

  杨女士称,她最近一次到现场看房,裂缝已经被抹平,整个楼道到处是修补的痕迹。虽然开发商处理了裂缝,但并没有消除杨女士的担心。“这至少是开发商第二次修补裂缝,每次都是用石灰或胶把裂缝抹平,但时间一长,特别是下雨后裂缝又会出现。”杨女士表示,抹了又裂,裂了再抹,这样的处理方式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水管漏水倒灌电梯井

  除了墙壁裂缝,水管问题也是让杨女士和其他业主头疼的问题。杨女士称,近期5号楼楼顶水管不明原因漏水,大量的水直接灌进电梯井,1至8楼全部被淹,到现在都能看到1楼到8楼的水渍。“如果是乘坐电梯时发生这样的事故,那后果简直不敢想。”

  这样的漏水问题,在康桥首府并不少见。记者从小区业主上传到网络的照片看到,该小区楼道、房内多条水管发生严重漏水问题,楼道和房屋一片水泽景象,从水渍可以看出,最深时多达10多厘米,水泥墙根被整个淹没。

  不均匀沉降导致墙开裂

  据介绍,2012年底,在行政干预下,康桥首府业主和开发商共同委托第三方机构对5号楼进行质量鉴定。2013年1月31日,由青岛诚祥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门斗柱基底超挖1.15米,主楼部分地基与门斗部分地基产生不均匀沉降,是导致楼梯间墙体与门斗内轻质墙体连接处产生缝隙的主要原因。

  杨女士称,发现问题后她和其他业主曾多次与开发商沟通,但对方的态度十分冷漠。鉴定报告出来前,开发商一直称裂缝是小问题,仅进行修修补补。鉴定报告出来后,开发商一直没有明确答复,到现在也没制定维修方案。

  “其他的都还能忍,唯独房子的质量有问题忍不了,这可是关乎安全的大事。”杨女士说。

  开发商:有人住说明没问题

  据了解,2012年9月,康桥首府小区存在的问题曾被媒体曝光。经胶南城乡建设局查证,当时康桥首府部分房屋在验收过程中还存在漏水,渗水现象,连基本的单项工程竣工验收都没有通过。4月12日,杨女士再次查证,康桥首府已通过专项验收,但还未通过综合验收。

  杨女士表示,此前她咨询验收问题,开发商青岛海晟置业一直含糊其辞,但却坚持交房。房屋没有通过验收,问题没有解决,业主们拒绝收房,就这样双方陷入僵持的局面。

  4月12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致电康桥首府售楼处,工作人员称,小区正在进行综合验收,不知道何时能通过验收。因为楼房已经通过单体验收,交房没有问题。“门斗和楼房主体不属于同一地基,想想就知道出现裂缝很正常。况且鉴定报告也说明裂缝不影响结构安全。现在有很多业主已经入住,这就说明没问题。”工作人员解释5号楼存在的裂缝问题时称。

  记者注意到,虽然鉴定报告称:“经过第2次沉降观测的数据分析,现时门斗沉降已经趋于稳定,但仍需根据相关规范规定要求继续进行沉降观测。”鉴定报告结尾处注:5号楼沉降观测尚在进行中,待沉降观测结束后另行出具报告。杨女士表示,鉴定机构回复称检测需要持续一年,第二份鉴定报告出来前她很难安心。

  城建局: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杨女士向记者提供的购房合同第十款注明,该房屋的交付必须符合“该商品房验收合格”的条件。《补充条款》中注明,该商品房验收合格是指,经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验收合格。其中并不包括公安、消防等部门。

  胶南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说,楼盘的验收分单项工程验收和综合验收。只有两项验收都合格,建设单位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才能向业主交房。工程没有通过综合验收,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业主有权利拒绝收房。如果业主在这种情况下收房,无法办理房产证。(本网记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