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中获悉,济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的建设又传来最新消息,明年上班年开工问题不大。

  在问政中,有市民反映济南市中医院部分科室床位紧张。对此,济南市中医医院院长聂志广说,在2016年的时候就确定济南市中医院将有新的院区。目前,在济南市汉峪片区的这一新院区已经正式立项,并且完成了环评、土地划拨和土地购置手续,地质勘察、楼房设计也已经全部招标完毕。

  “目前因为有一些地上物还没有给我们清理,还有一些渣土,我们也是积极地和高新区相关部门沟通,也积极跟我们卫计委领导汇报,我们也正在沟通这个事。”聂志广表示,前几天还就这一问题与高新区进行了沟通,“我们希望能尽快地启动我们新院区的项目,确确实实让我们济南市的老百姓能享受到比较好的不仅是中医诊疗技术的服务,还有就诊环境的服务。我觉得到现在来看,明年上半年开工问题不是很大。”