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欧兴荣) 针对有媒体报道,山东滨州学院近期出现学生集体打针输液现象,今天记者致电山东滨州学院校办,据值班人员介绍说,学生发病原因还在排查中,不一定是食物中毒,有点类似病毒性感染的症状。他还透露说,不仅是学校,最近部分地区也出现这种情况,目前市里正研究解决办法。

  记者随后致电滨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的人员说,此事由滨州学院校宣传部的张部长统一回应。但记者多次拨打张部长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滨州市政府官网昨晚发布声明称,市里已成立工作组,并启动应急救治预案。一方面联系相关医院,保证发病学生得到及时治疗;另一方面已更换食堂食材和饮用水源,对原有食材和水源进行封存化验,排查学生发病原因。目前部分学生痊愈返校,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正常。

  此前,有媒体报道,山东滨州学院近期疑似发生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现象,部分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不少学生在学校和周边医院打针输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